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收起左侧

日本现在还算不算是发达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4 1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5-6-13 21:46
我今年毕业,到手19万多.地方百人中小IT.

房租3万,水电煤网2.5万,其他吃喝也就是三四万一个月的水平.

标准假期 127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1: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不知道国内就业、挣钱有多难的既视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0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間休日の平均日数:107日
厚生労働省による資料「令和4年就労条件総合調査」によると、労働者1人あたりの年間休日数の平均は115.3 日(令和3年調査116.1日)、1企業あたりの平均は107.0日(同110.5日)でした。


而且每年会不一样的吧.我们公司去年123,前年125好像. 今年没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1: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哥的大哥大 于 2025-6-16 11:49 编辑
toc 发表于 2025-6-13 21:46
我今年毕业,到手19万多.地方百人中小IT.

房租3万,水电煤网2.5万,其他吃喝也就是三四万一个月的水平.

这就是日本人工智能机器人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原因,门槛太低,当时不是针对你,确实是谁都能来混弄。国内不是985、211,大企业进不去的。
你这工资,还不如我那已经退了休的半身不遂的老表舅,乡村退休小学教师,到手1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2: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的大哥大 发表于 2025-6-16 11:46
这就是日本人工智能机器人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原因,门槛太低,当时不是针对你,确实是谁都能来混弄。国内不 ...

日本已经没落了,现在日本年轻人让他加个班跟要他命一样,完全废了。只有色情立国一条路可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2: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的大哥大 发表于 2025-6-16 11:46
这就是日本人工智能机器人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原因,门槛太低,当时不是针对你,确实是谁都能来混弄。国内不 ...

国内再难要么那也是面试造航母,入职拧螺丝。
国内人工智能行过吗?  
国内的dsk跟垃圾一样,也就写写小说了,因为小说分不出幻觉,代码和任务会。

我通过gpt4o,可以运用python、java、js、rust、flutter等多种语言,实现本地llm大模型部署以及Lora预料微雕,实现自制与本地ai对话的软件,并让本地ai通过调用自制py爬虫脚本爬亚马逊/日本各厅省数据统计并分析等各类api调用,实现本地部署comfyUI框架ai生图与视频,用spring boot搭建动态网站、用更新的rsut+zola写静态站。。。。目前正在制作完美超越autogpt的本地agent实现彻底智能主动具有执行力的ai助手。

以上是我没学过编程的情况下实现的。Dsk能干嘛? 上礼拜想测试一下他axum问题居然能给我出来一个rust0.3的,各种逻辑混乱封装不懂。


还有我大学刚毕业,新卒第一年,前三个月纯上课,蛮好了。日本按年份涨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4: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中国在吃喝玩乐的一些温饱方面的发展
不落后于发达国家了

面面俱到还差得远

天天搞这种比较有必要么?
IMG_20250616_14042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7: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16 14:06
只能说中国在吃喝玩乐的一些温饱方面的发展
不落后于发达国家了

不是比较国内,单纯探讨一下日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的大哥大 发表于 2025-6-16 17:48
不是比较国内,单纯探讨一下日本,

那日本完爆中国绰绰有余.针对老百姓而言.

要是家产有个几千万人民币,那必须是中国过得舒服.

因为人贱,不值钱.

外卖,物流,商品,服务____全都是拿着低于越南的而薪水的人在干活.


小春里有个叫老弟的,大连人,整天吹嘘大连比日本好.也不看看大连最低工资和中位数工资在什么水平线上.

做梦有一套. 吹了半天来日本的大多都是东北大连的,大连这么好都来日本做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9: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5-6-16 20:16
那日本完爆中国绰绰有余.针对老百姓而言.

要是家产有个几千万人民币,那必须是中国过得舒服.

你在国内上班累还是在日本上班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