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傲世天地间
收起左侧

《在深渊中自燃:关于自我救赎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5-31 20: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你是看啥就信仰啥,困在信仰里不能自拔,信仰又乱又杂,结果不知道你想说啥。
頭固い、面白くない、メンタル弱い。

来日本第一步,日本社会的第一课,
没能力的人,千万也必须学会怎么做孙子。
这个社会,根本没有你们发言的资格。
一发言,就是错的一塌糊涂的,就会被镇压。

日本人很讨厌地说,你们中国人都喜欢自我中心,
但是,他们只服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人再自我中心也只能吞下去。
因为能力就代表着正确和真理的定义。
你在日本社会有这个资格了吗?
不是多吃了几个鱼卵子,就能壮胆的。

一点资格和能力都没有的新人,你跟谁硬气呢,
你硬气的底气是什么?单纯只是不怕烫和必须嘴硬与反驳?
在日本,被前辈教育了,要说,はい、わかりました。
すみません。今度注意し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2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color=rgba(0, 0, 0, 0.87)]用嘴骂佛祖容易,修心难
[color=rgba(0, 0, 0, 0.87)]一点就燃的你,修的啥心啊,修的是伤心和虐心吗?

[color=rgba(0, 0, 0, 0.87)]不是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吗。
[color=rgba(0, 0, 0, 0.87)]佛陀说,阿弥陀佛,与其废话那么多,不如自燃多洒脱。

用嘴骂佛祖,哦,佛祖不能骂的啊,失敬,让小乘敏感人群受伤了。
不过佛祖是啥啊,跟我有几毛钱关系啊,我犯得着要去骂一个虚无的概念?
骂的是找个疙瘩就顶礼膜拜,然后满嘴佛曰出来烦人的棍子们啊。
我现在不是在和棍子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2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5-31 20:39 编辑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一个失败人群的人,说再多都没有半毛钱说服力和杀伤力,你的佛陀也加成不了你,感觉只能是无能狂怒。
别人没你那么虔诚拜佛,别拿你信奉的东西当什么公理嘚吧嘚吧。
那么虔诚,你倒是吃斋啊,你倒是六根清净四大皆空啊。
别什么便宜就捡什么讲,别人是自大是愚蠢,你是大谦虚,大智慧。

你觉得你那点智慧和度量,跟我说愚蠢和自大,是不是百步笑十步啊?
我是真我真性情真言不矫情,老网友都知道。
你呢,装了半天到处巴结的大尾巴狼,一逆耳就不装了?
你这样的,连不打不相识的基本素养都没有吧。

鸡汤文,神棍文,在各论坛都是大忌讳,自己没点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 17: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5-31 20:37
一个失败人群的人,说再多都没有半毛钱说服力和杀伤力,你的佛陀也加成不了你,感觉只能是无能狂怒。
别 ...

你骂得起劲,却没意识到,最暴露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一个人在言语中对“信仰”“清净”“真实”这么激烈地排斥,往往是因为他从未真正拥有过这些。
你不信佛,但你执着的样子,比任何一个烧香拜佛的人都更像在膜拜,只不过你拜的是你那点自以为是的“愤怒权”。
你嘲笑信仰,其实你内心最怕的是——有人哪怕沉默,都比你吵闹时更有存在感。
你骂“失败的人没说服力”,这是你对自己的判词。因为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从不在意谁“失败”,
他只会专注于自己的轨道,而不是每天像你一样,把自卑打磨成偏见,然后拿来当武器戳别人。
你说“真性情”,其实只是没学会负责。你说“直白”,不过是情绪管理的早产儿。
你不在讲道理,也不在讲立场,你只是在用嘶吼证明你还没死透——这是现代意义上的“哲学僵尸”。
你想否定一切,但你忘了:否定本身也需要力量。
否则,那不是反叛,是求关注;不是锋利,是尖叫;不是自由意志,而是心理失衡的声音外泄。
你不配谈智慧,更不配谈对话。因为在“对话”这个概念里,默认双方是平等的。
而你早就从认知上自我放逐,只剩下键盘上的鼓噪,在伪装自己仍有立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 17: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5-31 20:37
一个失败人群的人,说再多都没有半毛钱说服力和杀伤力,你的佛陀也加成不了你,感觉只能是无能狂怒。
别 ...

你嘴里满是愤怒和道理,其实是因为你什么都没赢过,活得太失败,连“体面崩溃”的资格都没有。
你不相信佛,不是因为你觉醒了,而是你连信仰都供不起。
你讽刺别人“讲鸡汤”,是怕有人在你破碎的现实里说出你永远做不到的理想。
你攻击“神棍”,是因为你活得太低,没人屌你,因为你一文不值,连被屌都不配。
你说“失败者说什么都没有说服力”,这一句我认同。你刚好是最好的注脚。
你说“我不是愚蠢自大”?你确实不配自大,自大也得有底气,而你只有焦虑。
你嘲别人巴结,那你努力又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月底账单不被催款短信追着跑?
你说自己真性情?别逗了,狗急才跳墙,老鼠急了才咬人——你这不是性情,是穷困的无力和情绪的崩坏。
你恨人有钱、有信仰、有智慧、有风度,因为你一无所有。
你打字像发疯,不是因为你思考多深,是因为你没得选,只能靠这点破情绪挣点存在感。
我从你身上看到的,不是“逆耳忠言”,是“底层在幻觉里制造的高光”。
别自我感动了,世界早就给你判了输,只是你还不肯签字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 17: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6-1 17:34
你嘴里满是愤怒和道理,其实是因为你什么都没赢过,活得太失败,连“体面崩溃”的资格都没有。
你不相信 ...

你们再聊什么?
太长了。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 17: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5-31 20:37
一个失败人群的人,说再多都没有半毛钱说服力和杀伤力,你的佛陀也加成不了你,感觉只能是无能狂怒。
别 ...

涛哥,发现大肠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 19: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我救赎,从来都不是向外界乞求怜悯,而是点燃自己、照亮前路。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场火,都能从废墟中重新站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 21: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6-1 17:28
你骂得起劲,却没意识到,最暴露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一个人在言语中对“信仰”“清净”“真实”这 ...

骂你,我讲的都是客观事实好伐。
你说说你一发的一堆堆的不甘心,有意义伐?

自我标榜“成熟稳重,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正能量
一看要么就是骗子,要么就是死板到极点的人。
连最最重要的幽默风趣,厚实耐操情绪稳定都没有?
你标榜那些个是啥啊,憨憨?你觉得你乐观开朗吗?
你觉得你成熟稳重吗?黄婆卖瓜真的不害臊的吗?

失败总是原因的,性格上就有高风险。
一点调侃就受不了的你,一点点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就进入逆反模式了

不停的鸡汤,喝了那么多还是一点就燃,心理脆弱得要死。
喝寂寞呢?难道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配讲什么,不配讲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评判了?
你觉得你是神马,能下定义别人配和不配?你家佛祖都没资格吧?
所以,这是个脑子里一团浆糊,完全不食人间烟火,完全活在自我世界里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 2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6-1 17:34
你嘴里满是愤怒和道理,其实是因为你什么都没赢过,活得太失败,连“体面崩溃”的资格都没有。
你不相信 ...

愤怒?你觉得你有能力让我愤怒吗?
大保健是玩,溜老三老四的小动物也是玩,
你没觉得我很享受逗你玩吗,
还愤怒,真当自己是盘菜,有啥语言能力和逻辑能力呢。
杀伤力为负数,全是自宫性语言的战五渣,
你跟我说你能激起我愤怒?

哦,也许我胃口好,嚼骨头都是嘎吱嘎吱响的,
你以为我愤怒了才嚼得这么起劲的呢。
让你误解了sorry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