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7-7-12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9-6-7 16: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
昨日打球碰到一半年多未见的球友。
许久不见,小伙子居然连身份都变了。
社会人又转为留学生了。
在这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对于像这位球友那样国内直接过来就职的人来说
被裁掉之前转换身份可能是一种还算不错的选择吧。
再进校园,纵使是年纪稍大一点,比起小年轻们记起东西来稍微累一点。
但是如果真能把实际工作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带到大学院的深造中的话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幸事吧。
因为目的性更强了,知识的理解,吸收自然也就更具有渗透性了。
我佩服这位球友的选择,虽然也是出于一点点的无奈。
半年前,领导曾半开玩笑的说我可以考虑读博士。
读博士最重要的自然是导师以及研究方向,当时是有机会的。
但是考虑到一大把年纪以及一些其他的因素只是弱弱的想了一下而已。
一直认为高水平高能力的体现并不一定只有靠博士这个学历来度量。
工作同样是个学习的过程,实际的研究开发中弄个论文博士也许是最理想的。
不过这种事情只有在大手的研究所里才能实现。我只有羡慕的份。
目前也就只能走一步是一步,多积累点实际经验而已。
再说这为球友,打球是比赛型选手。
一上来就是3セット,受不了。还没热身就直接投入战斗的人。
还带头去挑战对面一日本老头,害得我也有了欺负那老头的想法。
可惜我们输了,不过我们可不服输,尤其是我。说找原因不如说是找借口^_^
我是最后一个上去交手的,输了,直截了当说你这啥球?若干軽くない?
老头呆了一下,甚至旁边一桌的日本人也投来怀疑的目光,哈哈。
确实他的球太轻了,我们适应不了。更何况我是快攻暴力型。^_^
于是我们决定下周再碰到带我们自己的红双喜三星去挑战。
闲说球友再次进入大学校园最大的感受是满园春色,春意盎然。
劝我们单身的不妨也可以考虑考虑,以此解决一下终身大事问题。
我大笑。劝球友注意收敛不要犯了重婚罪的大错。当然也是开玩笑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