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now.s.w.
收起左侧

『原创小说』没有谁是干净的!<2>。—— 113楼更新〈我想给你幸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7 11: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读完,完全忘了中间人物了,哈,楼主该不是提醒我们该重新看了吧。
江东主妇 发表于 2009-8-6 11:11


午休时间,从头再来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7 14: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9-8-17 14:46 编辑

(四十二)我想给你幸福


    7点整在贺宇家的车站,他已经等候在那里。

    贺宇看见我笑了起来:“你紧张?”

    “不很。”我淡淡的笑。

    “走吧先吃饭。”他说。

    “既然来了,买了东西回去做吧。外边吃奢侈。”我实际的说。

    “也好,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贺宇牵起我的手。

    坦白的说,我喜欢这个动作,牵手!而不是揽着!

    在超市里买好了菜,两个人慢慢的走回去的路。忽然我觉得很放松,像是这条路已经走了很多次,而身边的这个人,也好像是相处了很多年。

    我熟悉他吗?不,他是陌生的!他陌生吗?不,很熟悉,陈舒的日记里写了太多关于他的种种。

    我愣了一下,心底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问:你爱他?还是爱陈舒笔下的他?

    不自觉的我摇摇头,又抬起头看看天空,似乎我在寻求答案,可是没有人会告诉我,陈舒一样不会告诉我,至少在陈舒的设想中,现在是她最想看到的,可真的是最想看到的吗?

    贺宇的家很简单,简单的很干净。

    看来单身在外的生活对人是一种锻炼,贺宇的确有很好的厨艺,不需要我帮忙,便已经做出几品卖相很好的菜来。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于我来说,沉默比胡乱的找话题要舒服。

    贺宇时而专注的去处理他的料理,时而说他小时候或者在国内的事情,关于福冈,只字不提。

    吃过饭,我站起来整理。贺宇帮我把碗筷拿到厨房。

    我说:“我来洗吧,算是分工劳作。”

    “好。”他递了一双手套给我:“保护你的手。”

    我静静的洗碗,贺宇站在我的身边,安静了片刻,他抬起手把我落下来的乱发不拨过去。

    我有一点紧张起来,这样的气氛似乎预示着要发生什么。

    我潜意识的添了一下嘴唇。依旧是安静的,我感觉的到贺宇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他在想什么?

    “小青,你怎么能这样安静?”他轻轻地说。

    洗好了碗,我摘下手套,在转身的一瞬,贺宇把我拥在了怀里,我想该来了还是来了,但贺宇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只是静静的拥抱着我。

    好一阵,我们就这样站在,厨房里,静静的,静静的!

    “小青,我要的幸福就这样简单,真的,这样平淡的,安静的,我做做饭,你洗洗碗,我会努力的工作,为我们的生活,我喜欢这样的平静!”贺宇在我耳边轻轻的说。

    我终于抬起了手,拥抱住这个高大的男孩。

    “谢谢!”贺宇的拥抱更加用力。

    这样单纯的温暖的拥抱,在这一刻我希望可以是永远!


    贺宇放开我,然后笑:“说你爱我!”

    我抬起头看看,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爱这个字太重,说不出口。

    “小青,这样的你其实很可爱。”他笑:“走,我们出去散散步。”

    依旧是牵手,紧紧牵着的手。

    慢慢的走在街头,四月的东京,晚风依旧是带着寒气的。

    贺宇开始很认真的讲他的家庭,他的哥们,他的一些想法,他的梦想。

    我静静的听,做适当的回应。


    近10点半的时候贺宇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我点点头。

    “如果我留你,你会留吗?”贺宇忽然问我。

    我猛的抬头看他。

     “哈哈……你看你!像受惊的兔子一样!”贺宇大笑起来,然后拉我入怀,在我耳边说:“你早晚是我的,我会珍惜的!我的女人!”

    我轻轻的叹了口气。

    “你紧张了一个晚上了吧!呵呵……”贺宇调侃着。

    “没有,我信任你。”我轻轻的说。是的,我信任他,所以我来了。


    回程的电车上,我看着窗外迅速在夜色中退后的房屋与街道,心里却有些茫然了!我很想知道,爱情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



    打开家门,关昕正对着电视发呆。

    “我回来了。”我说。

    她抬头看我,我看见她满眼的泪水。

    “我先洗个澡,然后你愿意说话,我们说话。”我简单的说。


    站在喷头下边,我从水气模糊了的镜子里看到自己,不知道是水气朦胧了我的眼睛,还是我的眼睛朦胧了。

    不知道是哪一种情绪,心里被一种奇怪的酸楚充斥着。

走出浴室,听见关昕的哭泣声。我叹了口气。

    “小青,我忽然发现一切所谓的看的开,无非是骗自己的!”关昕哭着说。

    “嗯,多数可能是。”我轻轻的说,我叹了口气:“你哭吧,大声的哭出来,想说什么就说出来,其实关昕,我帮不到任何的忙,我只能听你说。”

    “忽然觉得自己很贱!我觉得我不爱我老公了,却不想离开他,我会选择离开那个人,却希望他是真的爱我。他这样不在乎我,我觉得我受伤了!”关昕说。

    “自尊心作怪,如果他很在乎你,你会离开的一点痛感都没有,你在征服,你希望他是臣服于你的,你不爱他,仅仅是为了征服。如今你觉得他不在乎你了,所以你心里不舒服。”我淡淡的说。

    关昕忽然愣住了,她看着我喃喃的说:“会是这样吗?”

    “多数是的。如果是真的爱,这些痛苦就都不会有了,你只会希望对方幸福!”我叹了口气,这一直是我的观点,可是有谁会相信,就连我自己都会在岁月中慢慢的动摇了!但现在拿来说给关昕听,也许她会好过一点。

    “在感情上,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男人在征服之前是未必有理智的,征服之后,会很理智,女人则从头到尾都不会是理智的!”我看着关昕:“但是女人的占有欲往往要大过男人很多倍。”

    关昕停止了哭泣,静静的在想。

    我不再说什么,开了电脑查看邮件。

    “小青,你的理论在我看来不对,我却没有办法反驳你!”关昕苦笑着:“借你的地方给我疗伤吧!”

    “住到你想走再走好了。”我说。


    关昕白天会出门,晚上才回来,我没有问她的行踪,她想说,会说。



    四月的尾声,东京的天气有了温暖的迹象。

    我依旧在做陈舒托付给我的那些事情,因为已经是上了轨道的,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状况,陈舒的人际关系很好,以至于她离开之后,这些事情依旧可以顺利的进行。

    快下班的时候,我的电话响了起来。

    “你好,我是沈竹青。”来电话的人是关磊。

    “小青,今天有时间吗?出来吃个饭?”关磊问。

    “嗯,好的。时间,地点?”我问。

    “你在陈舒的公司吧?我在你楼下。我等你下班。”他说。

    “恩,就快下班了。一会见。”我回答。


    走出电梯,我打通了关磊的电话。

    “我出来了。”我说。

    “恩,看见你了。”他说

    关磊就站在对着大厦的一个花坛的前面。

    “想吃什么?”他问。

    “随意,我想去看海。你开车了吗?”我问。

    “嗯,那里的海?”他问。

    “随意。”

    看路线,关磊选择了台场的海,可其实台场的海并不好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那里的海不是海!

    “进来可好?”他问。

    “还不错,我在恋爱。”我淡淡的说。

    “……谁?”他问

    “贺宇。”

    “嗯,……”他沉默了。

    车慢慢的开,交通并不很畅顺。

    “我给你的建议不再考虑?”他打破沉默。

    “嗯,谢谢你。”

    “小青,我想给你幸福!”他叹了口气:“我说我爱你,你相信吗?”停了一下,他再说:“最初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你是个城府很深的女孩,但是后来的接触我改变了看法,你太单纯,我想保护你,想让你幸福,至少我想让你快乐。我说我到现在为止只爱过两个人,你相信吗?一个是陈舒,一个是你!爱陈舒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的相互吸引,爱你,是大爱,我不是一定要得到你,但是我不想你受伤,可是贺宇他太年轻!我承认他是优秀的,是真诚的,但是他太年轻!不过,如果你决定了,我不会再说什么,但是,小青,你一定要快乐,一定要幸福,如果有一天你不快乐了,记得回来我这里!”

    我愣住了,一瞬间,我忽然想哭,关磊的这番话触痛了我心里深处的那个脆弱的部分!

     “对陈舒,我更多的是歉疚,当初是我的背叛造成她的不幸,我深深的自责,对于王晓婷,其实我没有爱过,但是男人很奇怪,有时候也会依靠这些来证明自己的魅力,找一种存在感,但是当时她怀孕了,我只能选择对一个新生命负责,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他叹气:“但是小青,你不同,你打动我,让我愿意去付出,去承担!我自己也彷徨了很久,可我还是看清了自己的感情,所以我开始行动,也许晚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出来!不然我会后悔!”

    我知道我已经开始哭,泪水静静的流着。可是对于关磊我无法回应,因为我已经做出了选择。

    爱情到底是什么?我越来越迷惘!

    没有改变计划,我们依旧在海边的一家餐厅,用了晚餐。只是几乎没有在交谈。

    关磊把我送回了家。

    “小青,记住一定要快乐,也记住,我这里总是你可以依靠的地方。”关磊说。

    “关磊,谢谢你!”这是我唯一能说的!

    他依旧开着车灯为我照路,我快速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好像在逃开什么!

     进了家门,靠在墙上,我痛快了的哭了起来,不去管关昕吃惊的目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7 14: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饿地神昂~~~
snow码字速度真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8 09: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

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8 17: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关磊对小青说的话,突然好感动[.1B7C8D6A30.][.3D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8 22: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踩一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1 13: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脚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1 18: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直接从头到尾的贴 想叫人看还得叫人自己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1 22: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不错呀,有真实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1 22: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标题以为是那个讲医生变态杀人狂的故事

原来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