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667|回复: 45
收起左侧

大家一个月在吃饭的上面花多少钱?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12 03: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然,我说的是吃正餐,不包括吃零食(如果你把零食当正餐的话,那也算进去。)
有一点是,在料理店打工的饭也包了的话,有可能会在你工资里扣1百2百意思下的,把这个算上吧。真有一点都不扣的,那就是吃饭不用花钱了。
刚来日本的时候,被日本的物价吓倒了,而且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不敢乱花钱,所以最少的纪录是一个月花5000。。。每周去一次超市大概买700多的食品,一个月就是3000左右,然后加上大米1000多。买的菜基本上是一样的,土豆,胡萝卜,蛋,还有冷冻的鸡肉,这4种菜按照排列组合来算,也可以做出15种料理,这样过一个星期算是很丰盛了,早上基本不吃。
现在却很少自己做了,因为要上学打工的原因吧,要么学校食堂,要么买便当,要么去すきや、なか卯之类的店去吃饱就行。一个月一两天奢侈奢侈,去吃吃烧肉,啃啃螃蟹,居然发现现在要用4万左右了。。。
所以想看看大家到底花多少在吃饭上,做个参考,多了的话,看来以后要拮据点过了。少的话,那就这么着吧。
单选投票, 共有 340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07-10-12 09: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外食上花的比较多,日常在家做饭的话,也花不了多少,相比吃得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09: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2、3万ぐらい、俺は食事の量がちょっとチイチャイ。: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09: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oro 于 2007-10-12 09:33 发表
也就是外食上花的比较多,日常在家做饭的话,也花不了多少,相比吃得还不错。


在家里自己做的话去超市买菜基本上也要花那么多钱,而且还要自己煮。。。现在学会偷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0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仰望星空 于 2007-10-12 09:34 发表
2、3万ぐらい、俺は食事の量がちょっとチイチャイ。:P


要多吃点啊,一个人在外身体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09: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sflasher 于 2007-10-12 09:38 发表


要多吃点啊,一个人在外身体最重要~~


大丈夫よ、食事のバランス大切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0: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自己好一点

日本的生活本来就够紧张的了,再折磨自己的胃 相吃就买,对自己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3: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加零食我家就两三万,少啊~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的钱都不知道哪里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3: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着吃就是花得多,我和楼主情况一样[.CA170F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2 14: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就很少自己做饭吃了,都是在外面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