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白丁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山中村夫灌水100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1 21: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赞一个,这样的好贴希望能够多出[.E1C3F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08: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刚
:哎,老白,这几天没在水潭见你,上哪去了?

老白:我上东京版玩了。

小刚:哦,东京版有什么吸引你的?

老白:我发现,东京版的人啊,忒牛B了。

小刚:怎么忒牛B了?

老白:骑着毛驴撵跑车,你说牛B不?

小刚:哇,这可太牛B了。

老白:其实,这还不算什么。

小刚:咋了?

老白:还有更牛B的。

小刚:还有更牛B的?

老白:那是,还有骑着海豚撵航母的。

小刚:我靠,那能撵得上吗?

老白:怎么不能?你也不看看东京版都是些什么人。

小刚:都是些什么人呢?

老白:那可都是神人。连长相都怪异着哪。

小刚:哦,你给我说说。

老白:我们就说鹿吧。

小刚:鹿怎么了?

老白:人家东京版的鹿就与别处不同。

小刚:哪里不同了?

老白:马驴脸的猛鹿,你见过不?

小刚:哎哟,这什么脸儿的鹿啊,那是没见过。

老白:我们再说东京版的鱼吧。

小刚:东京版的鱼又怎么了?

老白:学走路的鱼……

小刚:没见过。

老白:不打伞的鱼……

小刚:没见过。

老白:吃大海的鱼……

小刚:没见过。

老白:哈哈,这个我也没见过。因为东京版没这个人。

小刚:我日,没这个人,你说他干什么。

老白:因为我发现了一个规律。

小刚:什么规律?

老白:凡是东京版没有的,你都见过。

小刚:那东京版有的呢?

老白:东京版有的,你肯定就没见过。

小刚:我不信。

老白:不信,咱们就在这里试试。

小刚:试试就试试。

老白:蝴蝶你见过不?

小刚:那当然见过。

老白:泉水你见过不?

小刚:那当然见过。

老白:耗子你见过不?

小刚:那当然见过。

老白:把这三种东西码一块儿,蝴蝶泉边的耗子,你见过不?

小刚:那当然……没见过。

老白:哈哈哈,没有见过吧。

小刚:你再说一个看看。

老白:雪,你见过不?

小刚:见过。

老白:紫雪……

小刚:没见过。

老白:七月的雪……

小刚:我靠,那我得变成窦娥。

老白:不服不行呀。兄弟,人家东京版的花卷,那都号称”无敌花卷“。

小刚:这么说,那小偷也都是无影神偷了。

老白:哎,小刚,你这就太不了解东京版了。那可都是文化人。做小偷,都不带说偷字的。

小刚:那说盗窃。

老白:去去去,这么直白,那还能算是东京版的人吗?

小刚:那他们是怎么说的呢?

老白:人家那是很含蓄很含蓄的罗。

小刚:你给说说。

老白:比如,东京版有个人叫“埋金”,这就很含蓄了。

小刚:这怎么就含蓄了?

老白:你看,不明白了吧。其实,“埋金”这个名字就是一句成语。

小刚:啥成语?

老白:此地无银三百两。

小刚:对对对。这么说,那肯定还有“隔壁王二不曾偷”,这样离小偷就不远了。

老白:不是跟你说了嘛,人家都是文化人,不会这么直白的。

小刚:那总得给个下句啊。

老白:那当然。人家说得很含蓄,他叫“排行老二”。

小刚:排行老二?

老白:你看,多含蓄呀。排行老二,至于是不是那个偷钱的王二,你们自己想去吧。

小刚:唉哟,老白,照你这么说,这东京版我也想去玩。

老白:你去不了。

小刚:我怎么去不了呢?

老白:因为你不是秃头啊。

小刚:啊?这和秃头有什么关系?

老白:你不知道哦,因为东京版最走红的就是月亮啊。

小刚:这又怎么了?

老白:大家为了表示对月亮的仰慕,全都拔掉了头发,变成了大秃头。

小刚:啊?

老白:你玩不了吧?

小刚:天哪,那要走红的是欢乐幽灵。我上东京版还得先自杀呀……

老白:咳。




               

[ 本帖最后由 白丁 于 2008-5-24 19:4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08: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游戏(一)

谁能准确读出这首题作《紫雪招亲》诗?

             只有我是
            真  紫
            最  雪
            情  人
            春怀心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3 09: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献给东京的月亮

赋诗一首,正反皆可读通


   上篇 正读《月思》

晶月明朗夜空晴,老白写诗寄深情。

青色水动风瑟瑟,新词常诉相思心。


   下篇 反读《思月》

心思相诉常词新,瑟瑟风动水色青。

情深寄诗写白老,晴空夜朗明月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9 11: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了,看得头晕[.452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1 18: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学生 坏学生

  [说明] 日记版主阿后在日记里披露了老白行将脱离论坛的消息,“蝴蝶泉边的耗子”看到后,发帖询问,《老白,你就这么走了吗?》。有好事者名“社会闲散人员”撰帖一篇,题作《好学生 坏学生》,因与老白灌水相关,附录收之于此。



  他不是一个好学生,至少,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学生。抽烟酗酒,旷课打架,嘲弄长相不佳的女同学。还三天两头把写给那些漂亮女同学的情书抄在黑板上,今天写给A,明天写给B,后天又写给C……毫不顾及她们的颜面,搞得女同学们怨声载道。貌丑的说他侮辱自己的人格,漂亮的则骂他自作多情。若不是他的功课还不错,学校早就把他开除了。在普遍以升学率作为衡量教育质量标准的今天,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对于学校来说太重要了。
  所以,他不安分,老师还都喜欢他。

  说来也他妈的奇怪。他经常旷课,功课却一直没拉下。不但没拉下,每次考试还总在全年级的前十名之中。周考、月考是这样,摸底考、模拟考也是这样。有一次学校选拔三名参加奥数竞赛的选手,他居然考了个全校第二。
  这让学校很头疼,让他去还是不让他去呢?讨论半天,还是学校的荣誉占了上风。毕竟是奥数比赛,不是道德品质比赛。去吧,让他去吧。后来还就是他为学校,为全市争得了唯一的金牌。
  这个混蛋,越是大考,越能发挥。老师这样说他。虽然老师用了“混蛋”这个词,但喜爱之情是溢于言表的。

  而她,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功课自然也是很棒的,奥数选拔的时候,就是她压他一头,得了全校第一。只可惜后来没发挥好,拿的是银牌。重要的是她不但功课好,而且十分地漂亮。这就很让男同学仰慕和追逐,让女同学羡慕和嫉妒了。当然,这样才貌双全的女同学,他是少不了要在黑板上写一份公开的情书给她的。

  但她是与众不同的。
  她不像那些在黑板上收到情书的女同学,内向的会红着脸,走上讲台把他写给自己的情书擦掉;开朗的会一边骂他无聊,一边用粉笔头砸他……她不是。她看着黑板上的情书,笑着对他说,文采不错,就是字太丑。
  他顿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慌慌张张走上讲台,主动把自己写的满满一黑板的爱和恋擦掉了。然后他就天天练字,硬笔的,软笔的,平书的,板书的,他都练。那年的暑假,他几乎没有出门,就在家里临帖了。
  不过,这个事情谁也不知道。

  生活中的意外太多。当他的字已经不再丢脸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谁也无法挽回的事情。
  那天做完课间操,他偷偷转到学校宿舍区的一个角落,摸出香烟抽起来。不料有一个师范学校来实习的老师,回宿舍拿东西,看到他了,抓着他的衣领一顿训斥,还要拽他去教务处。
  他看着这位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小老师,心想,你不也是刚从学生过来的嘛,人模狗样的干嘛呢?一时火起,挥起一拳,直接捣在实习老师的脸上,老师的鼻梁骨就断了,鲜血哗地一下喷了他一身……

  这个事情谁也兜不了。按照刑法,这已经构成了伤害罪。虽然最终他并没有按照法律被送到少管所,但开除是免不了的。老师们叹息,一棵好苗子就这么毁了。宣读开除令的那天,老师说,别急着走。我带你到班上去,和同学们告个别吧。
  他跟着老师走上讲台,站在老师身后,打量下面坐着的同学,那些与他朝夕相处的同学,特别是那些他在黑板上给她们写过情书的女同学。

  他看到内向的女同学不再脸红,岂是不再脸红啊,脸上几乎是没有任何表情,如同一个纸人。他还看到开朗的女同学,骂他无聊,用粉笔头砸他的,这时候脸上洋溢着几分幸灾乐祸的神情,当然他也看到了学习委员。学习委员低着头,他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老师在讲台上,絮絮叨叨讲了半天,无非是要好好学习,马上就要高考了,要珍惜自己青春年华,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然后,老师让他讲几句话,和同学们告别。
  他笑起来了。他说,开追悼会似的,干嘛呀。我是不是要配合现场气氛,喊一句“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呀?同学们都笑起来了。笑声中,他看到她抬起脸,她的脸上有泪痕……
  他的心一下子就变得温柔起来,伸手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三首诗,那是他一个暑假练了好多遍的:


                 (一)
  寂寞夜半明烛枯,世有木虫花枝疏。红颜落泪融白水,青衫无力走时孤。

                 (二)
  白芍花开弃杂草,牵牛何惜来一毛?一了岂能当百了,赋诗感兄有示昭。

                 (三)
  原本有心写痴语,不知尔意何女许?笄弄云鬓无青竹,三星伴月意自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1 18: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谜诗三首

(一)
  寂寞夜半明烛枯,(半明烛枯:月、虫、古,组成
  世有木虫花枝疏。(世有木虫:世+木+虫,组成
  红颜落泪融白水,(白+水=========
  青衫无力走时孤。(力、走=========

    (二)
  白芍花开弃杂草,(白+芍,弃草======
  牵牛何惜来一毛?(来+毛=========
  一了岂能当百了,(一+了=========
  赋诗感兄有示昭。(兄+示=========

    (三)
  原本有心写痴语,(原+心=========
  不知尔意何女许?(尔+女=========
  笄弄云鬓无青竹,(笄,没有竹=======
  三星伴月意自取。(三星伴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5 13: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对耗子的忏悔(一)

耗子:
  “亲爱的”这个词,我用得太多太滥,在我这里已经失去了它应有的亲密和爱意,所以我简简单单叫你耗子,这样更显得我对你真诚的情感,不含任何杂质。

  昨天傍晚,你出去跑步了,我在家很无聊,便去阳台上看晚霞。正巧隔壁花心兴的老婆花嫂也在阳台上收衣服,我就随口问了一句,你男人呢?
  天地良心,我这句话的本意是说,你怎么不叫花心兴来收衣服呢?要知道,在阳台上收衣服,辛苦,劳累,我们暂且不说,但这很危险啊。万一不慎失足,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只是1楼,不会出人命,但是扭伤了筋骨,那是一定要去看医生的。而医生为了多赚几个钱,一定会让花嫂住院的。花嫂住院了,作为邻居,我们一定要去慰问的。就算我们不给慰问金,但也一定要买花篮的。而买花篮一定要花钱的……嗯?有那个钱买花篮给她,为什么不去买袋大米呢?地球人都知道,耗子爱大米啊……你看,你看,耗子啊,我随口问她的一句话,都包含着对你的爱心哦。

  当时,花嫂回了我一句,我狼人还没下班呢。你想他啦?
  唉,要说这个花嫂,也真是太差劲了。本来背对着我收衣服的。听到我的问话,你继续背着身子,回答一句不就完了吗?可她偏偏要转过身来看我一眼……哎呀,红彤彤的晚霞映在她的脸上,别提多妩媚多美丽多可爱多吸引人了,特别是她看我那一眼,一下把我的魂给勾……啊,不对,不对,耗子,这里我写错了,花嫂怎么妩媚美丽可爱吸引人了?一点也不。

  在我心中,只有耗子才是最妩媚最美丽最可爱最吸引人的,而且你的冰雪聪明,无人可及。花嫂怎么能比得上你呢?要说这个花嫂,只有花心兴那个笨蛋,才会喜欢她的。虽然我也有点喜……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人家了。总之,我是一时糊涂,心不在焉,心猿意马,顺嘴对花嫂说了一句,我才不想他呢,不过,我想你啊。

  非常不幸的是,偏偏这时候你跑步回来了,你看到了,也听到了阳台上的一切。我当时觉得,天边的晚霞立马就变黑了,而且浑身无力,要虚脱的样子,整个人几乎瘫在了阳台上。
  看着你故作平静的,没有表情的脸色,我很想走到你面前,给你倒杯水,问你累不累。但是双腿发软,不能移步,我想和你解释一下,刚才只是顺嘴说说的,没别的意思。但是舌头发硬,口腔发干,发苦,发涩,什么也说不出来……我紧张,害怕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客厅里“啌咚”一声闷响,伸头一看,原来你扔了一只枕头在沙发上。我马上就知道,今天这个夜晚,我将在沙发上度过了。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我不能在明天早上你出门上班之前,让你开心一笑,那么,我将在沙发上睡过这个漫长的夏天。
  唉,事情好象有些严重了……

  不过,自己酿的苦酒自己喝。自己做错了,就要有勇气改正。我把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和平时的一言一行联系起来,反思了一遍,我发现我确实有很多可恶的缺点,总结如下,请你审阅。

  今天发生的这个事情是我不对。确实是我不对。你虽然面部平静,不动声色,但是我知道,你很生气了。不然,你也不会扔一只枕头在沙发上。对此,我毫无怨言。同时,我还非常感激。感激你的宽宏大量。因为毕竟还没有把枕头扔在楼前那片有很多蚊虫的草地上。由此可见,你对我还是留有余地的,也是寄予希望的。谢谢你,耗子,你给了我改正自己错误的信心和决心。

  昨天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在论坛灌水的时候,称呼你是老鼠。你已经不止一次纠正我了。你说你叫耗子,不叫老鼠,可我却狡辩说老鼠和耗子是一回事。还用土豆和马铃薯来举例,证明你是错的,我是对的。这种不知天高地厚,挑战你的家庭权威的罪恶行径,是坚决不能饶恕的,也是永远不能得逞的。我保证以后坚决捍卫你的权威。你说砂锅能捣蒜,我就说砂锅捣不烂;你说公鸡能下蛋,我就说我亲眼见过的。

  前天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13说,他看到你就流哈溂子,我不该借机暗讽你有一身的肥肉。这说明我的审美趣味十分低下,完全不懂得欣赏你的女性美。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有一身肥肉,我也应该把你看成香喷喷的大面包,看成肉滚滚的烤白薯,看成可爱的小企鹅啊!怎么能用13的哈溂子联系到肥肉呢?

  大前天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你是学校的班主任,教学任务很重,下班回来,还要给学生改作业,批作文,给学生订正错别字。作为我,应该帮助你,减轻你的负担,至少替你订正一下孩子们的错别字还是可以的。但我大前天却写了几个错别字让你恼火。唉,我把耗子写成了紫雪……

  上个星期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看电视上的美食节目,正在介绍广东名菜“吃三叫”,就是把刚出生的小耗子扔在一个滚烫的油板上。扔上去,小耗子一叫,用筷子夹起来,小耗子又一叫,放到嘴里一咬,小耗子又一叫……此所谓“吃三叫”。看到小耗子在油板上惊慌失措,到处乱窜,失魂落魄的样子,我哈哈大笑,却没有想到,吃耗子是你的忌讳。虽然你们没有直系血缘关系,但毕竟都是耗子。

  上个月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你出差去外地参加教学经验交流会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就像被唐僧赶回花果山的孙悟空一样,开心,自由。天天晚上召集一帮狐朋狗友回来喝酒,把你辛辛苦苦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家,弄得跟垃圾场似的。
  结果有一天喝醉了,门也不锁,让不法分子轻而易举就进了我们家。他们把我捆起来,逼我交出家里的存折和密码。他们把我打得皮开肉绽,血流满面,我也没有告诉他们钱在哪里。这倒不是我勇敢、坚强,而是我们家的钱财一直由你掌管的,存折密码什么的,我压根就不知道啊。最后他们一分钱也没抢到,灰溜溜地走了。嘿嘿嘿,真是万幸哦。
  耗子,通过这个事情,我决定,以后永远把钱交给你。

  去年的那个事情也是我不对。确实也是我不对。……不过,去年是什么事情来着?我想不起来了,你能提示一下吗?而且,在你提示之前,能不能再发点慈悲心,从房间里扔一床毛巾被或是毯子什么的给我?要知道,东京这几天下雨,夜里也怪凉的。就算你想冻死我,也要让我写完这份检讨,作一个完整的遗书,对不对?

  以上,请你指示。
  还有,可能是我眼花了,也有可能是真的。刚才我写到遗书两个字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有头无脸的人,披着长长头发,散乱着,在窗户外面闪了一下,怪吓人的。请你睡觉的时候,多多小心。

                              猫
                                 6月5日



            

[ 本帖最后由 蝴蝶泉边的猫 于 2008-6-5 17:12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2 12: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白~~~~~~~~~~~~~~~~~[.1B7C8D6A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2 15: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白

感觉你应该还在这个论坛的某个角落,盯着那些可爱的mm

方便的话,给我来个消息

让我知道你还活着

还有,说实话,我很想念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