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收起左侧

日本现在还算不算是发达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0 17: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手トン 发表于 2025-6-10 16:43
有手脚的话,现在新卒最低都是22万起,大手都是20+,
就算是流水线装便当,一小时也是1100 ...

对滴 一个月到手6-7000 额面才15-16w日元...高中毕业 18-19w
初中毕业 16-17w
真是不知道上的啥煞笔大学 出来跟他妈初中生一个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0: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10 15:43
可爱的小姐姐从一个月17万的营养师

转行做了泡泡浴技师

极品的话,两小时就能12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1: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1 14: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油911 发表于 2025-6-10 13:23
发达国家 = 高收入 + 高人类发展水平 + 政治稳定 + 社会保障健全 + 科技创新强 发达国家≠哪个JB屌丝学校的 ...

发达国家主要体现在收入上,剩下的这些都是虚驾子,美国的医保也烂,但是不妨碍医学顶尖。要说科技创新,现在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新能源哪个有存在感?收入低、物价高,生活起来费劲,说来说去,还是各架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5: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工时薪1000日元 税后时薪750日元一般不加班到手十二三万,加班到手十七八万日元左右,包房租水电气网,菜价2到7倍吃喝4万 洗漱日用品1500 20g手机费3300日元 能存7万到12万左右,国内工厂到手四六千,住家里吃喝700 水电气80 日用品30 手机费30 也能存三五千,
最后存的和中国差不多,所以研修生都不来了,日本研修生38万人,光是越南人就26万多,中国人2万多一点而已,可以忽略不计。客观讲工薪拿不到高工资不包房租水电气网存的那没有研修生存得多
地方城市单间房租三六万 吃饭4万 日用品 1500 水电气1万 网费5400 20g手机费3200 交通费6000  剪头一三千日元 最少十二三万左右生活费 抽烟喝酒的话  一包600日元 2天一包 一个月10000日元 日本酒一瓶1000日元一个月10瓶 10000日元 14万日元
中国二三线单间房租四九百 吃饭800 水电气80 手机费40 网费80 交通费80 剪头二三十 过个中国1600块生活。 中国一包15元左右,二天一包220块 白酒一瓶14 一个月10瓶140块 2220块生活 。日本40%非正规员工到手十二三万日元
35%家庭没存款 东京的话市区单间18万房租 郊区5万 北上深市区3000  郊区1000  别的也没什么区别 不做饭外面吃快餐600到1400 一顿900日元 一天2600 一个月8万生活费16万  中国快餐10块到30一顿16 一个月1500 生活费2500  医疗教育三倍
中国超市理货3500  整体平均工资8300  日本十二三万日元和中国乡下挣1800的也没什么区别。平均工资包括奖金和兼职32万日元到手26万日元 韩国可以类比
韩国可以类比  日本政府要提底[ 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要在2030年之前把最低工资提高1500日元  21天8小时到手19万日元, 中国最低工资也太低了应该21天8小时4000起  中国人均农产品实际消费量日本2倍,工业产品和服务人均消费量和日本差不多,真实经济规模日本9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9: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日本并不算是发达国家了,但加拿大依然算是。
虽说如此,也有很多人说加拿大经济衰退严重,要成第三世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0: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中国而言、地球上不存在其他发达国家

点评

toc
你还是烧烧香希望中国能撑过30年吧,差不多改朝换代了  发表于 2025-6-13 21: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1: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回国?被拴在日本的某根电线杆子上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8: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GDP都是假的数据,日本居民消费280万,三口之家就是750万,有几个家庭能达到,美国居民消费5万美元  三口之家15万美元,更扯淡了,普通人三五千美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21: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毕业,到手19万多.地方百人中小IT.

房租3万,水电煤网2.5万,其他吃喝也就是三四万一个月的水平.


关键我是零基础的,现在还是在公司电脑前坐着看资料学习呢.

国内IT专业对口进的去吗?  能一年120+天放假吗?  


明年收住民税了估计缩点,看涨多少工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