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511|回复: 59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我做的油茶面(付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6 22: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1.炒锅加热(中火)
2.倒入面粉(超市买的薄力粉),翻炒(用小火)
3.炒得稍微变点颜色,到在面板上摊开,稍微凉凉后,用面棒擀一遍
  (因为面粉中有水分,炒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小面球,擀一遍后又都变成粉状)
4.把上面擀好的面粉再炒一遍,颜色觉得可以了就行了(大概像我的第3个图里那种颜色就熟了)
5.炒好后的4到在面板上摊开(这部一定要做,否则面粉中存在余温,不摊开凉的话就会变得火大了那种,有糊味)
6.这时候可以准备自己喜欢的干果(我放的芝麻屑和核桃(捣碎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碎花生),白糖,色拉油
7.把6放入5中拌匀。
8.成一大勺,用开水冲,香喷喷的油茶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发表于 2009-5-17 0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我吃完这个胃就冒酸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0: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很好吃,楼主太有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3: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LZ这个做得好细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我喜欢吃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4: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炒面呀,很好~~
我妈妈用葡萄干和芝麻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8: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还上网问老妈做法呢,没想到和楼主想到一块儿了。下次休息在家做做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8: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1# 蔚蓝的天空


非得放油吗?不放会是什么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5-17 18: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7 20: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1# 蔚蓝的天空  


非得放油吗?不放会是什么样子?
sj109 发表于 2009-5-17 18:24

不放有油没什么影响,就是不香,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