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片
收起左侧

来日11年 明天提交永驻申请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1:0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京新华人 发表于 2020-6-7 18:04
学生时代不需要叫国年吧

要的 日本是20岁以上不论国籍都得交 学生可以办理延納、那时候没办理好。工作前去办理时,被说只能办理前两年的。再早之前的已经是不能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1: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猪菜菜 发表于 2020-6-8 10:35
个人意见,不需要特意就这一项写理由书,赞同楼上的意见,确实有点多此一举。写了反而让人疑心去查你。
审 ...

谢谢希望顺利吧 我还是提交了補足説明。刚好写都写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1: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a417389 发表于 2020-6-8 10:45
现在回想一下  当年语言学校的畜生老师 唯一干的对的一件事就是让我们登陆第二天就办了年金手账~~ 算下来  ...

我都记不起自己何时加的 ,那时候刚来啥都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8 11: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片 发表于 2020-6-8 11:02
要的 日本是20岁以上不论国籍都得交 学生可以办理延納、那时候没办理好。工作前去办理时,被说只能办理前 ...

外国留学生 有一个什么特例   学生期间不需要交钱   我就是语言学校  大学院 一分钱也没交 ~ 记录上写的   学特   两个字~ 好像日本学生是需要给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1: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a417389 发表于 2020-6-8 11:12
外国留学生 有一个什么特例   学生期间不需要交钱   我就是语言学校  大学院 一分钱也没交 ~ 记录上写的  ...

学特意思是学生特例 10年以内可以追納的也不是免除 你看看我的记录上也有学特。只是来日本的第一年跟第二年时间过太久了办理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8 11:3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语言学校老师还告诉这个真不错。我都工作了才有的年金手册。读大学的时候也没人告诉啊。前面那些年记录都是未加入。这个没事吧。我都没当回事呢。原来大家都还在为这个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8 11: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楼主同一年,也在准备材料。现在只差原来住所的纳税证明了。
我上学时候的年金那个部分显示的是未加入,网上查了一下据说是问题不大,就打算这么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8 12:0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348282921 发表于 2020-6-8 11:53
和楼主同一年,也在准备材料。现在只差原来住所的纳税证明了。
我上学时候的年金那个部分显示的是未加入, ...

我第一年怎么显示未纳,第二年才是学特,我记得做了学生免除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8 12:0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片 发表于 2020-6-7 20:56
自己整理资料啊 自己弄感觉材料更清楚 请行政书士浪费钱

有交年金的收据不是不用打印那个全期间?我是信用卡付的只能打印15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2: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sx124 发表于 2020-6-8 12:04
我第一年怎么显示未纳,第二年才是学特,我记得做了学生免除的啊

我看法务省上面说要打印全期间的.另外近两年加入的是国民年金的话,要追加近两年收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