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馆 心情故事 NO 22 ----- NO 26 (22) FROM : 无泪天使
味道是一种成长
有一种味道先苦后甜,因为苦,所以我们不愿尝
有一种味道,无味但又有味,就看品时的心态是什么
这个味道就叫做成长
我们就是这样尝着这个味道,慢慢地成长起来了
如今,再回味一下这个味道,我想说,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成长
你爱过吗?这个问题很笨吧
是单相思?是热恋?还是一场苦恋?
我想你也一样痛过吗?有时甚至不愿再回头
可是,我想告诉你的是,痛,并不可怕,因为我们都是人心肉长的,我们有血有肉,才会有感情
不要勉强自己硬要走出那个圈,或是逃避,或是选择低迷不振,因为我们没有权力折磨自己,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上的宝
从哪里摔了,就从哪里爬起来,不要怕自己不行,因为你不做,谁也不会知道你是真的不行还是假的不行?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个圈晕,一环套一环,时间这个魔术师会带会走出这些环环节节的,到时你就会感叹一下
"当初自己为什么这样傻"
当梦醒时分,恍然大悟时,你就已经成长了,多了一份痛,多了一份酸,多了一分体会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再回味一下他的味道,你只会笑一笑
祝明天会更好
加油了,我亲爱的朋友们
---------------------------------------------------------------------------------------------------------------------------
(23) FROM: 花葬
做个茶客,胡思乱想一下
最近是怎么了??喝多少营养饮料都缓不过来的累。担心太多,用某人的话说,操心的命。胡思乱想是我的习惯,胡思乱想,所以跳跃性很大,想着想着,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而我都想了些什么,我自己都记不得了,估计没人能跟上我的思路。我自己都跟不上。
那个每天都来买绿茶的老爷爷今天也来了,我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他今天喝了4个1L装的绿茶,几乎是他的平均水准。中山说,他要当这个老爷爷的扇子。这厮疯了……我一直不理解那老爷爷,爱喝绿茶,自己泡啊!我们店的绿茶我喝过,难喝死了。我还猜测过老爷爷是不是无家可归之类的,这么长时间,就没见他换过衣服。如果可以,我可以每天泡一壶绿茶给他拿来,我家的好喝太多了。可是高桥说,那绿茶或许很对他的胃口。老爷爷的习惯我不了解,但是他每次来,都是用很奇怪的声音和我们打招呼,像个老顽童,然后直接去拿绿茶,103块,不多不少的拿钱出来。不用给他装袋,他会径直拿着茶,走到垃圾桶附近,几口气,1分钟之内喝掉绿茶,然后走人。怪人……
我现在在吃死党放我包里的地瓜干,日本的地瓜干没有中国的好吃,但是吃起来不用那么死命的咬,我也破牙,越来越不顶用了,上次去吃烤肉,我居然咬不动,还装大瓣蒜,愣给咽下去了,之后后悔的咬死,噎死我了……
话说回来,最近吃了太多了,可能又肥了,今天上班,老太婆又说我,你好象真是胖了,说了好几遍,郁闷的我都想提醒她,比我矮13厘米的她,体重可是和我相当的。算了,不得罪那人了。
不过我这人就擅长得罪人,看人家KSN,从来不得罪人,超会来事儿,跟她一比,我整个以木头。难怪只差一岁,人家都结婚2年了,我连男朋友都混没了。
可是我也不想结婚啊,这年头,什么都变化太多,万一结婚后发现不合适,岂不是要离婚?2婚,好说不好听。我还是晚婚的好!而且还有2年才毕业,那之前就不用考虑了。
可是如果真的结婚啊,找个什么样的人才能结婚呢?各方面条件,怎么也要和我差不多吧?个子高点,长得说得过去点,学历不能比我低,家庭条件不限,但是要爱家,啊啊啊啊,细想起来,我要求还不少,估计找不到了……
找不到就单身吧,再也不凑合了,多寂寞无聊也要一个人努力撑过去,在这里的人,有几个不无聊不寂寞的呢?我就爱拿别人找平衡……我记得以前我还爱幸灾乐祸,当年看到某人跟我说完话,回头就撞在班级的门上,我乐了一个星期。喜欢一个人,一点小事都可以回味很久很久,可惜我现在很健忘。不过关于他,我又都记得很清楚。他现在在哪里呢??我想过很多次,给他打个电话,很轻松的说,你过得好不?可惜做不到。他其实不符合我的要求,可是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呢?我现在还喜欢他么?好像不是,我说了,我健忘,过不了多久,我就连他的长相都记不清了……也许我该去翻翻旧相册了。
可是真的翻相册,肯定又会伤感,很多人,名字都记不得了,某天如果见到,或许两个人都会想,这人好像见过,仅此而已,八成都不会打招呼。我去年夏天就见到过一个我初中同学,她结婚几年了,胖的变了样,尽管如此,我还认得出她,还记得她说过,希望有一天,我们一块儿为我们爱的人唱歌,可惜她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了,她和一个她的朋友,大声地说着笑话,骂人,然后爽朗的笑。
我想起来我的头号死党了,不知道她工作的好不好,有2个月没给她打电话了。其实有些时候,我特期待能收到她的邮件或是qq留言,那我就知道,她也会常想起我,可惜从来没有。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毫不怀疑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或许是自恋了吧!可是我真不喜欢她的好朋友,就是嫉妒,我总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一个人的最好的朋友,不喜欢别人和我分享。任性,闹别扭,这一点,我好像永远长不大。
可是我又是个大人,要一个人面对很多,周围的环境都在对我说,你要成熟。然后我就觉得,我真成熟了,不管怎么样,我要好好的努力下去,我知道我是老爸老妈的寄托。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爱上谁,至今为止,我爱的人,只有我的爸爸妈妈弟弟。我自私,我自我中心,但是我对他们可以毫不计较的付出,就像他们对我一样。
困了,累了,今天又是10个小时的工。明天居然可以休息一天,有点兴奋,不想睡觉。可是大哥让我睡觉去,他跟我说,我要乖乖的。可是我不乖,我从来就没乖过,所以我偏不去睡。明天早上不知道会不会又有宣传车来打扰我的睡眠,我对打扰我睡眠的一切事物深恶痛绝,不管来源是哪里。如果可以投票,今天那个聒噪的老女人,我一定不投她。害我一天迷迷糊糊的,今天客人点完菜不到10秒,我就记不清了。不过上帝保佑我居然一天都没犯错误。
今天是愚人节,我居然没撒过一个谎,而且没有被骗,没意思。以前,每一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拼命的算计骗别人,今天,或许全国的小孩子都还在做这个游戏,可惜我老了。
我发现即便我这么老了,我的脑子仍然转的比我打字的速度快很多,以致我自己都跟不上自己的思路了。今天放弃了,不想那么多,休息一下~~
---------------------------------------------------------------------------------------------------------------------
(24) FROM: 欧洲葡萄
札记
走出花季的日子好烦恼,花季犹如365片花瓣组成的。它每天都在凋谢。但每片都带者不同的花色离去;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红色……五颜六色 色色具全~~走在花季的世界里“有朋自远方来”无论是吸取花季的养分也好或许只说三言两语而急匆匆的离去也罢——不亦乐乎。在花季里,少不了的东西必是眼泪.无论在365天也好、无论与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好、相见时因高山流水而含泪互相拥抱、又因离别时的痛苦而哭泣……花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你留下的是什么……只有回忆! 回忆昨日的风采;回忆昨日的欢乐;回忆昨日的夕阳西下;回忆……制造回忆的巧匠想必是时间。一切都是时间创造出的烦恼与回忆。像这样先苦后甜的回音壁,无论留下的痛苦或欢乐,它会随时间流逝,会变的美好。 看看时间还剩一分钟。即将凋落的最后一片花 瓣。我望着天空,祈祷着、祝福着…突然 天空滑过一颗流星,那流星瞬间流下的痕迹……此时,我又在朦胧中发现留下的痕迹中有些残缺…再一次看看时间,还有十秒……煞时间, 脑中忽然想起答应她的“小愿望”。可此时,最后一片花瓣以凋谢了……
当……当……当……
午夜的钟声饷起,我带着遗憾走出了花季~~
-----------------------------------------------------------------------------------------------------------------------------------------
(25) FROM: 小刚
其实,我有话要对你说。。。。。。
首先,
如果你看到这个帖子,高兴你也来到天使茶馆;
如果你是长春人,很高兴我们是老乡;如果你是北京人,加油,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你们;
如果你是四川人,别怕,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如果你是中国人,你也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
如果你是地球人,防止地球温暖化需要你的努力;如果你是宇宙人。。。。。。。。。你好,我叫帅帅小刚哥,你呢?
如果你是我的妈妈,我要和你说声对不起,总是和你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果你是我的爸爸,我要和你说声抱歉,总是不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身边;
如果你是我的姐姐,我要和你说一声,我爱你~
如果你是认为自己是美女,那么请上照片;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帅哥,那是你还没见到我;
如果你是噢萨卡,我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如果你是sheng,我想对你说,其实我一直很崇拜你;
如果你是新品浪子,我对你说声对不起,因我我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如果你是紫苏叶姐姐,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如果你是喜欢黑咖啡,我想说,你了你的摄影以后,让我有卖血买相机的冲动;如果你是白玉堂,那么我祝你新婚快乐,和心爱的人能白头偕老;
如果你是我爱帅哥,我想对你说一声,好久不见很是想念;如果你是lastshots,我想问问你,你是哪个单位的?
如果你是白丁,实话告诉你,其实你一点都不帅;如果你是花葬,我想对你说,与你的样子相比,我更喜欢你的性格;
如果你是锦瑟姐姐,我想很多人都很羡慕你,找到那么一个温柔的老公;如果你是阿后,我想对你说声谢谢前辈的赏识;
如果你是alpha_xp,下次记得给我看天使的照片;如果你是无泪天使,我还是觉得与チワワ相比,我更可爱,而且不随地大小便,你还是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养我;还有,要注意身体,知道照顾自己
如果你是marco,希望你球技更精湛,犯规更隐蔽;如果你是 lei,我希望你学业有成,前途似锦;
如果你是tanglin,我要对你说,和你相见恨晚;如果你是yuanyuan2005,我想对你说,虽然你比我小,但我总想叫你姐姐;
如果你是紫雪,我想对你说,自信一点不要总说150,180,我知道你是个可爱的美女;如果你是小凤,虽然希望你和小亮能永远在一起,但如果分手的话,记得第一个告诉我;
如果你是熊猫,我希望你工作加油,并早日遇到那个现在还在和你捉迷藏的女友;
如果你是XX女,我祝你身体健康,早日生下一个可爱漂亮的宝宝,还有,其实我很喜欢你;如果你是夕夕舞,其实我想见你老公,还有一点点想见你;
如果你是不知不觉姐姐,我希望你心想事成,生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如果你是gigi1118,那我祝你越长越漂亮;
如果你是youyou,我希望你财源广进;如果你是TokyoRiKi的话,希望你们下次打台球的时候,能叫上我;
如果511,下次记得请我吃饭;如果你是senkin13,下次再和你耍文浓墨,一决雌雄;
如果你是moonisland,我觉得你很有女人味儿;如果你是小桂子,我想问问你,有没有追到那个可爱的女生;
如果你是全自动,你赶紧把上次一起吃饭那个女孩子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如果你是水水,我想知道你现在在哪里,做着什么样的事情;
如果你是猪的话,说实话,你该减肥了;如果你是Looking_For的话,嗯。。。。。其实与自信相比,你更需要一点女人该有的柔弱,当然,知道的烧菜的功夫相当不错;
如果你是ccwg,谢谢你总是在回答我一些无知的编程的问题;如果你是阿佩,看你博客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有拴着猫,溜猫的;
如果你是麻药屋2046,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还活着;
如果这个帖子里面有你的名字,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会让你不高兴;如果让你不高兴了的话,那么对不起;如果这个帖子里没有你的名字,并不代表我不认识和不在乎你,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尽力马上出现在你的身边;
还有。。。。
如果你是小S,我想说,我喜欢你善解人意;如果你是小不,我想说,我喜欢你喋喋不休;
如果你是小紫,我想说,我喜欢你总是默默无闻;如果你是hellosissy,我想说,我想见你那张让我招思暮想的旗袍照;
如果你是小阿姨,我想说,我喜欢你你雷厉风行,泼漫刁钻;如果你是兰姐姐,我想说,我喜欢你贤惠善良;
如果你是白狐小雅,我想说,没有任何理由,我就是喜欢你,还有我9月会和女朋友去京都玩,记得给我优惠;如果你是erzikame,我想说,我喜欢你在上班的时候,发的每一个耐人思考的帖子;
如果你是幸福戈哪呐,我想说,其实我更喜欢你的头像;如果你是小衣服,我想说,我喜欢你见多识广;
如果你是石头哥哥,我想说,我喜欢你温温尔雅;如果你是wss,我想说,我喜欢你成熟稳重;
如果你是斗斗,我想说,我喜欢你天真可爱;如果你是天天,我想说,我喜欢你发型彪猛;
如果你是老狼,我想说,我喜欢你因为爱情让你变得FELL SO BORING,你开始爱上打保铃;
如果你是小爱,我想说,我喜欢你,因为我虽然第一次见面,你只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但是我感觉你很够朋友;如果你是promiseboy,我想说,我喜欢你,因为认识你很高兴;
我喜欢这里的每一个男生,因为我知道,你们都没有我帅;我喜欢这里的每一个女生;因为我知道你们也一样喜欢我。
如果你是男生,我想说,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都没有我帅;如果你是女生,我想说,我喜欢你们,因为我知道,你们也一样喜欢我;如果你是变态,我想说,请离我远点。
--------------------------------------------------------------------------------------------------------------------------
(26) FROM : X.O.X.O
从来没有过,在外无家的感觉,直道我开始自己租一个房子在外面住……
话可能要回忆到很远的以前~~
最开始的家,在学校的宿舍。就是那种软性的规定,1年生全员入居的小屋子。4,5贴,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加一个洗面台。
那个时候,理所当然地接受各种客观条件,在学校里,也是朋友多多,晚上回了家上上网,打打内线电话,从没感觉过寂寞。
一直至大3快结束的时候,被人问道又没有过homesick,我的回答都是,完全没有。
3年级后半的时候,认识了他。在一起的安全感和无限的信任,让我一点一点地爱上了他。
从4年级时开始的他家附近的打工,到后来直接的瞒着爸妈住过去,就算每天往返4个小时的电车加bus,我也一直都是不辞辛苦的忙碌于学校跟家的2点之间。
渐渐的,他开始上班,创立公司,我们有了自己的钱,然后找了第一个自己的家。
白白的,楼的外观也是白白的。很高级,住着也很舒服。
家里,充满着2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好景不长,各种原因,各种理由,我们分手了。
只记得,那个时候,家里总是只有一个人。。。冷冷清清,厨房也不再是热热的,电视也不再是响响的,漂亮的音响只安静的发着蓝光。屋子里,仿佛总是黑黑的。
我离开了。有些怀念,也有些遗憾。
略些仓促中,找到了现在的“家”。
记得好多人跟我说过,一个学生那么贵的房租,我不理解你。
我记得,我就说“这是我在日本唯一的依靠,这是我的家”。
一直想要一个有可以癒される的视野的地方 ------我现在的家在14楼层高。
继承之前的传统,希望设备可以方便优秀 ------我现在的家是新築。
我的要求不需要太大,只想每天可以有阳光照在身上------我现在的家冲着东方。
要求都被满足了,家具也渐渐的填好了。可我,却在这里睡不着了。
好累。。。好辛苦。。。想找一个人说说心理话的,都没有。
开始渐渐的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属于这个地方。
除了这个“家”,和现在陪着我的他,在东京我还拥有什么?
是不是该回筑波,属于我的圈子的地方。。。
我的家,在哪里……?
[ 本帖最后由 无泪天使 于 2008-6-29 22:57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