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白兎
收起左侧

[转帖]我是国内动画制作者,那些骂中国动漫的人进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4 04: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altitude在2007-1-5 18:04:00的发言:二楼义愤填膺的口气 那么说你知道什么是动漫?动和漫不是一起的 之所以现在谈及必同路正是日本人的杰作
动画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看的 这点毋庸置疑 动画诞生以来基本上没有打上[大人专用]标签过的经历 你们这代人小时候看得什么记得么 鼹鼠 巴巴爸爸 龙子太郎   可以说不管中国还是外国都拿动画当小孩子东西 美国怎么样 蜘蛛人 再生侠怎么样 动画一样是跟日本的什么昆虫战士似的 满足小孩子的英雄趣向
至于漫画 面向所有阶层也是从来就有的事实了 这本来是报刊杂志闲暇消遣的东西 看看史努比 看看加菲 美国英雄们也是一个个小故事合编起来的
世界上唯一一个例外就是日本 只有在日本 动漫被整合包装成了真正的产业 从剧本 作画到导演 声优 这是他们独特的发展路程
现在全世界只有两种发展道路 一个是美国式的大投入大制作 阵容豪华 选材精美 只要出手必是精品
二个既是日本 制作廉价 整理也随意 全靠立体宣传和其他媒体联动获得看客

以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 这两种主流都不适合  咱没有好莱坞那些大公司大投入搞不出那么华丽的东西 加上有急功近利的毛病基本可以否决   日本流就更没戏了 2楼的兄弟就是拿日本的条框来要求中国的 咱们自己人都快被日本动漫产业同化了还谈什么发展
深思中国动漫的人 可有想过自己在思考之前已经被日本制定规则圈住了? 为什么日本的动漫业占世界70% 美国几乎不还手 欧洲就跟死了一样不闻不问?
术业有专攻 中国再有人 在牛b也不可能发展所有世界上出现过的产业 力不能及是一方面 自己底子薄 打基础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中国的动漫业 完全有机会脱开美日的框子走出自己的路 虽然现在还不能断言 但是从最近类似孙渣这些人的讽刺浪潮中可以看到 发展的分支不是没有的 做的人是真正脚踏实地在努力 在探索 这是正道 而不是lz转贴的这个推卸责任者和2楼包括楼下所有这些包括我自己在内被日本动漫业束缚住的人

  
动画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看的 这点毋庸置疑???
那您是不是小孩子?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您根本没看过,既然没看过那在这放什么厥词
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在强调"日本动画"这个词,我们喜欢的应该是动画本身吧!
"现在全世界只有两种发展道路 一个是美国式的大投入大制作 阵容豪华 选材精美 只要出手必是精品"
幼稚而且片面,这种为了评论而评论的东西,您认为有意义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4 3:08:2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4 13: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本来已经完了的话题 还真有人继续来壮大本帖 交友可以换一种方式嘛
你看清我全帖了么?那么你告诉我动画诞生之初是给什么样的人群看的?电影诞生一百年 你以为他影响力太低 所以才出的动画来填补空白?笑啊~你连我的话都没看全还辩的啥-_-
好吧 你说你喜欢的是动画本身 那么你说良心话 世界上除了日美的模式是已经成形的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把动画看成能涵盖所有范围的媒介来大肆提倡发展? 你见过除了奥斯卡哪个影展上有动画奖项?动画的普及力要是没有日美的成人化进程 现在也还是[鼹鼠的故事] [巴巴爸爸]等等世界性的认知度罢。你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上评论中国动画的?
关于[小孩]的问题 我在前面的帖子也解释过了 你要是怕累没看就别拿这个当挡箭牌
全世界最著名或者说最有经济效益的动画模式已经确立的就是只有日美 你觉得这叫评论?这是幼稚片面? 那您老也给举几个其他例子来证明一下我的幼稚和片面 空口白话谁都会 别扔下一句[您认为有意义吗]就跑路 我都还没提什么意义不意义呢
我一直在强调的只是以目前日美为主流的 在动画 漫画 或者包括电影等等其他媒介之间的联动和发展 而中国则还是在摸索中 麻烦您再看帖想清楚后来回答好么~

另外我再补充一点 你不要看日本的动画好像很繁荣 可去掉实际的低龄孩童 实际的动画忠实拥护层只有区区10w 这也是为什么制作方要精挑细选人气漫画来改编动画的原因 并且现在的漫改动的模式正在退化 日本自从EVA以来漫动的改编非常低迷 除了几个少年志上对应全年龄层的冬冬以外鲜有好评者(很多还是十几二十左右就完了 op naruto那种长年人气不降的是例外)反而是原创动画风头占尽转而发展漫画的很多
近年来唯一一个亮点是[钢之炼金术士] 他的漫画成功与动画有着很大联系 两者的互动非常完美 尽管动画已经提前结束 但是这种新的动漫模式对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具体的资料你有兴趣可以自己去查 或者最方便的参考就是看看每月的动画播放列表 码这些是因为这是日本在成功之后摸索第二春之路 而中国也是处在这种阶段 要转型 怎么转 这就是我想说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4 13:10:3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4 13: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捏架这个词不喜欢,这个帖子本来也就是大家讨论的,其实都是动漫爱好者,争论归争论,不要起冲突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4 14: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改了一下  
这帖可以继续灌 有人喜欢的话~
[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