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584|回复: 48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自由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世界第三季-羌人酒歌会-BY INTOTHESARROW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3 23: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intothesarrow 于 2011-11-3 23:27 编辑

近日,有幸被邀参加了一场为羌族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所举行的生日寿宴,携LEICA M8混迹于各路长枪大炮中,得少许充满生活味道的废片,望各位不吝手中板砖,敬请拍之
前期来点关于羌族和羌族文化的小介绍
羌族,自称尔玛,是中国西南的一个古老民族。现在中国官方认定的羌族主要聚居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部、绵阳市的北川县、平武县等地。现有人口约30.6万人(2000年)。羌族地区至今仍保留原始宗教,盛行万物有灵,多种信仰的灵物崇拜。
羌族男人皆有海量,所以虽喜豪饮,但却很少烂醉滋事。独特的饮酒方式是喝咂酒。酒以青稞、大麦、玉米酿成,封于坛中,饮时启封,注入开水,插上竹管,众人轮流吸吮,因而称之为喝“咂酒”。边饮边加清水,直至味淡。饮时先由在场的最年长者讲说四言八句合辙押韵的吉利话,作为“祝酒词”,然后按年龄长幼依次轮咂。平辈们在一起饮咂酒,可以每人插一长竹管于坛中,同时饮用。有诗为证:“万颗明珠一坛收,王侯将相尽低头。双手抱定朝天柱,吸得黄河水倒流。”
器材 LEICA M8
       35 F2 ASPH
模特 众多羌族同胞和汉族同胞
迎宾
DSC_0022.jpg






寿星入场
DSCF0487.jpg


披红
DSC_0062.jpg

敬匾

DSC_0090.jpg

开寿酒

DSC_0150.jpg

酒神曲

DSC_0159.jpg

封坛谢天地
DSC_0165.jpg

庆生敬酒

DSC_0198.jpg

宾客轮流上台品寿酒

DSC_0189.jpg

寿宴完后开始喝砸酒了
排座了
DSC_0290.jpg

拉歌,这哥们最投入
DSC_0289.jpg

老前辈看酒成色如何
DSC_0298.jpg
这哥们帽子的颜色,允许我小小的邪恶一下,不过他确实挺活跃
DSC_0317.jpg

不多说了,开整呗

DSC_0304.jpg

这边酒喝的太慢,那边起哄了


DSC_0328.jpg

得,咱哥俩快点呗
DSC_0331.jpg

老哥,给你一纯正白酒,对比下呗
DSC_0318.jpg

叔叔 爷爷们 你们在干什么呢
DSC_0325.jpg

最活跃的两哥们私下也是好朋友
DSC_0299.jpg

看热闹的汉族年轻男女

DSC_0330.jpg

寿宴现场的一些随拍
长枪大炮太多,该看哪里啊?
DSCF0514.jpg

蛋糕是我的,不给你怪蜀黍
DSC_0342.jpg

小妹妹,剔牙前似乎应该先擦嘴

DSC_0353.jpg

哎,又一个被小白那拉轰的造型骗了的小女孩子,站爷爷旁边也能走神

DSC_0175.jpg

精神抖擞的羌族老人
DSC_0019.jpg


DSC_0148.jpg
DSC_0320.jpg
DSC_0339.jpg

点评

浓郁的民族气息啊  发表于 2011-11-8 00:55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3: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规矩 自己坐沙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23: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内个老人........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南天门的战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23: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首页留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3: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A小七 发表于 2011-11-3 23:29
内个老人........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南天门的战役......

他的经历比那部片子所有人都丰富的多,有些原因我在这里不好说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1-3 23: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23: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11-3 23:32
他的经历比那部片子所有人都丰富的多,有些原因我在这里不好说出来

片子被剪辑的不成样子,我看的是兰小龙的书版。心里很是崇敬。愿这些人在天朝安好。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筱佞 发表于 2011-11-3 23:33
那个扎小辫子的小孩子很可爱

是的 完全被MOE翻了,就是她怕我的很,一拍她就哭 娃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23: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A小七 发表于 2011-11-3 23:35
片子被剪辑的不成样子,我看的是兰小龙的书版。心里很是崇敬。愿这些人在天朝安好。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

负责任的说一句,其他地区不知道如何,四川地区对这些人是相当的好,中国太多黑暗,但是现实中依然很多光明,光这一点,有一句说一句现在的ZF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 23: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11-3 23:39
负责任的说一句,其他地区不知道如何,四川地区对这些人是相当的好,中国太多黑暗,但是现实中依然很多光 ...

呵呵,放心,我不是愤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