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亚穆斯
收起左侧

東京魔女学園(小春分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30 17: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替你流下的泪

她是我很小时侯的朋友。虽然后来没参与彼此的成长,仍然在心里一唤即出的。她很小的时侯父母就离婚了,那时她一直喜欢来我家,因为我爸妈很有意思,爱说说笑笑的。即使有时我家吵架,她在一旁也是很欢喜的看。现在想起来,一点淡淡的心酸。她的性格也很特别,喜欢的人她会对人家特别的好,不喜欢的就特别的淡。那时别人都说她是我的跟班。她喜欢我,喜欢极了,就算是她比我好的地方,她也不承认,仍然觉得我比她好。觉得她骨子里有一种痴的东西,和我象极了。所以可以不联系也一样作朋友。后来一别多年,她因为家庭的原因辍学,在社会上辗转谋生。再见时已是非常漂亮了。很会穿衣装扮。我们相见相拥相问。还是一样的在街上傻笑,不顾路人的目光。回忆小时的事,一件一件,全是开心。她问我为什么还是这么小,象十五六似的。我看了看她的脸,果然沧桑。一时无语。五一前几天忽然接到她的电话。很意外的听她说要结婚了。震惊中。从未听她说起过。她在电话那端淡淡的说,刚认识两个月。那家催着结,因为要去日本了。原来男方的奶奶是日本人,家庭条件比较好。我半天缓不过神来。她仍是淡淡的说,有什么办法呢?娘家日子的那天下午,我去看她。看她试婚纱,那婚纱没有想象中的雪白,微微泛点黄。后来她拿出很多她的照片给我看。到我全看完后,忽然发现有一张很厚,原来里面还夹着别的照片。抽出来一看。原来是她和另一个男子的合影。神彩飞扬。非常快乐非常幸福的样子。她坐在一旁,从我手里把照片拿去,细细慢慢的用手指拂去上面的一小点尘,很温柔。我看着照片上那两个笑得那么幸福的人,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开始也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结束,只是感到悲伤。忽然间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一大颗一大颗把影集打湿了。那一瞬间,两个年少时一起走过的女孩子,一个哭,一个不哭,就那样拥在一起。沉默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0 17: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记:感觉自己是几世轮回的人了,笑容里才有这些悲凉的月光在那里忧郁的飘摇,飘摇。。。
一。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天的样子,金色的阳光从高高的落地窗里悄悄走进来,屋子里有松节油的味道,天竺香在轻轻的飘。我那时还编着两根到腰长的麻花辫,上面是盘扣的小衫子,下面是一条布格裙子。手里拿着吹泡泡的小瓶子。天真无邪的在人间行走,就这样行走到他的画室里。墙根是一张巨大的画板,很多刚完成的和未完成的画作都钉在上面。一排的美丽的色彩。我感觉到心灵的飞升。那么多美丽的花朵在开放,那么多可爱的色彩。我走近了看,又走远了看。我看看画,看看他,看看他,又看看了画。他仍然平静的坐在那里,象一尊佛。一尊慈悲的佛。不知第几次看他时,我和他说了五个字,“上帝的花园。”的确在我心里,这样美丽的,画,这样美丽的,花,这样美丽纯净的,色彩,只有在上帝的花园里,才有吧?他不作声响,拿过其中的一张转过背面给我看,最右下角处用淡淡的铅笔写着--上帝的花园。瞬间,觉得相遇了。我们每天遇到很多人,我们一生中遇到很多人。但很多很多都不能算是相遇了。只有在最初见面的时候,你就突然觉得心里起了一些异样的情绪,或者是模糊感觉到它埋伏在你身体里,那才是相遇;只有在相遇后相离后的很多年,你回忆起相遇的那一刻,心里充满怅惘或者甜蜜,那才是相遇;唯有能在心里一呼而应的,才算是相遇。我感觉到了,和他的相遇。我喜欢说话,我告诉他我的感受,告诉他多么喜欢这些画,这些色彩,如梦幻般的色彩。他还是不作声响。任我说下去,任我在那里转来转去的欢喜。他从来不纠正我什么,在我的印象里,从来不曾听他说过,你这样错了,你应该那样看。从来没有。无论我看的是画是人还是事,他只会把他的想法和感受和我分享交流,但从来不会纠正我什么。这是我一生中唯一遇到的一个,不纠正别人的人。等我欢喜够了,他给我削苹果吃。那里的苹果很好吃,脆脆的,甜甜的,而且很便宜。只有三四毛钱一斤。喜欢吃多少可以随便吃的。我不说话了,开始吃苹果。吃完苹果,我就用指尖掐着那长长的苹果皮,掐出一个一个的小弧形的印。。。

二。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地方。有一条大河,河里睡着很多或大或小的石头。我喜欢在午后坐在河里的大石上晒太阳,或是吹泡泡。有时会和一群孩子疯跑,山上山下的,全能听见我们的欢笑。后来听他说,很早就注意到我了,是哪里跑来的这样一个快活的小姑娘呢?在他那时的速写里,有很多个都是在那里跑啊笑啊的我。两根长辫子甩甩的,象是风。和他越来越熟了,他几乎天天都领我玩。领我一起画画,拿出一张宣纸,我来画白描,他来涂色。他认真的培养我的艺术感觉,在任我胡画的同时悄悄的引导。给我放好听的音乐。他的屋子里有一堆一堆的画册。我喜欢看。尤其喜欢在他的屋子里看。我看画册,他给我削苹果,他削苹果的手艺特别好。象他的作品一样,很优美,雅致。我看得欢喜处拍案而起,大声叫他过来。他会把苹果递给我。然后听我开始胡说八道。如果说我真的是被什么人宠坏了,那么他便是那第一个全心全意宠我,放任我天性觉醒的人。那里有一个图书馆。虽然书不多,可是还是有一些我们都喜欢看的书。经常在午睡后他会叫我一起去看画册。毕加索,梵高,达利,那时更为清晰的走进了我的世界。看完画册后已是晚饭时分,于是一起去食堂吃饭,我们不排队的,一直是走后门,直接到里面打饭。喜欢的菜可以随便挑。然后端到靠窗的位置,他一边看着夕阳是怎么样慢慢走远,一边看我嘻嘻哈哈的把不吃的东西全放到他碗里。看我乱嚼乱咽并加上胡说一通。他只是笑。然后再一起踩着星辉在河边的石板路上轻轻漫漫的走,山风不凉,只是温柔,只是温柔,只是温柔。

三。夜不眠。我带着泡泡瓶子爬上疗养院最高一层的楼,寂寞的吹着。那些泡泡大大的从高处跌下,在半空中就碎了。我绝望。低低的绝望,想从高高的那地方跳下。一夜一夜。

我绞着自己的长发,辫子扯开了,一把把的头发被我拽下,我嘶喊着。 声音在楼道里回旋。被子被咬烂了,里面白白的棉花狰狞的样子。棉布的长裙被汗打透。挣扎后的人,如同刚淋了一场暴雨。苍白,迷茫。

四。病仍是一日一日沉重下去,画艺纸艺倒是一日一日轻松起来。落墨即成心。清晨,黄昏,午夜。有时我画得好了,他极欣赏时便领我出去玩。漫山遍野的领我疯跑。那时他也调皮得不象平时的他。我们在河里打水仗,在石头上互相追逐。累了他便领我去吃我爱吃的酸辣粉或是炒面。要那么两碟,开开心心的吃着。那时我吃素。连个鸡蛋都是不放的。炒面里有黄色的土豆丝和碧绿的油菜,放着红红的辣子。回来时顺便买点石榴和猕猴桃。边走边扒了皮边吃。凉凉甜甜酸酸的。我看他笑。他看我笑。

五。他要去广州了。不知多久能回来。我不送他。早上七点的车。六点五十了我还在被窝里不动。枕边的小闹表走动的声音特别大。震得心颤。突然我抓起一件衣服,穿上就往出跑。披散的长发凌乱的飞。下楼,叮叮咚咚,叮叮咚咚,穿过月牙门,叮叮咚咚,叮叮咚咚,跑过小桥,叮叮咚咚,叮叮咚咚,走到路那头,看到班车刚发,越来越远,慢慢消失在山道中。山风起。静了,凉了。我,还赤着脚。

晚上班车司机回来,捎给我一大包东西。我捧着回到房间。急急的拆开,细细的看。唐老鸭形状的泡泡瓶子。好大的。很多瓶。一个史奴比小狗。一张乐碟。把音乐放来听,满室都是莫扎特的月光。

六。再相见时已是在千里之外。他带我寻医问药,访仙求佛。无事的日子,给我最大的宁静和快乐。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的天性不受伤害。用南方最可爱的阳光最温柔的空气最新鲜的果汁疗养着我。我扯断的长发渐渐长出,比从前还要有光泽。我不再盗汗,不再疼痛。我的脸红润起来。我的脚步轻快起来。我的心学会了安宁。他给我买小狗作伴,帮我细心的喂养着它。我带着小狗出去散步,他看着我们微笑。无所求。

该送我走了,那一晚都是大大圆圆的月亮。正好是火把节。一路上看到到处都是燃起的火把。我问,会想我么?他说,会。我说,会想多久?他说,永远。永远有多远?

八他的信。只是问侯。但这问侯看起来再淡,也是永久的。而我,一切都好。也是永久的。我在人间。仍是那样天真无邪的行走。

(这并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0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的伟大理想我家三代贫农。打小我就是节约的模范,省吃俭用的典型。五分钱钢蹦都是好的。有一次走在路上,我的钢蹦一滚,从我破烂的口袋子里掉出来了,一直滚到水沟里了。我当机立断,搬来两块大石头,分堵在水沟的两头。不气不妥的我把所有的水都淘干了以后,可只剩下一条死鱼了。我还是勇敢的把死鱼的嘴巴掰开,找到了那五分钱。到现在我一看见死鱼就想掰嘴巴。五分钱也是好的呀。我从来不吃冰淇凌雪糕,哪怕一根冰棒。钱都省着。我用的本子是爸爸单位的帐本,用铅笔写满了再用油笔写,油笔写满了再用钢笔写。我妈要是给我三十元买衣服,宁死也只买一件十元的,剩下二十元留着。再说穿那么漂亮做什么,我小孩子没男朋友,穿给谁看呀,再说,人家会说我正风不正派的。平时走路我都是低着头的,找易拉罐呀。到现在我已经有些躬背了,就是天天捡罐罐捡的呀。有一次我跟着一个喝饮料的小孩子,跟出了三里地了。他终于喝完了,结果一扔,扔到了有恶狗的一家。我爬墙进去,和恶狗一番苦战。终于拿回了罐罐,换回了八分钱。这珍贵的八分钱,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和快乐。我捧着这八分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也深深懂得生活是无奈的,工作是辛苦的,希望是渺茫的,可是我的理想是远大的,目的也是明确的。那就是,我要做个有钱人。就算天天吃酱油拌饭我也要做个有钱人,天天数着票子乐就行了。所以我决定。在我的婚前。只许喝凉水不许喝矿泉水,只许吃水饭,不许吃干饭。健康的时侯只许吃咸菜不许吃青菜,生病的是时侯只许吃青菜,不许吃肉。不许去医院看病,只许在家喝开水。只许穿旧衣服,不许买新衣服。只许用清水洗脸,不许用洗面奶。只许点蜡不许点灯。上街只许步行,不许打车。只许一个人,不许交朋友。(一交朋友就要请他们吃饭呀。将来结婚要送礼呀。吃亏大了。)但是我知道,只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完成这个重任的。所以我准备发动我的未来老公加入这个行列。所以在我们婚后,只准结婚不准要小孩儿,只准喝凉水不许喝啤酒,上班只许走路不许坐公车,穿衣服只许穿便宜的不许穿贵的。上街看美女只许看有钱的不许看穷的。平时要和我一起做手工糊火柴盒补贴家用。天天晚上不糊好五百只火柴盒不许睡觉。按这样子下去,一定有一天会实现我的理想的。定下了目标就应该去努力了。亲爱的老公,一起奋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夜寂静时,想到的只是想要个怜惜的人

虽然想要,却怕自己曾经一身的伤痛会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愁苦悲伤时,想要一双有力肩膀依靠

虽然想靠,却不会轻易付出自己的情感,怕再给自己的身心划上一笔红色

在一次又一次寂寞和孤独中,心慢慢被吞噬,早就变的冷硬不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为弱,心为强,哪堪风雨,破折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法不孤起 仗境方生 道不虚行 遇缘即应…… 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朝朝勤拂拭,莫使染尘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爱情 那是几世的泪水 几世的莲花 我们在爱中行走 把一朵花的微笑 看作是一棵树的菩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世间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 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梦里悲欢??谁来导演??那一个个传奇的镜头??和动人的片断????梦里爱恨??为谁纠缠??那一次次无奈的挣扎??和绝望的呼喊??痛到醒来时??泪湿枕边??叫人如何能相信??一场风雨??会让缘份转眼成遗憾??痛到醒来时??月在西天??叫人如何能相信??昨日种种??会是一幕多余的悲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渐消逝,耐若何?春去秋来,留不住。人事浮沉,淡然而去,为伊消得人憔悴。把一盏油灯,倚于窗台,暗锁眉,且追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1 01: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晖相伴亦相知,??不与群芳竞艳奇。??缈缈香魂星入梦,??亭亭玉影月吟诗。??全心等待深沉夜,??一世交由刹那时。??莫叹今生何短暂,??人间多少更无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