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蔚蓝的天空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我做的油茶面(付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30 18: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27# 江东主妇
很简单, 先炒面, 不用放油, 干锅热了之后直接把少量面放进去炒很淡黄色(别炒焦了就行). 把面炒好之后放在一边, 开始上锅把牛油或是羊油化开,然后把炒好的面放到油里面搅匀, 烧开. 然后让在容器里放凉, 每天吃的时候舀一块,加水热煮开就好了.

面和油的比例大概是500g:150g. 油太多了就会太稀. 这个要根据经验掌握了.
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黑芝麻末儿之类的

我们家的羊油通常都是我妈自己炼的. 羊肥肉切小丁儿放锅里把有空出来待用.炼油的时候要用葱姜蒜花椒去羊腥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18: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不用色拉油,改用牛油的话更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3 22: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吃多了容易发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4 19: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芝麻是不是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4 21: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收藏收藏。。。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09: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才了,
放油的话,面不就又粘到一起了吗
樱~~ 发表于 2009-11-27 15:42

不粘,拌匀就好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09: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27# 江东主妇
很简单, 先炒面, 不用放油, 干锅热了之后直接把少量面放进去炒很淡黄色(别炒焦了就行). 把面炒好之后放在一边, 开始上锅把牛油或是羊油化开,然后把炒好的面放到油里面搅匀, 烧开. 然后让在容器里放凉 ...
errisa 发表于 2009-11-30 18:46

嗯,估计动物油会很香。我还没吃过哩。
你家是哪里的?感觉怎么像蒙古啊,呵呵。
牛油羊油之类的在我家(黑龙江)那儿好像不怎么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09: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吃多了容易发胖吧。
无与伦比 发表于 2009-12-3 22:15

呵呵,每次吃一碗不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0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芝麻是不是熟的?
江东主妇 发表于 2009-12-4 19:07

嗯,熟芝麻,而且据说芝麻粉碎了吃营养吸收得才好,所以我每次都买すりゴ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09: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不用色拉油,改用牛油的话更香~~
xinrenwang 发表于 2009-11-30 18:56

嗯,学习了。谢谢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