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604|回复: 54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自由摄影人】用镜头看世界第一季-品味文殊坊BY INTOTHESARROW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6 21: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一直有个想法,想用镜头来记录下我周边世界的点滴,无奈水平所限,迟迟不敢动手.此次有幸暂时归国处理事务,相对各位在日同胞多了点业余时间,能游玩于各名胜古迹之间.适逢昨日乃观音菩萨生日,有所感,今携全家,参拜于文殊庙堂,游览于文殊坊陋巷,得废片无数,特精选其见得人之几张,借小春宝地供诸位一览,并求诸位不吝赐教.
器材 NIKON D1X
         SIGMA DC HSM 17-50 F2.8
         SIGMA DC HSM 50 F1.4
模特  我老妈
         我老爸
         我老婆
         不知名的群众
         超级可爱的小猫们
DSC_0003.jpg
前世千次的回眸,才能有今生的相识和相聚,在幸福的同时,请不要忘了在佛前还愿
DSC_0004.jpg
香火1
DSC_0005.jpg
香火2
DSC_0006.jpg

香火3

DSC_0009.jpg
香火4
DSC_0018.jpg

诵经堂中认真的老人们,比我们当年读书认真多了

DSC_0022.jpg
观赏佛前明灯
DSC_0024.jpg
看似普通的佛前装饰,却是诸信徒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看着这些,我感受到了虔诚的力量
DSC_0034.jpg
许愿栏1
DSC_0035.jpg
许愿栏2
DSC_0038.jpg
庙宇类.小巷里.斑驳光影
DSC_0039.jpg
庄严的舍利塔
DSC_0041.jpg
佛前灵猫
DSC_0042.jpg
佛前灵猫2
DSC_0045.jpg
佛前灵猫3
DSC_0049.jpg
这猫着实可爱,母亲抱着它合影的时候,它居然像个孩子一样做了个伸舌头的鬼脸
DSC_0058.jpg
佛前灵猫4
分界线 以下照片拍摄于文殊坊陋巷
DSC_0060.jpg
很有食欲的下酒菜
DSC_0065.jpg
成都街边常见的小餐馆
DSC_0063.jpg
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糖饼摊
DSC_0061.jpg
成都味道.成都生活
DSC_0069.jpg
父亲不喜欢照相,只好用这样类似于偷拍的角度留下他的背影.岁月在无声的穿梭过转经轮的同时,也让父亲早生了华发.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千古名作-《背影》
DSC_0073.jpg
转经轮-被指尖转动,让岁月穿梭.
DSC_0075.jpg
我想有一天我也会老,但那时的我是否如他们一样乐观的悠闲的生活?
DSC_0076.jpg
一窗一世界
DSC_0077.jpg
这才是真正的摆谱

后记. 一直很喜欢摄影,摆弄过不少摄影器材,但是水平一直没有太大的提高,特感谢雪千寻童鞋,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加入自由摄影人组织,也希望各位同好共同努力,多出好片.
DSC_0007.jpg
DSC_0019.jpg

点评

好有味道的照片,很大片的感觉  发表于 2011-10-19 18:01
猫尾巴有开始分叉的迹象,要成精。。。  发表于 2011-10-17 09:53
那猫很神奇,你母亲很有福  发表于 2011-10-17 01:40
拍的很有水平啊。  发表于 2011-10-17 01:36
怎么P的。。。我梦想就要这个效果。。。  发表于 2011-10-16 22:37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21: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规矩 自己占沙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写实!
色调很古老
喜欢这样的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的,有机会我也上一组我拍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要是每张照片都有数据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学习下 怎么才能拍出你那个效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2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gagaga123 发表于 2011-10-16 21:37
楼主  要是每张照片都有数据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学习下 怎么才能拍出你那个效果了! ...

有留数据,被小春的水印挡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21: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adam_910822 发表于 2011-10-16 21:29
楼主可以的,有机会我也上一组我拍的东西。

期待你的大作,也让我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10-16 21:39
有留数据,被小春的水印挡住了.......................

哎呀 我就是想学习你照的这种风格 是什么模式啊!什么什么数据的  我超级菜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21: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gagaga123 发表于 2011-10-16 21:49
哎呀 我就是想学习你照的这种风格 是什么模式啊!什么什么数据的  我超级菜鸟! ...

这个不好说,
古典色最好是小光圈,F4-F8这个范围比较好
光圈优先吧,最好EV能减少个0.5EV 就比较出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2: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10-16 21:53
这个不好说,
古典色最好是小光圈,F4-F8这个范围比较好
光圈优先吧,最好EV能减少个0.5EV 就比较出效果 ...

我现在就是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