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2-7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当然,我说的是吃正餐,不包括吃零食(如果你把零食当正餐的话,那也算进去。)
有一点是,在料理店打工的饭也包了的话,有可能会在你工资里扣1百2百意思下的,把这个算上吧。真有一点都不扣的,那就是吃饭不用花钱了。
刚来日本的时候,被日本的物价吓倒了,而且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不敢乱花钱,所以最少的纪录是一个月花5000。。。每周去一次超市大概买700多的食品,一个月就是3000左右,然后加上大米1000多。买的菜基本上是一样的,土豆,胡萝卜,蛋,还有冷冻的鸡肉,这4种菜按照排列组合来算,也可以做出15种料理,这样过一个星期算是很丰盛了,早上基本不吃。
现在却很少自己做了,因为要上学打工的原因吧,要么学校食堂,要么买便当,要么去すきや、なか卯之类的店去吃饱就行。一个月一两天奢侈奢侈,去吃吃烧肉,啃啃螃蟹,居然发现现在要用4万左右了。。。
所以想看看大家到底花多少在吃饭上,做个参考,多了的话,看来以后要拮据点过了。少的话,那就这么着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