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4-9-30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4-11-21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
以下是引用skywalker925在2004-11-21 21:18:57的发言:
咳咳,先嗽嗽嗓子。
看了,如果你要是第一次做的话,应该是很好的了。继续努力。
1,组合图片,首先要考虑每个图的解像度大小。不然有的图形会出现飞边的现象,一看就是合成图。
2,注意远近法,这个很重要,一个图才能看着合理,舒服。不然觉得很怪的。
3,注意光线,人物上的明暗光线都没有表现出来,这个很关键,要和周围的光度统一。
4,色度不是很柔和。天空和一些建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软件做的,但有的建筑是割下来的,对吧。
以前我用过一个叫做bracy的软件,用来制作天空,山水,树木等的一些自然景物,还是不错的,只是运行起来太费时间,如果你的电脑足够快的话,可以试试。
5,切割画像的水平一般,可以说。。。很多部位都暴露了出来。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手法,人物的可以考虑用photoshop的path和channels相互结合来处理。先结合人物头部外围大致的用勾出path,在channels上复制alpha 1,paste。之后就ctrl+I,然后根据level找出颜色差最好就分成黑白两色。然后再回到path,选择范围,blur范围5左右。到channels的alpha1,将选择的范围涂白色,选择范围。回图像,你就会发现头发一根根都出来了。就是外缘有些白,没有关系,移到你要用的地方,将画像的mode改为成算就可以了。(明白了吗,我自己看着都不懂。)
6,边缘一定要blur,否则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是合成的。
7,多用chennels和path,这些都是很有用的且千变万化。
今天先到这儿,我先睡觉去了。。。以后再聊。。。
非常感谢,不过我真的是没看懂你说的,
我也是用photoshop作照片,但是,在学校老师教的是日文5.0的,我在家里用中文7.0的
有好多都对不上,
我是先把人的外围用红色涂,但是,到了用你说的黑色的时候,红色不能全部被黑色盖住,所以就出现了你说的那种情况。
我们学的是把照片放到一种制图软件里,shade,你听说过吗?好像cad那种,日本人开发的。
建筑物是照片。天空用shade做的。把合成的照片放到shade里,具体这是怎么回事儿,我也不大清楚。
给你的那个网页,如果你能看日文的话,你可以看看我们的上课内容的。
chennels和path,一些英文,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中文意思,我看不懂英文。
再次谢谢你了
[em1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