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菲利普马洛
收起左侧

大胜轩的拉面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5-6 15: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6 16: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拉面不错,可惜没有味付け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6 16: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蘸酱面or沾酱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5-6 16: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6 16:4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斤猪油 大蒜下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16:5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1-5-6 14:53
面汁蘸叉烧是王道,つけ麺常常和五花肉配合,我一般都是要五花肉、叉烧肉两种肉

浓厚猪骨的和浓厚鱼介的我 ...

你这个是卡路里炸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16:5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llingl 发表于 2021-5-6 15:10
可知道有特制拉面?碳水化合物只占一半,另一半是纤维。吃起来还好,不失面的味道 ...

我最多两个礼拜吃一次了,自己感觉还好。
今天是因为昨晚上把吃的晚饭都吐掉了,
觉得瘦了一点需要补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17:0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写 发表于 2021-5-6 16:17
蘸酱面or沾酱面

沾酱面完全是硬译了。
江浙一带吃面颇有讲究。忘了是谁写的了。
有菜肴盖面条之上(浇头)和面盖在菜肴上(类似担担面但忘了叫什么)以及菜肴和面条分开,单独用小碟子送上的。吃的时候因为要用筷子夹到面碗里谓之“过桥”。云南过桥米线的过桥似乎也是这个讲究,因其汤和米线分开上要用筷子夹进去所以叫过桥(当然其名也有其它解释)
从这点来看つけ麺在中文里以“过桥”为名似乎较妥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17:2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CTZTB 发表于 2021-5-6 17:14
俺还是觉得
つけ麺要比拉面好吃多了

大胜轩的つけ麺是比它拉面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6 17:3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利普马洛 发表于 2021-5-6 17:03
沾酱面完全是硬译了。
江浙一带吃面颇有讲究。忘了是谁写的了。
有菜肴盖面条之上(浇头)和面盖在菜肴上 ...

你说的有道理。
我的意思是,在中文网络上つけ麺似乎已经有约定俗成的译法:日式蘸酱面或沾酱面。各种介绍つけ麺的中文文章、食谱,包括那个ラーメン、つけ麺、僕イケメン......你搜一下看看?
西安的蘸酱面,吃法跟つけ麺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