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612|回复: 53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原子亲自下厨 福州味道 附赠自拍一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3 19: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yuanzi52014 于 2009-9-3 19:33 编辑

今天自下厨房

首菜



翅膀




花是偷偷从餐桌上的生花上摘得。。。
1.jpg



里的油国光之后先急着洗 ,多浪

剩下倒不尽的油底里放入蒜末 煎至金黄
2.jpg
是油是不可能滴干的 加水



第二道菜凉拌空心菜!

很多人喜嫌麻直接喜拿刀吧空心菜整切好 那口感就大大下降了

空心菜一定要像这样一片叶子一片叶子之间处用手 才可以保持最佳口感

333333.jpg

所周知了 空心菜在水的候一定要加点油否很容易

就是什么才不洗的原因了 这时里的油渣派上用
水一沸
里的油迎刃而解

油末全方位包裹住空心菜
绿油油的 漂亮极了



一下就好 出控干水分 少许虾油味精油
拌好
再扣上才做好用的炸蒜末
完成
4.jpg


时锅里的油并不会100之百的去 没关系 加水再



第三道菜 白灼大对虾



吃不的朋友可以在水里加上姜片醋 白糖精去腥
当然 福州人一般就么白灼
才有海味




这时候菜上也差不多没有多少油份 洗起来方便主要是不用冷水洗
做起菜来时间少可以很大限制的时间

古代什么叫对虾



都是成捕捉出售的
今天的对虾大了点 足有4两重

死去的
显摆成一个桃心吧
5.jpg


加上香喷喷的大米顿饭就做好了

充一下 才炸好用的蒜末就是先放在碗里 不可以少洗一个碗

吃起来还带有炸蒜香可是一两得了

6.jpg

顿饭加起来前后不到20分
十分后 分卷残云!

有些朋友会 碗里的是什么

注意 菜里的菜汁没有了




呵呵
福州旧 一点味料也是舍不得浪

何况菜汁里有那么一丁点生素残留呢

然才22候可是和爷爷奶奶一起



老人家一直持者习惯
没做候 就么菜汁冲开水 将就着喝了

美其名曰


不知道有没有福州的朋友会知道的
7.jpg
来日本两个月 爷爷就去世了 ,爷爷生前一直喜做料理 每逢逢年过节

老人家靠救张罗着好好菜只盼儿能回来聚一堂

爷爷轻时候可是厨
一走 我决定扛下他的愿望

接下来
就由我来做厨



大家千万不要辜了身边热心希望可以和你相聚的人
千万随便放他们鸽

失去才知珍惜 是在是太晚太晚。。。



在来日本了 能多
可有机会 我是会自己做喝的 呵呵



充一张饱餐一后的自拍~饭后看看鱼赏赏花 惬意 8.jpg

发表于 2009-9-3 19: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相册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3 19: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就不是相册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3 21: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错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3 21: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    是日本料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9-4 00: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4 00: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最后都被消灭了,,一定很好吃的说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4 00: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那个空心菜象我妈煮的好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4 0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饭后看看鱼,赏赏花~~~
陶冶情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4 02: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厉害,很佩服
我不是福州的,但是我在福州读过书,我很喜欢福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