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白兎
收起左侧

[转帖]我是国内动画制作者,那些骂中国动漫的人进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9 13: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楼主在2007-1-9 3:21:00的发言:漫画又不是菜篮子工程,有必要扶植吗?
正因为没必要扶植 才有进一步成长为坚固民间文化的可能 动画倒是菜篮子了 以目前情形扶得起来么
ricci 别说奇幻文学了 中国现今的纯文学概况就乐观么 诗歌都能给人称作[多打几个回车键]的东东 精神没了 躯干何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9 12:57: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3: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to 风间
实际上早年中国的不垃圾动画是绝对韬光养晦 创意酝酿 资金人力 经过长时间的高效率磨合才会产生的结果 某种意义上跟老美有相似之处 只不过当今世界物欲横流 有没有回报 量大不大 回的快不快是决定因素
再风风火火 再踌躇满志 弄个[孩子玩意]的动画好几年 投资商早把丫枪毙了  漫展现在搞的轰轰烈烈就是个实证 早年给骂的狗血淋头大家都忘了罢
文化的兴起需要的不仅仅是创造 民间基础也是重要的 无论是在这夸夸其谈的我 还是楼上诸位同学 即使不能身体力行的投入进去 也能成为向文化过渡的接力手 咱们不是fq 这个接力棒也远没有杀敌报国那么崇高和严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3: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说到点子上了,因为现在的投资商,现在的控制者,根本就没有把动画当成艺术,不错,动画是商业产业,但是商业产业也需要成本的投入,本来在技术上就不是很成熟,大环境又是这样的情况,看不到甜头就舍不得下鱼苗,也就是这样子了
至于我们,哈哈,我们喜欢的是动漫,而不是哪国的动漫,支持归支持,义愤归义愤,享受生活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4: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资金是控制在商人手上没错 但是漫展的风潮相信对我们还是有启示的
7,8年前国内漫展方兴未艾 规模小资金少 有时候就跟个茶话会似的 少数青少年自告奋勇出来cos也跟渲染成不务正业搞些乌七八糟
现在怎么样 全国漫展 游戏展可以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了罢 一年来来回回办几十个都有人去捧场 资金回来了媒体的声音也就开始转型了 民间文化的力量可见一斑
回到斑竹说的控制者上 这些人不把动画当块料(艺术有点夸张了。。。)是假 力不从心才是真
对于美日的优质动画作品组织上还是认可的 可要实际操作起来很困难
找一帮外行 折腾半年做出一套动画来 可青少年看惯了科南 高达 人家不吊你
找个所谓内部达人 也折腾半年。。。什么?他创意无限想随心所欲?还要弄好几年?脑子有病把。。。
归根结底 没有基础 毛也不是 先把自己这一亩三分地种好了再想下一步把 想同步率一般高也得看两人思想协不协调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6: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拿纯文学来类比吗
穿鞋,跑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6: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altitude在2007-1-9 13:16:00的发言:回到斑竹说的控制者上 这些人不把动画当块料(艺术有点夸张了。。。)是假 力不从心才是真
任何东西,只要能够上升到一定高度,我都称之为艺术,夸张?不见得,呵呵,对于艺术的理解不同罢了
回到控制者身上,真的是力不从心吗?
比拟一个例子,我以前提到过,广告。广告的创意来自于哪里?制作者吗?错,来自于出资者,那末广告的创意好坏,素质高低就取决于出资者的水平,而不是制作者所能控制的
同理,动画也一样,至于你提到的制作者创意无限的情况根本不会出现,会出现的只能是出资者,或者控制者对创意或者细节进行繁琐的修改,或者,已开始,就是以营利的目的
第一,国家不会允许你运用一些特殊的吸引手法来吸引观众
第二,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利润,而不是为了动画本身
第三,国内观众的欣赏层次
说难度大这个是对的,毕竟和日美的差距很大,但是至于找其他理由,我不敢苟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6: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力不从心 就是指不管谁上台干 以现在的基础都很难搞出样子来
商人自己干 不得人心  浸染于日美的当代青少年会勇猛跳出来口诛笔伐的
otaku上去干 上面顶不住  创意无限就是这里 你有也发挥不出来 还不如干编辑yy

试验性的也不是没做过 那叫啥 我为歌狂? 下场如何? 80年代的圣斗士都干死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7: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验了一次,继续,试验了一次不行就算了,那就什莫抗日小英雄继续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9 17: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用户因不穿女仆装而无法显示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7: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白兎在2007-1-9 16:22:00的发言:================================此用户因不穿女仆装而无法显示发言================================
[em05][em05]那你快穿一件看看[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