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054|回复: 48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自制新疆炒拉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5 23: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依依妈 于 2009-5-16 00:00 编辑

拉条子的做法 :                                                                                         材料:面粉 鸡蛋两个,西红柿一个,豆芽,蒜苔,孜然 ,盐 鸡精 牛肉或羊肉《我用的是猪肉》 油适量,葱姜蒜适量,豆瓣酱。      准备20度温水,根据天气,夏天可以用凉水,今天有些凉,水里加少许盐,不要太多,多的话后面拉不开,少的话不劲道,稍咸即可,然后水要一点一点加入面里,揉面,避免水放多,面揉的差不多软硬(凭自己感觉)不要太硬,不沾手即可.然后把揉好面团放那兴20分钟左右,再把面团切三到四条,手上沾少许油把面搓成比筷子粗的条盘到容器里,然后用保鲜摸覆盖再兴一个小时左右。     PS:省事的话直接去买写粗面条回来做可以把此步省去,但口感差好多。  然后拉面,把兴好的面从面盘中拿出,拉细,只要比筷子略细即可。
  下锅过水
    把煮好的面在凉水里过下,会更劲道。
烧菜
    锅中加油烧热,放如葱姜蒜暴香后放入猪肉,猪肉烧变色后加盐和孜然,然后放入豆芽,西红柿,等翻炒,加少许水,放少许豆瓣酱。把面放入锅中,再炒一会即可。

正在饧的面坯

正在饧的面坯

煮好的拉条

煮好的拉条

成品

成品
P1040500.JPG
发表于 2009-5-15 23: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啊~~我超爱面食啊,就是不会做.....
看着流口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5 23: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啊~~我超爱面食啊,就是不会做.....
看着流口水~~~
vivi20 发表于 2009-5-15 23:26
特别好吃,今晚我老公都吃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14: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还不错
鉴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14: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
好羡慕啊。。5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15: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还不错
鉴定完毕
wcnmpp 发表于 2009-5-16 14:10
不常做,不太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15: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厉害了。。。。
好羡慕啊。。555
ぁい 发表于 2009-5-16 14:14
没事瞎做的,不过味道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02: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蛋的炒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7 10: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有蛋的炒面
youituhan 发表于 2009-5-17 02:12 [/quote你的眼睛真厉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1: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啊,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