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706|回复: 33
收起左侧

[转帖]我是国内动画制作者,那些骂中国动漫的人进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4 14: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第一,在制作的时候,我们经常为经费发愁,原因很简单,缺少投资,国内市场对动画毫不重视,或者说对他的商业价值认识不足.比如最近我一个同行参与的某30话某动画,原定经费是280万,结果一砍再砍,到最后不足计划经费的百分之40,导致很多原本需要专业人氏制作的底层东西,全*他们剧组在摸索制作,导致周期爆长,整个制作完全围绕在省钱两个字上。   第二,很多剧情无法制作,其实这个时代的动话制作者,自己大多也在看日漫,网络小说。什么剧情受欢迎,其实大家都清楚。但是知道归知道,制作归制作。可以无奈的讲,那些受欢迎的剧情,不是不能做,而是不敢做。因为做了全是浪费掉,根本不能通过审批,如果上面良心大发,宽容一点,就是把内容一砍再砍。   第三,美工问题。完全不缺少动漫美工人才,日本的众多动漫,有N多都是中国人在制作底层美工,甚至有不少这样的公司。或者业余的美工爱好者。比如高达SEED,几乎美工几乎全是在中国制作。因此真给我们足够的资金,目标是做一部日本风格的动画,那实在太简单了。可惜,做的不是日本风格,而中国的风格,老实说,行内乃至所有中国动漫爱好者至尽没摸索到头绪。我们没哪个钱去请人。严格说,经常为两三千块的经费把脑子想爆炸。这个可能是行外人不能想象的吧!   第四,剧本重视不足,或者说动画的灵魂,漫画,在中国完全没有发展起来,原创动画剧本,很遗憾的说,中国没有专门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而反观日本,专门有一大票这样的人在吃行饭。外行创作的剧本,或者说根本是为了赶工,制作出来的东西,没内容,没水准,受政策制约,本来先天就不足,再加上被国内审核方式限制了手脚,真的很难。   第五,大家在说蓝猫怎么怎么垃圾。不过大家晓得不晓得蓝猫乃至周边赚了多少钱,他的投入又是多少。如果我说,蓝猫的收益可以比拟中国20年动画的总和收益总和的两百倍,不晓得有没人会相信。这部动画我不评价,但是在中国,只有做这种类型或者(包括制作流程)才能赚到钱,我不晓得大家信不信。如果中国制作全金属狂潮(我个人比较喜欢),有人投资就可以做的出来,但是我可以保证,投入多少就赔多少,不会有一家电视台会播放,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内发行商会买。   第六,看到总是说中国动画工作者技术上比不上国外。或许3D技术上,中国还不成熟,但在2D上,我可以肯定,我们完全不落后旁人。25钟的动画,日本、分镜稿大约有3-7万张以上。我们呢,以十除吧!日动画,制作人员有多少,我们以20除吧!经费上,估计快要以百除了。日本一部OVA大约都是4千万人民币左右的制作成本。我们呢,给50万烧高香了。   没钱自然没技术,没钱自然没办法把所有底层交给专业人员。而且他们大多在为国外打工。没钱自然谈不上什么宣传,谈不上什么配音阵容,谈不上什么动画的分镜头的衔接,因为大家都在赶,周期越长,经费越紧张。根据我知道的,有部分中国动画,在没制作完成就假死了,N久之后,筹到点钱,就匆匆受尾。   行内的情形就是这样。为什么这样,很简单,中国消费动漫的有多少人,有多少人是花钱来看,花钱来供应这个市场的,没有钱,没有钱,没有钱。很无奈,因为大家的收入比起国外,次的很远。中国没有多少人会因为喜欢蝙蝠侠,而去买上万本不同版本的正版漫画版全餐,上千种的正版动画影碟。以及能堆成山的正版周边产。音乐CD。等等等等。   原因是中国动漫爱好者,都不愿意把钱花在我们动画的身上。在网上看着免费的动画,几个好友合买或者租盗版的VCD。如果一个收入1000块的动漫爱好者,能一个月投入20块,甚至10块钱,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经费就远比现在多10倍,甚至以上,国家的审核也就不会这么严格。投资方也会加大支持,并且抢着投资。可以一切都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坦白说,大家在制作动画的时候都是认真谨慎的。如何省钱,又如何能保证最底的动画质量,头疼着,头疼着。赶工,赶工着。骂的人不肯给我们投入。其实小白这个词,恐怕最早是从我们这里流传出去的。小白的真正意思不是说什么无知,或者愚蠢。而是说看白片或者白看的。   说实话,我应该恨你们这些人,因为明明有能力去支持我们的进步,却只知道漫骂。但是我又恨不起来,毕竟环境就是这样,我们做出来的动画质量就是这样,中国的观众就是这样。
发表于 2007-1-4 14: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什莫知道吗?这叫转移目标
骂的是制作者吗?笑话,本来就是说国家的一些限制严重阻碍了动漫发展,看看日本游戏界,最出名的例子就是光荣公司,还不是中国员工一堆,难道说出来的都是精华?笑话
以前我就写过一个帖子,说比如作广告业务,总看国外广告多默多莫创新,多默多莫有噱头,国内没有这种人才吗?有!多的是,但是那些出钱的人呢?能够欣赏这种东西的有几个?喜欢俗不可耐的有几个?
看看什莫老鼠爱大米,什莫两只蝴蝶当时有多少人喜欢就知道了,XXX素质低,欣赏不了你怨谁
从来就没有埋怨过制作者,真有人埋怨制作者,也只能说明这人根本XXX不懂动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09: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都说到点子上了
对于中国人的基础我绝对不会质疑,我朋友的朋友公司就制作了通灵王。但存在的问题也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的。
关于剧本的创作就是老大难的问题了吧,受中国的教育,和中国开放的时间局限,中国的国情。。还有父母一代的思想。这些不解决从根本上中国的动漫发展不会有大的飞跃。
而且,中国至今在播出上没有定出年龄的限制,所以能放的永远是孩子们看得儿童卡通片而已....
说什么2008年发展成动漫大国,我不信,成为为他国做基础制作的大国就信...其实现在已经是了...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12: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8年啊,呵呵,国家重视的不是东漫,在政府眼里,动漫永远是小孩子的东西,而且是有中国特色的小孩子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18: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这不就的了,谁相信08年能成为大国啊,忙奥运还来不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1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义愤填膺的口气 那么说你知道什么是动漫?动和漫不是一起的 之所以现在谈及必同路正是日本人的杰作
动画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看的 这点毋庸置疑 动画诞生以来基本上没有打上[大人专用]标签过的经历 你们这代人小时候看得什么记得么 鼹鼠 巴巴爸爸 龙子太郎   可以说不管中国还是外国都拿动画当小孩子东西 美国怎么样 蜘蛛人 再生侠怎么样 动画一样是跟日本的什么昆虫战士似的 满足小孩子的英雄趣向
至于漫画 面向所有阶层也是从来就有的事实了 这本来是报刊杂志闲暇消遣的东西 看看史努比 看看加菲 美国英雄们也是一个个小故事合编起来的
世界上唯一一个例外就是日本 只有在日本 动漫被整合包装成了真正的产业 从剧本 作画到导演 声优 这是他们独特的发展路程
现在全世界只有两种发展道路 一个是美国式的大投入大制作 阵容豪华 选材精美 只要出手必是精品
二个既是日本 制作廉价 整理也随意 全靠立体宣传和其他媒体联动获得看客

以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 这两种主流都不适合  咱没有好莱坞那些大公司大投入搞不出那么华丽的东西 加上有急功近利的毛病基本可以否决   日本流就更没戏了 2楼的兄弟就是拿日本的条框来要求中国的 咱们自己人都快被日本动漫产业同化了还谈什么发展
深思中国动漫的人 可有想过自己在思考之前已经被日本制定规则圈住了? 为什么日本的动漫业占世界70% 美国几乎不还手 欧洲就跟死了一样不闻不问?
术业有专攻 中国再有人 在牛b也不可能发展所有世界上出现过的产业 力不能及是一方面 自己底子薄 打基础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中国的动漫业 完全有机会脱开美日的框子走出自己的路 虽然现在还不能断言 但是从最近类似孙渣这些人的讽刺浪潮中可以看到 发展的分支不是没有的 做的人是真正脚踏实地在努力 在探索 这是正道 而不是lz转贴的这个推卸责任者和2楼包括楼下所有这些包括我自己在内被日本动漫业束缚住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19: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9][em09][em09]确实是没资金就啥都别谈 发展是一个循环过程 不过现在就算有钱  就现在国内那样的封锁 想发展壮大的话估计还得最少等个10年左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5 2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资金是一回事 有资金又是一回事 问题是国内现在受日本毒害太深 凡必以日本为例 不死才怪
伦比觉得国内很封锁 其实并不尽然 特别是漫画 现在网络发达 画手们可发挥的场所更加广阔 (事实上他们也这么做了上面说的孙渣那帮人 崖小暖都是这种人)
因为动画的制作需要人力 物力 掌握在一部分人手里 作些小朋友专用来赚这份钱 而漫画的优势就出来了
我上面说了 大部分人觉得国内封锁 原因是他们都站在发达的日本模式上思考 而不是在中国这块仍在摸索中土地的立场上 这种纵向比较当然会认为自己的东西惨不忍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6 01: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下面画的人....是上面控制播放的人 但是如果说漫画只是针对10岁以下的年龄层次的小孩来发展的话要形成大规模还是很困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8 14: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是站在发达日本的角度看,楼上楼上那位仁兄的说法太过于幼稚了,不多说别的,举个对比
日本战后的动画发展你熟悉不熟悉,那个时候日本的发达不发达你知道不知道,用那个时候的日本动画和中国现在动画比较一下
以前的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以前的中国,对不对?和现在的动画比一下?
另外,动画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看得这句话,你从一开始就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