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now.s.w.
收起左侧

『原创小说』没有谁是干净的!<2>。—— 113楼更新〈我想给你幸福〉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7 23: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9-4-28 00:13 编辑

(四十)异变的时钟



    周末,吉玫,徐贝贝,关昕聚在我家里,也许我们想回忆什么,也许我们想悼念什么。然而我们都选择不去提任何一点关于雪梅的事情。有些心痛不必言表,有些悲伤不必流泪!

    徐贝贝坐在我的电脑前,翻看我的音乐收藏夹。

    开着的MSN有人发消息过来。

    “唉?小青,你也认识他?”贝贝问道。

    “嗯?”我走过,电脑的屏幕出现一来自陌生地址的对话框:“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

    对话框中的消息这样写:还好吗?好久没有和你说话了,有点想你了!

    “这个人也在我MSN里!说是喜欢我,要追我呢!”贝贝怪笑一下。

    “哦,你打开聊天记录看看吧,不很记得他是谁了。”我笑。

    “看什么看,小青不会以为我会在意这路货色吧,谁还不是在游戏!真正想要交往的人,谁会发这样的消息恶心你!我也常收到他这样的消息,见都没见过就说想我,泡妞泡的没点技术含量!”贝贝说。

    “就是脚踏多条船,也是看本事的!就这手段,都懒得直说”吉玫笑。

    “华人圈就这么大点,还真以为谁遇到谁是千千万中的一个偶然啊!”

    “是不是现在年轻人都是这样,全面撒网重点培养?”关昕问。

    “什么啊,关姐,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人类就这样,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同的只不过原来都遮遮掩掩,现在都明目张胆。”贝贝把玩着鼠标,不屑的说。

    “贝贝,你上次说可能要恋爱的,现在怎么样了?”关昕问贝贝。

    “嗨,早八百年的事情了,游戏早结束了!懒得说都!”贝贝答

    “不是说很有希望的吗?”关昕继续问。

    “对啊,那个时候挺有戏的,结果后来就变成游戏了!”贝贝道。

    “你要是真想结婚,就别把期望值定的太高,过日子就那么回事,我算是体会了!”关昕说

    “我没有期望值啊,但总的让我最起码有和他上床的欲望吧!哈”贝贝大笑。

    “呵,每个人都这么想,为了这个欲望,去试一试,试完了心里特恶心,男的寻思:她怎么这么快就跟我上床了呢?女的琢磨:估计他也就是为了欲望。于是两个人各怀心思,想着想着就怎么看对方都不顺眼了。要是不上床吧,大概又都嘀咕:我魅力就这么弱?不能让他动心?”我笑着接贝贝的话。

    “哈哈……还别说,真就这样!”贝贝跟着大笑

    “小青,你笑死我!”吉玫也笑起来。

    关昕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微微的笑。


    电话响起来。

    是贺宇。

    “你好,我是沈竹青。”我接听。

    “我知道你是!晚上出来吧!”贺宇说。

    “今天不行,与朋友在聚会。”我回答。

    “那行,改到明天。早上起来了我给你电话。”贺宇说

    “……”我沉默。

    “呵,就这么定了!”贺宇在电话里笑了。

    “知道了。”我回答。


     挂断了电话,我看见三双眼睛都注视着我。

    “一个朋友。”我笑笑。

    “知道!而且是个男人!声音很好听啊!”吉玫笑。

    “我的电话这么漏音吗?”我也笑。

    “很漏!”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

     “交代吧!小邹之后我们都没有再听说你的爱情故事了!”关昕文艺腔的说道。
    “一个男人,据说很不错的男人。有故事的话我会说。”我笑

    “小青就是包的严,不像我们,恨不得把你拉进来一起恋爱!我就不信你和邹明宇分开之后没有故事!”贝贝撇撇嘴。

    “就是,就算是邹明宇,我们都不是从她这得到的消息!还说什么‘就是朋友’,想起来就气,没义气的东西!”吉玫提起那个时候的事情,还会对我大发牢骚,的确,我没有正面对她们说起过任何关于我和邹明宇的事情。


    晚饭的时候,有酒。

    五套碗筷,一个空着的位置。

    关昕说:“来,咱们五个干一杯!”

    举起了杯,一饮而尽!

    “她个笨蛋!下辈子最好别这么笨!要不然我骂残她!”吉玫说。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解脱了!”贝贝叹气。

    “哪儿那么多话!喝酒!”关昕继续倒酒。

    窗外的天空还没有暗的彻底,酒的味道淡的像空气!


    送走了三个人,开始打扫房间,房间里寂静的能听到我的心跳。慢慢的整理着,头脑里全是空白。



    门铃响了起来?!

    这个时间了,会是谁?已经都收到她们到家的消息了!

    门外站着的是关磊!

    “请我进去坐坐?还是出去走走?”他看着手上还滴着水,穿着围裙的我问。

    “……,进来吧。我收拾一下,咱们出去。”我回答。

    关磊走了进来。

    我很快的收拾了一下,换下了围裙。

    “走吧!”我说。

    “小青,你周围有墙!”关磊笑了笑:“你的时钟时间不对,是不是该换电池了?”他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我竟没有注意到,挂钟的时间慢了几个小时!


    走出来,关磊问:“是找个地方坐坐?还是兜兜风?”

    “你决定吧。”我说。

    “那就上了车再说吧。”关磊为我打开了车门。


    车慢慢的开着,没有对话,关磊打开了音乐,一首熟悉的二胡曲子幽幽的弥散开来。

    “你喜欢吗?”他问。

    “嗯,”我应

    “听了让人觉得安静,好像不在能感受到俗世的烦扰。只不过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有这样的想去听音乐的心情。”他说

    “恩,”

    “你喜欢睡莲?”

    “喜欢。”我回答

    “呵,我想你也是喜欢的!”他笑了一下。


    沉默,安静!我不知道车要开去什么地方,也许关磊自己也不确定。路上的车越来越少,我们似乎远离了繁华的东京!


    “你会寂寞吗?”安静之中,关磊忽然问。

    “……,我想我没有。”我想了想,答道。

    “真的可以不寂寞吗?我羡慕你!”他说:“我寂寞,尤其是这样的晚上!我疯狂的想甩掉寂寞,却发现它如影随形!我去参加聚会,在人群中,我却越发的寂寞,于是恐惧的逃出来,可我又不敢回家,怕那个黑着灯的房间!于是,想找个人一起呆一会,就想到了你。”

    我静静的听他说。

    “你怎么会不寂寞!?”他再次问

    “嗯,我不寂寞,也许只是有点孤独。”我笑了笑。

    “不寂寞!只是有点孤独!”他重复我的话。


    播放器里音乐继续流淌着,一首曾流行的曲子。

    关磊随着音乐轻声唱起来:“怎你走后心憔悴,白色油桐风中纷飞,落花似人有情这个季节,河畔的风放肆拼命的吹,不断拨弄离人的眼泪,那样浓烈的爱再也无法给,伤感一夜一夜…………

    关磊的声线很好,磁性,和着音乐,让车内这小小的空间里,满是伤怀。


    “你会结婚吗?”关磊问。

    “……”我侧头看看他。

    “你想过要结婚吗?”他注视着前方,再问。

    “当然。”我答。

    “想要怎样的婚姻?”他接着问。

    “……”一时我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愿意让我照顾你吗?我是说,考虑一下嫁给我。”他平静的说。

    “……”我看他。

    “我是认真的。和你在一起总是能让我觉得安静。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爱,但是想和你生活在一起。”他依旧平静的说。

    “……”我依旧只是看着他。

    “不是今夜才这样想,这个想法有一段日子了,只是我自己也不确定,但是现在我很确定了。”他看了看我。

    我不语,转过头看前方。

    关磊继续唱起刚才的歌“当记忆的线缠绕过往支离破碎,是慌乱占据了心扉,有花儿伴着蝴,孤燕可以双飞,夜深人静独徘徊,当幸福恋人寄来红色分享喜悦,闭上双眼难过头也不敢回,仍然捡尽寒枝不肯安歇微带着后悔,寂寞沙洲我该思念谁!


    不再交谈,车静静的开,子夜,关磊把我送回了家。

    “希望你能考虑我的提议。不急于要答复。但我会等。”关磊为我打开车门。

    “嗯,……,晚安。”我说。

    我向家走去,关磊开着车灯,为我照明。


    回到家,打开灯,我找到电池,为挂钟更换,对正了时间。

    坐在书桌前,我盯着陈舒的笔记,不去翻开。

    陈舒,你所给我的,你要给我的仅仅是这些笔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7 23: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MM...看到人物名字真是吓一跳..居然和我的朋友同名同姓..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7 23: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MM...看到人物名字真是吓一跳..居然和我的朋友同名同姓..哈哈
subaby 发表于 2009-4-27 23:45



呵呵呵

巧合?!

呵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7 23: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真能写,还能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写啊?
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8 11: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知道你写的这些是纯凭想象还是根据事实改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23: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真能写,还能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写啊?
服了。。。。
山里的风 发表于 2009-4-27 23:58


电视没有开。

呵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23: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知道你写的这些是纯凭想象还是根据事实改编?
riri 发表于 2009-4-28 11:10


呵呵呵

请看首页绿色大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9 21: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你写的东西,
我脸都绿了
被你的文字染的
((mk06))

不知道你看过“感染”这部恐怖片没
看完就知道为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5 22: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来感闻了,终于看到久违的更新,哈终于……
看到小青要心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8 16: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MM我可是从去年跟到现在,你慢慢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