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indycoffee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今天蒸馒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2 02: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笑。。。。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03: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锅里怎么会差距这么大  就算是二次法效没发好 也不应该有这样的两种效果哦
不过楼主已经很强大了,会自己蒸馒头,向你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14: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cindycoffee 发表于 2012-3-11 22:36
你太棒了,你揉面是个什么比例呢?我还没有成功过。我也是用冷水上锅蒸。 ...

我一般一斤面加230毫升水左右,200毫升有点硬,250又有点粘手。我一般先把水放微波炉加热,和洗澡时的水温差不多就行。然后加糖,化开,再加干酵母。放个5分钟左右酵母就会发起来了。然后放面粉进去揉面。放暖和的地方发酵。一次发好后再揉面5分钟左右,把气全部排掉。然后再发酵。二次发好后再揉面,把气排掉,然后切馒头胚,整型。整好型后放蒸锅里再自然发酵,发个30分钟左右。至少不低于30分钟。然后开火蒸。水开后10分钟关火。放个5分钟以后再揭锅。 以上,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12 15: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shunyaoyao 发表于 2012-3-12 14:54
我一般一斤面加230毫升水左右,200毫升有点硬,250又有点粘手。我一般先把水放微波炉加热,和洗澡时的水 ...

好详细,谢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18: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shunyaoyao 发表于 2012-3-12 14:54
我一般一斤面加230毫升水左右,200毫升有点硬,250又有点粘手。我一般先把水放微波炉加热,和洗澡时的水 ...

请问干酵母放多少左右,我可能是放多了,和出来的面有点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19: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跨月追风 发表于 2012-3-14 18:35
请问干酵母放多少左右,我可能是放多了,和出来的面有点黄

这个我没用 电子称具体量,就用喝汤的不锈钢勺子舀满一勺左右,是小勺子,不是大汤勺啊。酵母放多的话是有可能会发黄的。还有好的小麦粉不黄,像日清的蒸出来就很白。我买过便宜的面粉,蒸出来的也很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20: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shunyaoyao 发表于 2012-3-14 19:50
这个我没用 电子称具体量,就用喝汤的不锈钢勺子舀满一勺左右,是小勺子,不是大汤勺啊。酵母放多的话是 ...

那多余的面不是要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4 21: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跨月追风 发表于 2012-3-14 20:43
那多余的面不是要扔了

别哭啊,做面食是要交点学费的,要多做,多试验,渐渐就能找到感觉了。面的颜色发黄没关系,不影响口感就行。如果送人,我一般买日清的粉,蒸出来白,好看。自己家吃,我一般就买唐吉坷德的128的面粉,颜色是差点,吃着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5 16: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留着口水打酱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