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939|回复: 39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西湖蜜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 02: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bubu 于 2009-7-1 02:40 编辑

西湖蜜藕,也叫桂花藕片,是一道杭州菜,去过杭州的朋友应该都吃过的,在当地特别的有名,还没有去过杭州的朋友,下次去杭州一定要品尝一下正宗的西湖蜜藕.
bubu是10年前第一次吃这道菜,然后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是几个在杭州的朋友推荐的,在这里bubu把这道菜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欢.
这次是为一个派对准备的这道西湖蜜藕,
如其名,这是一道甜食,不太爱吃甜食的bubu却很喜欢这道西湖蜜藕.
做法,材料都很简单,但是要做出正宗的,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今天bubu做的也只是山寨版,仅供参考!

材料:
     藕两段, 红糖(蜂蜜), 糯米,桂花.

作法:

1)将藕洗净,去皮,将糯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将藕头切去,望藕孔里塞糯米,推荐用筷子.
3)一定要塞实,然后把刚才切下的藕头用牙签封上.
4)然后在高压锅里加水,红糖或蜂蜜,将藕段放入
5)高压锅出气后,再改微火,5分钟,关火,放凉,放入冰箱冰镇一夜,
6)把锅里的蜜汁煎浓,放入冰箱冰镇,
7)食用时,取出切片,浇上蜜汁,撒上桂花.

因为找不到桂花,bubu就用院子里开了花的香菜装饰了一下,还有红糖和蜂蜜可以任选其一,关于量可以和藕的量做于调整,
因为是山寨版,所以,这里用量就不地道了,祝大家有一个甜蜜凉爽的夏天!

121.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发表于 2009-7-1 02: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在沙发上看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 03: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2# 大肉肉
这大半夜的还有人坐沙发的?[.E36A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 03: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啦,。。。。。···[.D81A04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 08: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是俺的大爱
非常的好吃
自己还没有做过
现在家里有桂花,我这两天也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 12: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糯米和桂花哪能卖到呀? 这道菜我在上海特爱吃啊,你做的太好了,学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 17: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爱吃这个,前一阵做来着,就是没有桂花,差很多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 18: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好吃啊[.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 16: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5# 锦瑟
没想到大家都很了解这道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 16: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7# wxy212000

糯米超市都有卖,桂花嘛!只能到秋天自己去捡了!
做得不是太满意,味道和正宗的还是有差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