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刀刀鸡
收起左侧

你们上班都做地铁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11 16: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叫那啥 发表于 2024-4-11 16:20
涛哥平时的活动区域几乎是我对东京认知的盲区,想当年我在川崎住过几年因为要通勤就对蒲田、大森、大井町 ...

早年在饭田桥干了5年,在六本木干了2年,木场和新宿各几个月,中目黑12年
然后都是一些客户那里的出差和兼职(新桥、大手町、市ヶ谷等等)

感觉在和啥哥东西对半分东京啊

最大的交集就是上野和御徒町附近的饭局了吧。
我骑车现在都很少往北区走,那里破多山路多,骑车不方便。
反而骑车往板桥腹地走的多,志村、莲根、西台、高岛平。
不住那里的话,估计一般不会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6: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叫那啥 发表于 2024-4-11 16:33
我一直觉得以新宿和池袋为中心的一大片区域才真正能代表东京特有的气息 ...

城东是日本国家政府所在地,以霞が関为中心,政治味和江户味更浓,
然后一堆大手银行和企业的总部在那里,都是崭新的高楼大厦。
城西是东京都政府所在地,购物中心的味道更浓,
第一经济中心新宿、第二渋谷、第三池袋(副都心)。
城西出了大站大楼比较多,总体比城东高楼密集区更休闲一点的感觉。
往西出了新宿池袋,就是东京的大腹地,市部,以安静的户建群为特色吧。

城南连着神奈川,城东连着千叶,而城西城北出去,
就是全方位包围东京的另外大半个武藏的埼玉了。
往大宫和川越方向都有很多条路线。

早年来日本,自社公司在城北东十条,寮在蕨,
一年年下来,基本就给摁在那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7: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天新闻上到「xxx在电车上被挤怀孕了 」我是一点也不惊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8: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4-4-11 16:37
早年在饭田桥干了5年,在六本木干了2年,木场和新宿各几个月,中目黑12年
然后都是一些客户那里的出差和 ...

就目前来说跟涛哥的交集真就是御徒町和上野咧,现在也常活动区域。再说早年的话其实还有交集,我在饭田桥也干过大概不到两年应该是2010,11那两年,再早些2007年到2010年在六本木也干过三年,至于现在涛哥说的那些骑车去的地方,正如涛哥所说不搬去那的话基本没机会了解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8: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4-4-11 16:45
城东是日本国家政府所在地,以霞が関为中心,政治味和江户味更浓,
然后一堆大手银行和企业的总部在那里 ...

感觉城东除了墨田,葛西,江户川,还有江东腹地地区还有些生活气息,其他区域除了大型办公设施,要么就是大桥海底隧道,各种海港设施,住人也是各种塔楼慢熊,出门吃个饭也要么御三家,要么就是只有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里面的フードコート有啥就吃点啥,想吃点有中国烟火气的东西只能往远了走了,比如撸个串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9: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叫那啥 发表于 2024-4-11 18:44
就目前来说跟涛哥的交集真就是御徒町和上野咧,现在也常活动区域。再说早年的话其实还有交集,我在饭田桥 ...

擦肩而过啊,07~09我在饭田桥,·09~11我在六本木,311就在六本木ヒルズ干活呢,那两年在朝日电视台福利超爽。
11~12短暂去了新宿和木场,就一直在中目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1 19: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叫那啥 发表于 2024-4-11 18:56
感觉城东除了墨田,葛西,江户川,还有江东腹地地区还有些生活气息,其他区域除了大型办公设施,要么就是 ...

中国店附近的北区、板桥区都一大堆,过了荒川的川口、户田也是一大堆。
池袋送过来也不远,池袋的店都在UBER射程内。
下班路上一堆大保健重镇,那些个车站,几乎饭店区和保健区都混在一起的。

江户川区靠近葛西临海有条超长的绿化带,西边沿着新左近川,东边不沿河直到江户川边的なぎさ公園、
里面一堆各种各样的公园,什么玫瑰公园,喷泉公园,啥的,孩子小的时候偶尔带着去玩。
(从葛西临海挖完アサリ出来,或者看完葛西临海水族馆出来直接走过去

啥哥那儿是新式城区,我这里都是下町,也就地气和生活气息了吧。
中受的话,不少好学校通学还算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2 1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4-4-11 19:12
擦肩而过啊,07~09我在饭田桥,·09~11我在六本木,311就在六本木ヒルズ干活呢,那两年在朝日电视台福 ...

嘿嘿,还真是擦肩而过啊,我走了涛哥来咧,我来咧涛哥去别地方咧,311时候俺正在饭田桥捏,正震着呢我躲到桌子底下了,我和旁边的中国人老哥也躲在桌子底下紧急给老婆打电话。看涛哥的履历咱们都是来日本的老人儿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4-4-12 11: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4-12 11: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4-4-11 19:22
中国店附近的北区、板桥区都一大堆,过了荒川的川口、户田也是一大堆。
池袋送过来也不远,池袋的店都在U ...

俺们这边要说大保健和烟火气的饭店,那是不存在的,有点コンビニ和超市就不错了,某种意义上称之为荒凉不为过,买个中国货都得跑去最近月岛之类的,还贵的一批。葛西有时会去,因为那有合我胃口的烤肉店,停车还不收费,走湾岸道路去船桥有家超级便宜的中国物产店,不常去去一次就买不少,再就是往前开去海滨幕张看看棒球赛,顺便吃个海底捞算是标配。总之家附近一片荒蛮之地,no保健,no饭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