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福冈一草包
收起左侧

关于改革现有版主条例的提案(草草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9 17: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力当然是需要的,关键是如何给压力,如何让压力变为动力,还有如何充分的利用这种动力。
日本一年一次的选举已经让人感觉闹哄哄的了,如果 小春斑竹评选来个一年4-6次,那个热闹程度不难想像。到时候要么就是行同虚设,要么就是3天2头的在板块里闹口水仗,讨论斑竹的任免是否合理,拉帮结伙 。这个是非常可能出现的。让斑竹们忙于应付这些,还不如用这些精力去做点实事。
如果真的觉得选举是必须的,建议延长周期。半年一次内部审核,1年或者1年半一次公开审核。现在1,2年一次的斑竹更换每次都是热闹非凡,还好是在事务区,要是在板块里一年选个n次,那可就真热闹了,当然回帖率肯定增加。[.2D12E262]
另外我提出的,如果当值的3位斑竹都很合格,合作也很愉快。公开招标出现第4个热情洋溢的会员该如何处理。是为了那些形式的东西硬性去掉一个斑竹,破坏成熟稳定的管理环境呢,还是无视新人真心的申请。个人认为还是在有斑竹被确认不合格而退出后再公开招标比较好。
如果要给斑竹压力,可以规定斑竹的在线时间,管理次数,可以对相应板块的回帖率进行规定,要求一个基本上升的势头,可以要求相应斑竹一年组织几次活动。何必用如此频繁的选举来设定压力。
公务员的定期考核也是内部考核,不是跟首相选举一样公开选举评定的吧。[.785BF7E]
要是日本的公务员考核也和首相选举一样定期公开,大张旗鼓的,日本的税收啥也别做了,就选举考核用吧。[.2D12E26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18: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年一期的考核,可以由区版主开贴,当版版主们放在一个投票贴里就好了,不用重复开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18: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说的是一回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22: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JOKER

1、草包 哥果然很利害。。。。我是写不了这么多条条的东东。。。。。不当总版主可惜了。。。。
2、俺是个懒人,看了个大概(没有一贴一贴、一条一条地仔细看,见谅见谅)。
3、个人觉得,临时版主这个名词不太合适,同样干着版主的事,抬头却加个临时。。。。太打击人了。。。。类似于国内同工不同薪,有点不太公平。我觉得一个版块至少设置两位版主。
4、而对于民选版主,持中立态度,因为马甲太多了。个人觉得版主还是由基层版主或以上版主推荐为宜。
5、为了监督现任版主,我觉得可借鉴62F qianhe 兄的意思,在高级版主区开个基层版主的评分帖。同样的,也可以在 事务区 开个对于基层版主的评分帖。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可以有效提高春友们对小春的关爱热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0 19: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定公开化还是支持的,但是如何公开和如何评定似乎要好好探讨一下。
比如半年公开评定一次是否太频繁了。一个板块2-3个斑竹,一年就要评定4-6次,一次要个2周吧,如果有点争执什么的就更长了。结果就是让人觉得小 ...
红豆沙 发表于 2009-12-9 16:12

觉得豆沙姐说的完全是我想的
小春被贯上形式主义的帽子
那就完全失去了现在的繁荣跟亲切感
就好象一个在爬坡的首相
没当首相之前是个孙子
当了首相之后把别人当孙子..
话不好听  但是意思是一样的
各位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1 16: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版主要求

应该松弛有度

在选拔考核制度上

要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1 16: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我点错选项了,我选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1 22: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最近论坛的人事、版块调整幅度很大,有很多问题需要马上解决。
所以,这个提案先暂时放一放。
多谢各位的参与和支持。
虽然还没有讨论出个结果,但通过这次交流,让草包学到了很多,谢谢大家!
等论坛人事稳定后,我会再一一回帖向大家请教,还请大家继续参与讨论。
这个话题可不能虎头蛇尾式的结束。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1 22: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最近论坛的人事、版块调整幅度很大,有很多问题需要马上解决。
所以,这个提案先暂时放一放。
多谢各位的参与和支持。
虽然还没有讨论出个结果,但通过这次交流,让草包学到了很多,谢谢大家!
等论坛人事稳 ...
福冈一草包 发表于 2009-12-11 22:48


我觉得不影响什么
该讨论还是照常讨论
希望草包你尽快总结出一个方案
争取新年开始实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1 23: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影响什么
该讨论还是照常讨论
希望草包你尽快总结出一个方案
争取新年开始实施
噢萨卡 发表于 2009-12-11 22:49


抱歉老大,我在超市就职了,年始年末是最忙的。
另外,这也不是什么小事儿。
即使维持现状,论坛也能保持稳定。
如果仓促改革,很可能事与愿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