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788|回复: 48
收起左侧

[爱车一族] ▲▲ (*^_^*)从HONDA的CBR600RR换养SUZUKI的小隼(=^▽^=)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0 10: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啊宝 于 2009-9-10 13:02 编辑

其实换车已经有段时间了,隼是0公里购入的,到现在3个月前后行使了将近1500KM左右。

07款后的CBR是部难得的好车,重量轻.操控感舒适.马力输出均匀.仪表简洁且人性化.耗油在同排量中的口碑人人知晓。

但往往物极必反,呵呵...也许是众口难调吧。用在车友圈中的话来讲[癖(くせ)がない],意思就是没有坏癖,亦指缺少鲜明的个性。

从0公里购入CBR到1年半将近10000公里的驾驶中当然也是乐趣无穷,当然对机车的要求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马力,马力全开版本大约有124匹马力,感觉比较强劲了,但很可惜我购入的是日本本土版,马力被限制在69匹,最高时速也无法突破185KM。而且Full power相当困难且昂贵。

另外就是发动机声浪,日本新的废弃排放与噪音限制更是被HONDA应用的淋漓尽致,稍微空旷一些地方保证不影响你的睡眠(郁闷之余还是把排气换了)。

再有就是一个极个人的因素了,虽然经常和朋友出去驾驶长途旅游,偶尔也会在山道上奔跑一番,但是对于这样一款极其运动性的跑车不能偶尔跑跑赛道实属遗憾。再加上后坐的载人能力实在过低,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和选择后决定换隼。


13424_200802291828321.jpg

DSC03161_resize.jpg

SBSH0688.JPG

接下来谈谈隼吧


photo_book2.jpg

4352_Kopia-42.jpg

143449138cb42fa4.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0: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啊宝 于 2009-9-10 10:49 编辑



再说说对隼的感觉吧,换乘后1000公里左右的驾驶显然对隼的认识还远远不够,希望各位也多多指教和补充。





隼的干重在无任何改装的情况下为220kg,虽然这比该款前略重了3kg,但在驾驶方面更加灵活和舒适。

动力方面. 对于隼的饲养者们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在A模式197匹马力的情况下动力滚滚而来源源不断。抬头对于硕重的隼的来说轻而易举甚至无需技巧,而且落地的平稳会让你相当吃惊。

弯道. 现在的状态并未更改任何配件,在一次角度稍窄的过弯中由于倾斜稍微过度,左边的脚踏把左脚划到了地面,当时下意识的起车,但自己还处在弯道中不保持倾斜状态就很难安全度过弯道,立刻重新俯身,左脚自然又划到了地面,以为车子会有所不稳定,但是这个担心马上就被验证为多余,隼很平稳的度过了弯道。对隼的信任度又大增不少。

油耗. 个人住在东京都内,车多堵车自然是斯通见惯,在这样的情况下油耗为11-13km/L,对于这样排量的车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有朋友远程旅游曾经测量过,在大部分道路为高速道路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9km/L。

载人. 宽大柔软的后坐完全不会让你感觉引擎的震动所带来的不适。在用C模式时可以放心的载人,平稳的加速绝不会让后坐者有惊心动魄感的,当然偶尔的刺激也是允许的^_^......

停车. 虽然住处有一个较为宽大的2轮驻车场,但是毕竟并非为你个人使用,要在X车和X车之间驻车自然要费些功夫,宽大的两个排气也许要多加注意,偶尔的不留神会让它们挂彩的。前轮挡泥板由于非常宽大并且前伸较长,在驻车时如果前方有拷锁用的铁栏之类被设置的话是很容易被划伤的,当放下支架车子处于倾斜状态,这时离前轮铁栏之间也会有距离,但当你需要用车把车拉直时往往最容易碰到前方的铁栏之类的物品,这个务必小心,伤在车身痛在我心啊。

人力移动. 虽然驾驶时并无吃力和笨重感,但各位饲养员你们毕竟需要有用到人力助推的情况,在日本特别是东京交通管制相当严格,而且道路设置复杂,一不留神走错了那会让你相当郁闷,也许下一个口就是高速入口,下一站就是美丽的大阪(这个有点夸张纯属玩笑)。在没有GPS伴随走错道路确实很头疼,这时候就需要人力挽回了。日本交通法规定2轮机动车辆是不允许走入人行道的,但是.......当你关掉引擎便可以在人行通道行进,这时的2轮机动车辆被视为自行车,哈哈哈  日本法律可真‘人性化’,如果哪天你在东京街头看到一个推着ハヤブサ在十字路口交叉奔跑的人,你大可放心的以中文去和他交流他一定会热情的回应你的。呵呵 跑题了,回到‘推’的问题上,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关掉引擎来次人力跑的隼也会让你对这词有多重认识的。在你对你的体力和身形没有非常大的自信的情况下我建议你下车时先放下支架,下车后扶直车辆再剥离支架前进,到达位置重新上车时也最好反之来用此动作和过程。

引擎声浪. 对于排量1340cc的隼来说这个声浪实在是太可怜了,建议有条件换掉原装排气(个人还没达到条件...............)

导流罩. 相比之下性能在原装的CBR600RR之上很多,但告诉行进时还是多少有些痛苦,建议换掉,这个费用一般在1000RMB左右的有MRA等。


以上是在这段时间中饲养隼的个人拙见,还希望各位同好有机会多多交流指教,也可日后在小隼的成长道路上化崎岖为大路^_^


コピー ~ DSC00214.jpg


   


コピー ~ DSC0147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0 1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逆输入车的确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0: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啊宝 于 2009-9-10 10:39 编辑

街編~~~~

SBSH099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0: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啊宝 于 2009-9-10 10:52 编辑

买菜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0 11: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  阿宝兄出手不凡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2: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  阿宝兄出手不凡阿:)
yaxwh 发表于 2009-9-10 11:33


谢谢谢谢,上传被限制了,图片传不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0 13: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197马力  这个真是让不少汽车汗颜的数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0 13: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我滴妈呀

你还真能写,这么长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0 14: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197马力  这个真是让不少汽车汗颜的数字啊。。。
yaxwh 发表于 2009-9-10 13:08


汽车除了K以外200以上马力也非常普遍吧,还是我太火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