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 M茶余饭后】
--------------------------------------------------------
分隔线--------------------------------------------------------
个人认为,寂寞和孤独是两件不同的东西,
孤独强调的是外界的客观的处境,是孤单、
独处的意思,而寂寞却更加强调内心的感受,
可是说是比孤独更深一层的东西。是人在后天中的风雨飘摇、
跌宕起伏中悟出来的。而且要有一定的悟性,才能体会其中的意味。
什么是寂寞?寂寞其实不是孤独,更不是悲伤,
寂寞可以说是一个人的修养,也可以说是一种禅的意境。
寂寞本身是一种很超然的东西,强付之于红尘中的爱情,
便落得下乘了。所以说,寂寞是一种禅一般的意境,
并非人人能体会,也并非人人配说!极富者可知寂寞,
极贫者也可明寂寞;唐伯虎妻妾成群何其寂寞,
陶潜采菊东蓠一朵黄花也是寂寞;笑笑生历尽人间美色最后终明寂寞。
所以说,寂寞,并非是与天俱来的东西,也不是人人配说的
我渴望,生命是轮绿色的太阳,万物萌生里,有我流泄的光.
春日里,人们虔诚的诵读我的歌谣.那声音直穿透云霄.
我渴望,生命是把炽烈的火炬.寒夜里,慰藉那孤独的魂灵.
苦难中,燃放信念的光芒.崎岖的道路,伴你穿行.
我渴望,生命是一滴圣洁的雨露.我收藏着沙漠旅人的美梦.
为她筑造一座海市蜃楼, 然后,我随风飘散,去追随大海.
幸福是一种瞬间的感受,只是不易被人察觉,往往被人忽视。
我扪心自问,我的身边早已充盈着幸福感,
只是我一直没有用心去聆听、感悟、体味。窗外飘着晶莹、洁净的雪花,
望着天空中飞舞的精灵我不禁想起了圣诞节时罕见的场面。
朋友,不要终日沉湎于在自怨自艾中,也不要感叹你的生活中缺少幸福,
伸出你的手,你会触碰到幸福的;敞开你的心扉吧,下一秒钟,幸福会拥抱你的。
幸福是一种瞬间的感受,我们要学会在生活的指引下捕捉、定格这一瞬间,
珍惜手中的幸福,用心呵护幸福,让瞬间幻化为生命的永恒
人与人之间,总有那么一段距离,哪怕是近在咫尺,距离似乎也从未远离,
毕竟零距离是几乎不存在的。就算距离再近,中间仍然隔着肚皮,
心与心只能相通,距离也不可能为零。
生命中多少人来来往往,朋友、亲人、兄弟、姐妹,
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陌生的男男女女,如同过眼云烟,走走停停。
而真正让自己觉得没有什么负累,没有什么距离的到底有多少呢?
真正的朋友,不管距离多远,都不会失去原本存在的东西,
包括友情,弥足珍贵,关心,体贴入微;真正的恋人,
不管你在哪里,只要你说声“想见他”,他一定会想尽千方百计;
真正的兄弟,不分自己不自己。真正的姐妹,痛哭的时候她绝对会在身边陪着你。
距离,有可能让原本相爱的恋人因此而分离。
距离,有可能让朋友之间更珍惜友谊。此刻,音乐和我距离最近。
在体内流淌,在耳边流动,在屋内散播讯息。心又一次高飞。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距离不是问题,对吧?
我们生命中的许多人和事都如过客一般匆匆,也许拥有的时候看不到他的珍贵,
不知道珍惜,可是一但错过,一但失去,才会发现他的可贵之处,
才会发现他在你生命里的意义和重要。人生的一切都会有尽头,珍惜你的拥有,
就是不要错过;珍惜你的拥有,就是减少失去;珍惜你的拥有,就是不要懊悔;
珍惜你的拥有,就是最大的拥有;珍惜你的拥有,一旦失去,你的痛苦会降到最低。
当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当面对已过的人和事时不会因为你的漠视和忽略而追悔,
而遗憾,因为你曾经努力的付出过,也曾用心的珍惜过,无愧于心,一切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吻的最大魔力就是吞噬。
当你寄于它的东西超过生命时,你便被吞噬。
对我来说,失去你和失去生命是一样的,留住那个吻就是留住我所有的幸福。
爱一个人,吻就是信仰。我想。
此时,风高,云淡,月爽。我站在楼顶。
没有风,没有雨,没有太阳。
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光,那么一点点的黑。
无奈、无奈。
站在窗前仰望、无奈、无奈。远方的你过得好吗?
当这个冬天最后一片落叶随着时间的过去而飘落。
时间的无情,让我不能再看到你的脸。
就让这个冬天的雪化为你送行,让雪水洗去你所有的顾虑。
好多的话到了此时此刻再也无法说明。
怀抱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最甜蜜最有力的地方。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注定要穿过诸多的风霜雨雪。
一个人走在路上,难免受到伤害,不论是自然的还是社会的,
前方总会有许许多多的风霜雨雪冰冷地敲打着我们的脸庞和胸膛,
这时候,受伤和失意的你最渴望回家,在亲人的安抚中,在亲人温暖的怀抱中,
受伤的伤口神奇般地愈合,失意的心灵重新振作,心中的块垒冰山般消解,
然后你又开始上路,暂时离开亲人的叮咛和怀抱,在红尘四起的世界里憧憬和拼搏。
你知道,不论前方的道路有多么坎坷,岁月的深处堆积多么厚的寒雪,
你都会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跨越。
真正的牵手不在于轰轰烈烈,也不在于海誓山盟,而是那种相濡以沫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