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xiuer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相机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0 09: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能 于 2009-7-20 19:17 编辑
我的经验是:
有时候相机插上不对应的闪光灯后会有反光镜比快门速度慢的情况。
黑影其实是反光镜。
Aqua-unicorn 发表于 2009-7-20 07:37
我有几点不同的看法,仅供参考。
1、象前面这些照片的外景,是不需要打闪光灯补光的。
2、反光镜只有完全提升后,才能触发后面的弹性触点,引发快门动作。
3、使用非对应的闪光灯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因为热靴触点的定义不同,闪光灯内部有个大电容,能发出瞬间超高压烧毁机身。(非对应闪光灯应该插到机身左侧的圆形插孔使用,且无法使用E-TTL模式。)
4、使用对应闪光灯时,当热靴触点不洁或腐蚀,会出现闪光灯不同步现象,出现黑色条带,那条带的宽度会因快门速度的不同而改变,黑条带的边界是清晰的。一般快门速度在1/250以上时才会出现。

我认为你说的应该是第4种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0 10: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D5000有电源问题现在已经在召回修理了。
买个D90吧,和孩子拍拍电影也是一个新的乐趣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0 17: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D5000有电源问题现在已经在召回修理了。
买个D90吧,和孩子拍拍电影也是一个新的乐趣吧
FFM 发表于 2009-7-20 10:39


看了一些D90拍得照片感觉成像挺好的,,动感也许真如你说的是一个新的乐趣。。

在有这机子我也拿过试拍过几次,,拿在手里和D50也没啥区别,决定买这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0 17: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D90的机身在网上新的7万多就可以买到哈。。。

现在就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1 08: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秀妈采纳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