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惊涛拍岸
收起左侧

俄乌全线坦克大决战开战,俄军开始全线总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19 19: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2-4-19 19:07
我家最舍得的就是吃,他们自己啥玩意儿都没买,
就给我买了音响啊、好电脑啥的
小时候我买的磁带堆成山, ...

我小时候可馋了,人家吃烤肉我捞不着,想吃鱼香肉丝 拌牛蹄筋,奈何一年出去吃的都是个位数,他们做饭还贼难吃,我自己过后想吃啥就吃啥不要太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9 19: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2-4-19 19:07
我家最舍得的就是吃,他们自己啥玩意儿都没买,
就给我买了音响啊、好电脑啥的
小时候我买的磁带堆成山, ...

连一块钱一碗的凉皮他们都不舍得买,太极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9 19: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2-4-19 19:10
土星基本上没怎么玩,那时候应该是在网吧玩DOS的毁灭公爵,金庸群侠传,后来出了Windows,就是红色警戒, ...

你玩的这些我咋一个都没玩过,可怜的我只玩过大富翁和泡泡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气炸了 发表于 2022-4-19 19:06
我父母看着也很省,但买一个大件顶好多钱,怪不得我家穷

哎,每次给外公外婆他们买大件我爸妈都挺大方的,
家里大件也挺多,都行,就是没买过很高档的,都是平价的。
家里装修我爸自己弄的,地板是我爸学校体育馆剩下的废料。
我们住的楼都是我爸设计的图纸,设计院要10万,我爸费了几个月晚上时间,跟学校领了600意思一下。
虽然老爷子仙逝了,老家那套房子暂时不卖,楼梯、阳台,每一道曲线都是老爷子的设计。

穷到也没有穷的感觉,我家那两个就是土八路,不知道怎么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2-4-19 19:10
土星基本上没怎么玩,那时候应该是在网吧玩DOS的毁灭公爵,金庸群侠传,后来出了Windows,就是红色警戒, ...

哈哈,玩游戏泡妞两不误,怀念当年的岁月,小弟弟几乎24小时硬邦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气炸了 发表于 2022-4-19 19:11
我小时候可馋了,人家吃烤肉我捞不着,想吃鱼香肉丝 拌牛蹄筋,奈何一年出去吃的都是个位数,他们做饭还 ...

出去吃?我家没有的事,全部在家吃,顶多卤菜店买点菜。
小时候邻居家烧肉吃,邻居阿姨夹一块给我吃,还没吃到,就给我妈一个耳光闪上来
此后我绝不馋别人家的东西

你还说家暴,现在的打小孩算个毛
我们那时候老子下那重手,跟现在完全不能比
隔壁爸爸喝了酒,能把他儿子黄都给拍出来

以前的夫妻,很多家庭打架更是家常便饭
一打架前后几排平房都能听到,都来劝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2-4-19 19:27 编辑
气炸了 发表于 2022-4-19 19:11
连一块钱一碗的凉皮他们都不舍得买,太极端了

跟着我妈厂疗养团去庐山等地疗养。别家都是好吃的好喝的路边看到就买,有纪念品也买
我妈愣是没花一分钱,啊,我记得貌似回来时买了副吉普赛算命扑克

当年我妈只是一般科员,收入不行,
后来升了厂领导,才好了些。

我老子整天参加星期六义务劳动,寒暑假也都义务奉献,每天只领八块钱,
分房子每一次让给别人,擦,
我考试啥的,有关系不动用,不知道为我铺好路,
让我傻不啦叽的学什么靠自己干活的技术型专业计算机系。
打车能报销几乎不用,我享受最多的福利也就他学校食堂吃肉我是不愁的,
看电影都是免费签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9 19: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2-4-19 19:22
出去吃?我家没有的事,全部在家吃,顶多卤菜店买点菜。
小时候邻居家烧肉吃,邻居阿姨夹一块给我吃,还 ...

一代该比一代强,上一代也就给吃好穿好,不高兴了拿孩子出气,现在能一个样嘛?大环境都强调对孩子呵护,反其道而行的孩子一比心里啥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气炸了 发表于 2022-4-19 19:28
一代该比一代强,上一代也就给吃好穿好,不高兴了拿孩子出气,现在能一个样嘛?大环境都强调对孩子呵护, ...

不不不,有时候必要的,别把教育孩子想得太简单
谁都不舍得打自己孩子的
现在的打,跟以前那一动就一道伤疤相比的算个毛啊。

我老子力大无比,给他打到不是一般的疼,你跑吧,他就拿衣撑子跟标枪一样钉过来,
一次正好被钉在腿上,现在还一个月牙形的疤。

夫妻之间也是越打越恩爱,奇了怪了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9 19: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气炸了 发表于 2022-4-19 19:28
一代该比一代强,上一代也就给吃好穿好,不高兴了拿孩子出气,现在能一个样嘛?大环境都强调对孩子呵护, ...

你要想,一味呵护很可能呵护出废料,

小孩要懂道理,懂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
没办法的,特别是想让她走一条更上进的路的话。

之后小孩自己都会明白,周边的都是やぶ,自己的父母对自己付出得更多。
你那我家那娘家,一边打得嗷嗷叫,一边感情好得跟姐妹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