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傲世天地间
收起左侧

《在深渊中自燃:关于自我救赎的思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5-30 22: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傲世天地间 于 2025-5-31 00:04 编辑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5-30 06:23
越是脆弱,才越需要一堆所谓的心灵鸡汤。
不如淫家东北人那句,干就完了来得简单明了。
自我救赎,不拉不 ...

我觉得你不是清醒,是穷、蠢又怕死, 你说理解、宽恕、救赎是笑话不是你不信,是你不配体验。你不是豁达,你是被生活碾碎到“不敢期望”,所以你才把别人的温柔说成虚伪,把信仰说成笑话。你只是再羡慕那些还能相信希望的人。
你以为你“反击鸡汤”是清醒?其实只是再承认你不配得到滋养,只能在风俗店释放你那仅有自由,
你说“谁理解我不重要”,嘴上不在意,心里念了八百遍 怕被看透。结果被一眼看穿
“我就是我”这类话 你喊出来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用力?是不是恨不得让全世界都听到?那一刻,你是不是特别像个失恋却强装坚强的小丑?你骂佛教、骂道家、骂基督、骂鸡汤、骂认知、骂所有比你不痛的人,结果呢?你还是痛。就好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跳进池塘里拼命泼水,泼不到别人,最后还是自己呛死自己。“心灵鸡汤”其实你最想喝。你不是不需要救赎,你是不敢要。因为你知道—一旦承认“我想好起来”,你就要面对“我一直很烂”你承受不了那种羞耻,所以就拼命包装成“我本来就不需要”。说白了你不是“看透了世界”,你是被世界看透了,但是你不甘心
连“逻辑”都不完整,你那种发言,只能在深夜小群里取暖,被几个一事无成的人点赞,你说“行动派”,那你干嘛不行动?干嘛还在这长篇大论自我感动?你说“谁爱看就看”,结果写了那么多,不就希望被谁读懂?哪怕是个路人?那你还说不想被理解,你是在骂自己呢?你把所有复杂问题都用“干就完了”盖过去,那你不如搬砖去,别上网了。你不反智,但你活得反教育、反成长、反一切能让人变好的东西。你不是“不屑跟世界对话”,你是根本没准备好进步,还要扯着骂世界太吵,你活得像个被世界抛弃却又不敢真的离开的人!嘴上骂所有人,心里希望所有人来哄你。你不相信什么,你只想有人拉你一把,但你连“谢谢”都说不出口。
你不是反叛者,你是一个彻底失败的合群者,然后用反叛当做自尊的棉被!
这个世界不怕你愤怒、阴郁、反讽,
怕的是你一直这样,扭曲 变态 厌世的价值观去评价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7: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哟,打字比我还多啊。好像炸掉了呢。

抑郁人群真的是难搞,假装平静,一碰就炸,太脆了啊。

开会的时候上来瞄一眼,没太多时间看你的东西和回复你。
来日本100天,有空的时候不好好学日语,
就不顾一切要把时间放在跟叔叔们充老卵上了?

一个日语一逼屌糟的人,整天说自己多了解日本?
说你一句,不吞下去,还要回嘴,甚至恼羞成怒?
刚来日的小册佬何其嚣张啊,你这心态怎么在日本混啊。
没法工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8: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2:18
我觉得你不是清醒,是穷、蠢又怕死, 你说理解、宽恕、救赎是笑话不是你不信,是你不配体验。你不是豁达 ...

一个全方位的逃避者小册佬,
教育你几句就炸了,又菜又爱装还爱炸毛。
我还是人艰不拆了吧。
你觉得你的斤两值得我用一个手指吗?
慢慢溜你自己就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8: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2:18
我觉得你不是清醒,是穷、蠢又怕死, 你说理解、宽恕、救赎是笑话不是你不信,是你不配体验。你不是豁达 ...

>[color=rgba(0, 0, 0, 0.87)]你说“行动派”,那你干嘛不行动?
我每天都在行动,开心愉快,喜欢啥就干啥。
也就你在掩耳盗铃了吧。
我说的行动,是你们这些内心一堆苦恼的人,
与其胡思乱想,不如让自己忙起来心情会更好。
你倒是要我这个零压力的人去行动给自己心理解压?
真滑稽。
我们上来是打发时间和熟人吹牛的。
不像你,不知道每天无病呻吟什么,
老大不小才来日本,日语不会几句又想在小春上找对象?
我们事业家庭子女教育都圆满的才无聊在小春上吹牛抬杠。
你这么闲的吗,谁和你很熟的吗,小春是你玩了十几年的情怀吗?
然后看到芝麻就当西瓜以为了解了日本,在小春老师傅们面前班门弄斧?
原地爆炸也不知道你嘚卟嘚卟要说啥。
只看出来,虽然我很菜,但是我气性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8: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5-31 18:59 编辑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2:18
我觉得你不是清醒,是穷、蠢又怕死, 你说理解、宽恕、救赎是笑话不是你不信,是你不配体验。你不是豁达 ...

>[color=rgba(0, 0, 0, 0.87)]只能在风俗店释放你那仅有自由

你还是自己阉了吧。
老大不小,婚姻失败,事业失败。
逃到日本,没有对象,没有子女。
连娱乐别人都不接待你。转而吐槽大保健?真是急眼了啥都咬。
你是个单纯妹子,对大保健咬牙切齿么也就罢了。

你说你讲话能有点脑子伐。
你看在日本混得一逼屌糟的人,
他有能力玩伐?进店都不敢吧。

都是什么人才有资格做贤者。
家庭和谐子女争气,经济余裕,
才能无忧无虑过这种神仙的日子。

日本最常见的中年中产爸爸的贤者生活。
你这个毛成果都没有的人,只能恨得牙痒痒,
然后口吐莲花了呢。
日式大保健,就你这菜到不能再菜的鸟,
玩得明白吗?

哎,小春人太少,
再憨的阿猫阿狗的自我情绪爆炸,
也算是稍微有点好玩的素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9: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2:18
我觉得你不是清醒,是穷、蠢又怕死, 你说理解、宽恕、救赎是笑话不是你不信,是你不配体验。你不是豁达 ...

>[color=rgba(0, 0, 0, 0.87)]骂所有比你不痛的人,[color=rgba(0, 0, 0, 0.87)]结果呢?你还是痛

搞半天我要念阿弥陀佛,我是抑郁的神棍啊。
搞半天我痛死了,内心无比脆弱啊。
搞半天是我语言匮乏逻辑混乱,说不过就炸毛啊。
我还真不知道痛在哪里,我连烦恼都没有,有什么值得我痛的?
除了几个小册佬造次的时候兴致来了就扇一下大嘴巴。
反正没前阵子忙了,溜溜小册佬功夫多的是。挺好玩的。
啊,扇得我手好痛。真的好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9: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color=rgba(0, 0, 0, 0.87)]这种态度更像是一种格局狭小、认知浅薄的社会底层式自我保护机制
嚯嚯,一个刚来日本的三毛流浪记,
用社会高层的口吻跟我说,我是社会底层哎。
吓死我了,我是底层,那95%的在日华人都是底层了呢。
就算我是社会底层好了,我也无所谓这种毫无意义的分层。
只是,你是哪里来的高级册佬啊,100天混成高级人了?
那你还要苦苦在小春上找对象?
应该是现实中一堆高质量妹子围着你转啊。
刚在寿司店洗完盘子擦个手就搁这跟我装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9: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color=rgba(0, 0, 0, 0.87)]>海德格尔说
名人名言啊,小学生作文的加分项呢。
80末期的小卵皮,好歹也是快40的人了。引用格言这种幼稚的方式,你觉得是加分项呢,还是失分项呢。
你干脆援引老主席语录好了呀。

自己没有成熟健全思维的人,才要引什么ABCD的话来给自己壮胆。好像请神上身一样。
有脑子的人,都是自己思考,自己归纳,自己用锐利的语言和现实事例来说明道理。
看你这孱弱的文字,肯定不是啥好学校毕业的。
佛理一套一套的,也是请神上身是吧。
宗教和哲学是死对头,你都请上身了,不分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19: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5-31 21:03 编辑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color=rgba(0, 0, 0, 0.87)]但不信神不代表强大,不讲仁义不代表清醒。
[color=rgba(0, 0, 0, 0.87)]但凡是211以上理工科毕业的,你能信神?
[color=rgba(0, 0, 0, 0.87)]真那么不客气把自己是学渣的学渣的老底都供出来了?
辩证唯物论下教育出来的知识分子,用大腿去信神啊,有半点能说服自己去信的吗?

首都圈私立女校一堆都是基督校学校没办法,
我女儿上了几年么,也都没有半点信教的理由啊。
因为自我思考能力和自我辨别能力告诉她自己没法信啊。那些假到不能再假的故事,只能唬一些学渣憨憨啊。

信教跟仁义有毛关系啊。
神棍一堆骗子和负面情绪人群,还仁义了?
仁义是关二爷的义薄云天好伐。
你在坛子里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还在怀疑你是不是背后等人上当进你的啥なぞ业务呢。

一个社会人,受高等教育,有基本的素质,在社会上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你看我们日常和人会有纠纷吗?因为素质不是你们这些神棍可以比的。

让你无视烦恼和过错,不是让你野蛮到不要社会人的基本素养。
这些东西根本不用去讲的。
你自己不知道有时候这些鸡汤文是多么的迷惑?
迷惑么,也没不让你发,驳斥你几句,你就不行了?
那你不要在日本工作了,你这态度,会被领导弄死的,
根本没有在日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属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31 20: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世天地间 发表于 2025-5-30 21:48
你口中所谓“理解、宽恕、救赎”是鸡汤,是可笑的,是软弱的表现,但从宗教哲学的高度看,这种态度更像是 ...

>道家说,老子说

乖乖,你干嘛啊,你是社会上鲜活的人吗?
人话不会讲,要东抠西抠那些启蒙阶段的原始理论??
你找对象也是子曰,佛曰的??
用特么你自己的话讲讲不出来??
就是个疙里疙瘩的卡西莫多,抱着圣经日月光加身却与世隔绝??

那些个家,那些个子,说的东西,
对你来说第一反应就是不可动摇的圣条?
而不是作为知识分子,凡事先怀疑再分析?
跪习惯了,不跪就是倒反天罡??

说鸡汤,还左一壶右一壶的上瘾了。
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虽然你的便秘文言之无物,全是脱靶的废话,不过也算句子多,我空了随便挑几句磨磨刀也挺有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