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now.s.w.
收起左侧

『原创小说』没有谁是干净的!<2>。—— 113楼更新〈我想给你幸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0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LZ终于更新了[.AAFBA6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4 19: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去年年末LZ像消失了一样,最近想起来来看看终于有更新了。

LZ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 17: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

恩,似乎真的该更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8-3 17: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 20: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9-8-6 11:55 编辑

(四十一)离神近的地方很安逸


    星期日的午后。阳光依旧灿烂着。
    漫无目的的在网络中翻看着各类新闻。
    电话响了起来,是贺宇。
    是的,是贺宇,我吐了口气,接听了电话,就在这一刻,我忽然意识到,整个上午,我都是在等这个电话!
    他:“抱歉,睡过了太多!都已经午后了!”
    我:“没什么,也不很晚,周末总是要用来补觉的。”
    他:“约个地方吧,我现在出门。”
    我:“浅草寺吧,想闻闻香火味道了。”
    他:“好,我一个小时后到。你呢?”
    我:“一个半小时。”
    他:“一个半小时后见。”

    浅草寺的周末是一定拥挤的,给贺宇发短信,告诉他在雷门前边会合。
    雷门前,贺宇低着头站在那里。
    “又是我迟到了。”我走过去。
    “你没有,还不到一个半小时。”贺宇笑。
    “那就是你早到了。”我也笑了。
    “不喜欢被人等,更不喜欢被女人等,尤其是自己的女人。”贺宇牵过我的手。
    很奇怪的感觉,对于他这样的举动,我没有一丝的反感,自然的被他牵着。
    我们穿梭在人流中,并不说话。就这样牵着手,慢慢的走着。

    参拜过大殿,我想去抽一张签,犹豫了一下,放弃了。
    贺宇拉着我走到大殿左侧,在石阶上坐了下来。
    “忽然觉得很安静!”,他笑着看着我。
    “恩,我微微的抬起头,离神近的地方很安逸!”
    “我刚才和神说,如果我从此可以幸福,就让我觉得安静吧,在这个嘈杂的地方!”贺宇抬头看向天空:“结果真的很安静!”他笑着转头看我。
    四月的东京,在冷暖之间徘徊!
    周末已经过去,明天又是新一周的开始,贺宇也好,我也好,都要面对新的忙碌。
    也许不同的是,心态将有所改变吧!
    改变了吗?清晰且模糊!


    回到家时,已接近11点,手机里接到了贺宇的短信:到家了吗?我到了。
    回复:到了,刚到。晚安。
    贺宇又发来短信:小青,你其实并不是你表现的这样冷的!晚安。
    看着手机短信,我笑了一下,贺宇的这个短信有些孩子气,我是怎样的,在每个人眼里是不同的,我是怎样的,在每个人的面前,表现的也是不同的!
    接着,我有摇摇头,我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孩子气呢?其实谁又有资格评论谁!


    洗过了澡,开了电脑网游。
    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会是谁?一个陌生的号码!
    接听了电话:“您好。”
    “小青,是我。”是关昕。
    “恩。”我应,如果有什么她会说,无需我问。
    “今晚我去你那里方便吗?”关昕问。
    “方便。”我回答。
    “我现在过来,估计半个小时之后到。”关昕挂断了电话。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楼下传来机动车的声音。我拉开窗帘看去,一辆家用车的门正打开,关昕从里面出来。开着的车门,关昕又和里边的人说了些什么,然后关上了车门,车慢慢的启动,关昕站在原地没有动,直到车开走了。
    我去打开了家门,又回到了电脑前,依旧看我正在看的网文。
    门铃响了,我没有动,等了一下门开了,关昕走了进来。
    “你还是不喜欢锁门?”她笑着摇头。
    “不是,我也知道,现在的世道不如从前了,我知道你来了,就去开了门。”我如实的答。
    “你看到了?”关昕平静的问。
    “恩,看到一辆车。不是你家的。”我说
    “恩,我老公大概是察觉什么了,今天和我大吵,我觉得很累,就出来走走,忘记了带电话,就去找他了,他那里无法收留我。”关昕极其简单的说着经过。
    “你觉得累?”我平静的问。
    “小青,别讽刺我!”关昕叫。
    “你知道我不会。”我说。


    关昕洗了个澡,坐在沙发上。
    “我老公大概是听说了什么。”她叹了口气。
    “发生了的事情,就不可能幻想永远不被人知道。”我淡淡的
    “是,我也知道,只是没有想好该如何处理。”关昕说。
    “你应该直接来我这里,而不是绕一个弯再来。”我说。
    “呵,要不说女人有时候思维方式有问题呢。我现在也这样觉得,我去找他做什么!”关昕笑了起来。
    “也许你幻想着,可以与此人共渡这一难关。”我依旧淡淡的。
    “小青,要是你,你会如何?”关昕问。
    “不会是我。”我回答。
    “我是说如果。”关昕大概很想知道如果会怎样!
    “在我这里没有这样的如果。要不然在最初就有所决定,要不然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情。”我回答。
    “恩,你是说过,不会欺骗自己,如果不爱了,就分开,如果还爱,就不会背叛。”关昕又再叹气:“可是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还爱呢!”
    我愣住了!这个问题,这一刻,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心里却像是被什么扭住了一样,狠狠的痛了一下。
    “你现在有决定吗?”我问。
    “没有,脑子里乱。”关昕知道我在问什么。
    “那就睡吧,等明天再说!”我笑了!


    关昕并没有睡好,她整夜都在改变卧姿,而其实我也没有真的睡着,不同的是,我一动不动。
    早上,家附近的寺院晨钟敲响。
    “你这里能听到晨钟!”关昕说。
    “恩,离神很近,所以大多数时候可以很安逸!”我回答。
    “你也没有睡好?”关昕问。
    “恩,半梦半醒之间。”
    “我今天不想回家。”关昕说。
    “那就给你老公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在我这里。”我回答。
    “我什么要告诉他!”关昕的语气有些烦躁。
    “责任,义务。你不是他女朋友,是他太太。而且是他孩子的母亲。”我回答。
    “小青!你这到底应不应该算是理智的一种啊!”关昕叹气!
    “对于婚姻,我的看法你是知道的。”我轻轻的说。
    “孩子!是啊,孩子!”关昕重复着。
    起身做了早餐,我今天是要出门的。
    关昕还是打了电话回家,告诉了她先生,她要在我这里住几天。


    中午吃饭的时候,收到了贺宇的短信。
    他这样写道:如果说有点想你,会不会很肉麻?
    我想这样的短信该怎么回复?是不是一般人都会选择回复:我也想你?
    然而我现在考虑的不是肉不肉麻的问题,而是整个早上,我并没有想起他。
    于是我回:吃过饭了吗?
    贺宇说:正在吃,现在午休时间。
    我回:午餐愉快。
    贺宇再发:电话可方便?
    我愣了一下,这是恋爱的必修课?我回:方便。

    电话响了起来,是贺宇。
    “你好,我是沈竹青”我公式化的说。
    “是的,我知道是你,呵,也只有你,能做到这样的冷。”贺宇笑:“是不是被这样的热情吓到了?或者说,你还不能适应这样的方式?”
    “没有。”我说。
    “你很固执,但是你不会拒绝别人!”贺宇依旧是笑着说:“你不喜欢这样的方式,但是你没有拒绝,我在想,你是不是潜意识中,喜欢强势的表达方式,或者说,在强势的表达方式下,你反而会比较容易慢慢的展现你自己。”
    “你对我的认识?”我笑。
    “算是吧,当然还不能最后确定我是不是对的,但是,试了几次了,似乎还都能证明我目前没有想错。”贺宇平和的说。
    “用这样的方式来测试我?”我问。
    “哈哈,小青,你看,你说话的那些伶俐的部分不知道哪里去了!”他有一点小小的得意。
    “呵,对你,我何须伶俐。”我笑。
    “……”贺宇沉默了一下:“你还是小青!一句话说的让我觉得自己很幼稚了!”
    “大家都还不够成熟。”我淡淡的说
    “晚上见一面,如何?”贺宇问。
    “今晚?”我有点诧异。
    “是的,或者说,我每天都想见到你。”贺宇忽然说。
    “哦,几点,什么地方?”我问。
    “晚上7点,我家。”贺宇说。
    “……”我沉默了一下:“要我预备安全套吗?或者你有?”我的语气一下子变得异常的冰冷。
    “哈哈,不用,11点前我送你回去!”贺宇说。
    “恩,那好。7点见。”我缓和了一下语气。
    “一言为定,晚上见。”贺宇说。


    贺宇的家附近不知道有没有寺院,不知道是不是离神很近,不知道是不是很安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8-3 20: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 2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读完
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6 11: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读完,完全忘了中间人物了,哈,楼主该不是提醒我们该重新看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7 11: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气读完,完全忘了中间人物了,哈,楼主该不是提醒我们该重新看了吧。
江东主妇 发表于 2009-8-6 11:11


呵呵呵……

我自己也有些忘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7 11: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小说没看完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