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wwz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晒香香的包包!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4: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背日葵 发表于 2011-6-13 14:49
真好。。。又羡慕上了~~~

呵呵,买个料理机当生日礼物奖励自己的。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4: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能做面食的…… 都是有耐心的人 比较佩服~~

猪性子太急 只适合做煎炒烹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4: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swwz 发表于 2011-6-13 14:54
呵呵,买个料理机当生日礼物奖励自己的。嘿嘿。

这个不是问题
问题是没有做包子的手艺。。。
除了流口水 就只能抹眼泪了[.E03BC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4: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望天猪 发表于 2011-6-13 14:55
对于能做面食的…… 都是有耐心的人 比较佩服~~

猪性子太急 只适合做煎炒烹炸的…… ...

估计是山东人的缘故吧,巨爱面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5: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背日葵 发表于 2011-6-13 14:55
这个不是问题
问题是没有做包子的手艺。。。
除了流口水 就只能抹眼泪了 ...

我也是失败了很多次,才勉强做的像包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5: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swwz 发表于 2011-6-13 15:00
我也是失败了很多次,才勉强做的像包子的。

我学着发过一次面 很糟糕 完全没有发起来
后来人家说 死面就死面 水煎包可以
可是特别硬 说是水少了
我很伤心 水多了根本不成团啊。。。
不会 反正面这个事情 弄不明白[.E03BC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5: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背日葵 发表于 2011-6-13 15:06
我学着发过一次面 很糟糕 完全没有发起来
后来人家说 死面就死面 水煎包可以
可是特别硬 说是水少了

那应该是水的比例不对 。另外,是不是酵母粉不太够呀,或者酵母粉没有活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5: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swwz 发表于 2011-6-13 15:08
那应该是水的比例不对 。另外,是不是酵母粉不太够呀,或者酵母粉没有活性了。 ...

一般面和水是什么比例?
我都是随意 能成团就以为好了

酵母粉 我听说是先用温水化开 然后倒进面粉里
可是完全不好 很糟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3 15: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帖子里有写,水面的比例。那个小杯子是电饭煲附赠的量米的杯子。
至于酵母粉,我习惯直接将酵母粉混到面粉里的。温度较高的时候,像是现在,冷水和面就可以了,两三个小时完全可以把面和到很好。冬天冷的时候用温水和面,但是水温不要高于自己的体温,过了四十度,酵母菌会被烫死的。其实,不用温水,用别的办法帮助发酵也可以,比如在面粉里加入一些糖,或者放在能晒到太阳的地方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3 15: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馅里,,卷心菜用热水过一下再剁碎还是直接剁碎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