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ubstar818
收起左侧

我的喜怒哀乐史,来日14年,意味深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7 16:3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熟资本主义社会就是鼓励大家合法致富,楼主的故事非常励志,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每一天都比过去的自己有所进步就是成功,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9-19 00: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Cassie99 发表于 2019-9-17 14:39
这个帖子完全看完了,厉害了。
楼主回复地很认真很有正能量,我看完之后也能收获到很多信息。
我也始终觉得 ...

200多楼的帖子你都能全看完,真的是辛苦了。

我最讨厌垃圾帖子,无论是发帖还是回复都要抱着认真的态度,如果发个“是呀,好的,哦”之类的内容,还不如什么都不要写。

不过社会真的是很不公平,吃得苦中苦的人往往成不了人上人。我这个人实在是不会人际交往,我在原来工作的公司时业绩很好,最高时有过一年创收3000万的时候。但是上司都觉得我是眼中钉,一不会让我升职,二不会给我重要的工作,因为我从来不按上司的命令工作,但是我的业绩却比他们要求的都高,没法在工作上批斗我,但对我又是一肚子不爽。最后只能说:尽管公司增收增效益,但那不是你一个人的成果,不要得意忘形。即便公司现在的运营有问题,也不允许你这样的人扰乱公司现在的秩序。

说实话,日本的公司真的是腐朽得不得了,后辈必须按前辈的方法工作,不能违抗。需要改革也只能是先辈去做,后辈有多好的方法也不会被采纳。就跟タカタ,夏普和东芝一样,都是被一种论资排辈的制度给毁了。更可笑的是,我工作的部署是営業戦略部,就是在公司各个部门常驻,找出这些部门的缺陷,并把这些缺陷归纳出来,然后指定出改善方法后汇报给董事会。
一个负责这样工作的部门,缺没有权利修改公司的缺陷,会被别的部长说:你有什么资格更改我部门的工作方法?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工作部门就是一个垃圾一样的存在,所以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只能自己去创业,因为自己想出来的方法,错误了也要一个人承担,正确了也都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一切都可以自己做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9-19 01: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坂上之云2019 发表于 2019-9-17 16:30
成熟资本主义社会就是鼓励大家合法致富,楼主的故事非常励志,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每一天都比过去的自己有所 ...

还好成熟资本主义国家的老百姓良民多,大多人不想着自己干一番事业,只要能领个不够花,但又不会饿死的工资就知足。
所以发达国家大多数公司都给职员一个半死不活的工资,比如东京,最多的工资就是400-500万。这个工资可以让你过得还不错,但是不富裕。会觉得不够,但是如果跳槽又不一定找到超过这个工资的工作,属于不上不下的工资。因为公司知道,如果给你200来万,万年月薪20来万,你可能随时都能找到一个比现在工作轻松工资又高一些的新工作,那样辞职率就会很高。
给你600-700万的话,你是满意了,公司的剩余利益就少了,而且万一不经济不景气了,这个工资层的人是最鸡肋的人,大多年龄40岁前后,又老卖老不好好工作的人多,工作效率年轻职员的一半,但工资却是年轻职员的2倍,所以一般300-700万工资的职员是最优先被裁员的。

当然像リクルート啦,电通这样的一个职员一年能给公司创造平均2000-3000万收益,给公司职员开平均1000万年薪的公司有很多。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27 15: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楼主的帖子花一个小时从头看到尾,原本在工位上昏昏欲睡的我已经睡意全无,很励志的讲述,羡慕楼主的经历,本人属于有想做的事,但是没有勇气付诸实施,怕失败怕自己应付不来,也许在等待那个能让我下定决心去做的契机把,希望未来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继续努力。谢谢共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9-27 15: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sea85 发表于 2019-9-27 15:34
把楼主的帖子花一个小时从头看到尾,原本在工位上昏昏欲睡的我已经睡意全无,很励志的讲述,羡慕楼主的经历 ...

我也是胆小鬼,越胆小的人越不容易失败,司马懿疑心重,所以才很少判断失误。
一个外国人在日本,担心身份,担心创业了家人无法正常生活。所以我也是一直忍耐了10年后拿到永住,然后有一定经济基础后才创业的,要不我会一直原始积累,一直到我觉得安全为止,不会轻易去做的。

也希望想跳槽或是创业的人,最好先找到新工作后再辞职,不要一不开心就辞职后再去找新工作。
创业也不要立刻创业,可以边工作边试试创业,先当副业干也可以的,觉得收益不错后再考虑辞职当专职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23:3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bstar818 发表于 2019-9-27 15:42
我也是胆小鬼,越胆小的人越不容易失败,司马懿疑心重,所以才很少判断失误。
一个外国人在日本,担心身 ...

你积累了多少开始创业?我来了一年就想创业,是不是早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23: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nobunaga 发表于 2019-10-5 23:39
你积累了多少开始创业?我来了一年就想创业,是不是早了点?

我在公司工作了7年后才辞职专门创业的,不过在辞职前2年就已经注册了公司当副业干,只是当时收入没有超过工资,只算是挣些外快的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23:4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bstar818 发表于 2019-10-5 23:46
我在公司工作了7年后才辞职专门创业的,不过在辞职前2年就已经注册了公司当副业干,只是当时收入没有超过 ...

羡慕上班还可以挤出时间干副业的。看来我得换份工作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23: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nobunaga 发表于 2019-10-5 23:47
羡慕上班还可以挤出时间干副业的。看来我得换份工作先。

那是因为我当时是365天24小时不休息的工作,休息日基本都奉献给副业了。

当时干的副业之一,去回收要搬家的人的家电家具,人家是第二天早上9点搬家,需要头天晚上来搬走不想要的家电家具,我上班到21点半,然后回家后晚饭没吃直接开车1小时10分钟去他家搬东西,到家时2点半了。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上班。不过这笔生意换来的是20000日元收入,我回收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电视机花了5000日元,在网上当二手25000日元卖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6 00:1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bstar818 发表于 2019-10-5 23:55
那是因为我当时是365天24小时不休息的工作,休息日基本都奉献给副业了。

当时干的副业之一,去回收要搬 ...

不错啊,挺划算的。24小时工作有点夸张吧,我工作8,9小时都受不了,你吃了什么补药这么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