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白兎
收起左侧

[转帖]我是国内动画制作者,那些骂中国动漫的人进来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8 14: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大闹天宫,哪吒闹海“
这批中国以前的精英都被挖到日本去了,日本动画的大发展他们功不可没--- 从朋友那里得来的消息。
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8 14: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啊,精英现在没有吗?当然有,钱有吗?有!比以前多了去了,那为什莫反而不如以前了?
问问自己,然后重新看看到底是什莫影响了中国动漫的发展,这个给“小孩子”看得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8 16: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始说了 可能不太清晰 动画和漫画是分开的 漫画的受众很广 即使在中国早前也是全民能够接受的 动画不同 动画从开始就几乎被钉在了[小孩子]的十字架上 他与电影的冲突是很明显的 在电影的阴影下起来的动画很难做出高深的诠释 看看迪斯尼动画的选材把 童话故事全是给小孩子灌输优良思想的 大闹天宫 哪吒?你告诉我当年有多少大人接受?表达了什么社会含义?
而真正把这两者结合 甚至延伸出动漫影(电影)三栖结合的正是日本
上面我说了 漫画目前在中国的形势还是有利的 漫画不像动画 不需要大资金 我们有人 有创意 要完全摆脱日美的辐射虽然很困难 但是世界漫画的另一番局面还是很有可能在中国出现的
动画就算了 你有了钱作了投资商就知道 没有利益的东西是不可能随便拿出来的 以目前的状态我们不可能搞好这块
日本老一辈多少人才把漫画推上国民级的宝座 而且有了手冢独特的廉价动画模式 才发展出后来动漫联姻的固定模式 这不得不说是个创新
中国不必 也不太可能走出[动漫]的路子 这是为什么我说2楼义愤填膺的寒暄[不懂动漫]的原因
把漫画发展成型 会因应时势产生出新的联姻模式 在[现在]这个什么都不是的坐标上 我们还无法判断出新模式的趋向 这就是我的看法  
至于小孩子的东西 我主要指的就是动画 [动漫]这个模式 是日本发明的 也只有在日本才能行得通 (美国是漫画与电影 动画虽然也有 但是能[动漫]的除了几个超级著名的xx英雄可说乏善可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8 16: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楼上mm说的 天宫 哪吒的技术人员被挖走了基本应该属于谣传
战后中国直到72才跟日本建交 建交后也只是个别政府人员和民间影响较大的人士间在走动 民间人是在80年代开始频繁沟通 那时候手冢早已完成了现在日本的动画模式
斑竹大可不必老拿天宫哪吒来说事 这种说法无论立场好坏已经被无数人说滥了 就好像一提诺贝尔奖 某些人就会站出来说[我国xx年就出过成果拉 当年差一点就得奖拉]一样
要说当年动画技术落后的日本人从我们这挖走了什么 那就是[心] 一颗力求突破的心 这是日本人最擅长的
结果表明 他们再一次成功了
而我们如何发展 还没有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0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楼上的也不是很明白拿大闹天宫作比喻的意思啊,当然用不着拿什莫哪吒闹海,大闹天宫来炫耀,不是炫耀而是警示,看看以前,看看现在。不是技术落后,也不是资金缺乏,而是压根上层就没有把动画当成事,一直当成小!!!!!孩子看得
动画是小孩子的,ok,告诉我,你这个小孩子的定义,多大叫小孩子?现在中国动画的年龄段究竟是多大,动画是给孩子看得我同意,但不是小孩子
照你的论调,那就用不着继续努力了,反正定位没有错,努力漫画去吧,方向不明去吧,没有定论去吧
继续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0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是拿天宫和哪吒说事的太多了 并没有强调炫耀 事实上当反面材料的也好炫耀的也好 他们的心态的确都跟诺贝尔的那帮子人差不多 有人觉得政府是扯淡 有人也会确实感到惋惜为什么当年没拿到 道理是通的 可惜他们都被歇斯底里的神志不清了
小孩子的概念不能用年龄来衡量 80岁的人都会被称作小孩 就是说这是个主观的说法 主观的多了 就变成了客观
100个30岁的人 有90个对纯文字兴趣盎然 对小人书的漫画嗤之以鼻 另有10个人却正相反 那么这10个人就是小孩 侧面说明他们[心智不成熟] 国内的许多动满爱好者就是被这种论调打压下来的 他们身体力行的事都属于[叛逆]主流 这就是现实
楼上没仔细看我的帖子  我是说了[动画是给小孩子看的] 但我也指出了那是动画目前在全世界各国的大趋势 只有日本闯出了另一条路子  可对于这条路子 不是任何国家都可以接受并作出回应的 因为动漫的模式只有在日本才是成功的 即使是美国也做不到 他们的漫画根基都没有日本这么深
中国就更别提了 日本的影响太深刻了 大部分人还畅游在日本的[动漫]里不能自拔呢

我的观点再说一下  漫画 动画 甚至电影 都是在不断发展的 美国走出了漫影的道路 日本创造了动漫的辉煌 中国需要 或者说一定要在这两者中选一么 有能力选择么  答案是不可能的
社会 人文 政治因素暂且撇开不说 中国的这几个产业都还很脆弱 远没有达到国民级的普及程度 这个软力量壮大不起来 产生不了利益 在这个商业化的社会里是不可能成长起来的
之所以说大家言必及动漫如何如何都是站在日本已然成型的便是这个原因 大家深受日本影响 已经觉得[动漫]联姻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有漫画 就一定得有动画 动画好了也可以上漫画 这个金字塔在中国疲软的土地很难立足 这就是现实
那么分开来怎么样呢 如果一定要选一样 漫画是很好的土壤 一定程度的人力物力可以搞得很好 动画既然常人不好插手 就把漫画搞起来 民间文化的力量永远是最大的 去掉动画的被动 我觉得中国也有能力找出其他的组合来抵消动漫 漫营这些个现有模式 只是现在这话还为时尚早 种子冒芽 我们还看不到他会长成怎样 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04: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漫画又不是菜篮子工程,有必要扶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3: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允许我对altitude表示诚挚的佩服.
我想起一篇名为<这是一个制造垃圾的时代!>的文章.是谈奇幻文学的.里面说:
"我其实真正要谈的是怎样才能不制造垃圾而不是相反,刚才说的只是一个前提:要制造非垃圾,首先得有足够数量的垃圾。"""这个时代已经是一个制造垃圾的时代,并且也已经是一个以制造垃圾为荣的时代了(甚至也已经是一个以剽窃垃圾为荣的时代了),如果我们没有办法种出花朵,那么至少,请让我们以制造垃圾为荣吧!"
一切焦躁和言辞激烈都是应该的,但同样要对现有的一切沉默并期待.
也许现在需要的不是精品,不是和日本水平相当却陷于困境的骄傲和愤怒.
也许我们还没有堆积出一定数量的垃圾来灌溉施肥!
我认为在垃圾的制造过程中,会摸索探询出有别于日本或欧美的道路.那才是中国动漫的未来和归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的是,中国的动画事业是从非垃圾走向垃圾,而现在除了垃圾还是垃圾
这个帖子讨论的究竟是什莫呢?是中国动画现状还是如何改变
我只能说,如何改变我们掌握不了,现状的话,探讨一下还是很有乐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9 13: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状不清不明,要不我晚上去看看电视上正播什么?是6点还是6点半来着?明儿来汇报一下.
啊...现状就像十二月的雨加雪,呵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