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432|回复: 39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上一个今天的晚饭 鲅鱼馅的饺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5 20: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刚才看到斑竹给俺加了8个点的活力,美死了。趁着高兴劲再发个今天的晚餐,久违的鲅鱼馅饺子。欢迎拍砖。
画像 010.jpg
先去头和尾。在从中间沿着鱼骨把肉剔开,腹部的小刺需要用心一点一点的去除。
把鱼皮剥掉,这样馅就不容易发腥。
最好先把鲅鱼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下,有点硬的时候再拿出来,这样比较容易剔骨剥皮。
画像 014.jpg

这是剁好的鱼馅
画像 016.jpg
加上稍微肥一点的肉馅一起搅拌,一定要多加点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否则馅容易散。
在搅拌过程中,你会发现越搅越厚,没关系,继续一点一点的加水。直到感觉有点稀乎乎的就可以了。
加入油,盐,料酒味精,香油拌匀,酱油只要一点点就好。
放入冰箱大约三十分钟再包。
这样稀乎乎的馅有点凝固,包起来比较容易,煮出来饺子咬开后也会有的汤水流出。
画像 018.jpg
从冰箱取出后加入切好的韭菜。搅拌好就可以包了。
画像 020.jpg
包好的饺子。
画像 021.jpg
煮好的饺子
画像 025.jpg
拍得不太好,其实里面汁水还是很饱满的。
还有一个要点,面和得一定要软,皮一定要薄,馅一定要大。这才是正宗的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10 收起 理由
68号爆头团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20: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先坐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22: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一直也想挑战一下鱼肉馅儿的饺子,没信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23: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陷儿还真第一次看、、 不过看图挺香地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23: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胶东人?据我所知鲅鱼水饺好像是那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23: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肉韭菜亚~~以前在大学食堂吃过,怀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08: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3.141592653589 发表于 2011-9-5 23:23
你是胶东人?据我所知鲅鱼水饺好像是那边的

是的,看样子你吃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08: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yuer212 发表于 2011-9-5 22:18
太厉害了,一直也想挑战一下鱼肉馅儿的饺子,没信心啊

第一次做之前都没信心,多做几次就自信满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08: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motoyasu 发表于 2011-9-5 23:36
鱼肉韭菜亚~~以前在大学食堂吃过,怀念~~

不好意思,勾起了你难忘的回忆。
貌似大学食堂的饭都不太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08: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dongxu0104 发表于 2011-9-5 23:23
这陷儿还真第一次看、、 不过看图挺香地样子。

嗯,对于喜欢吃鱼的人来说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