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まどのあや
收起左侧

[讨论]???????中国女生在日本就职困难吗??????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30 10: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识的几个年龄都不小,找的工作也都不错。
还有一个拿了个业界top的内定,听说有可能要转勤就给辞了。
个人的语言水平,年龄,知识面,经验,运气都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是同一职种男女的工资水平都是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30 1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nickeynickey在2007-6-30 9:23:00的发言:那法科的不是更难?律师执照有的话就到哪儿都好说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30 14: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
日本职场上本身男女就不平等,更别说是个外国人了。
日语还是最重要的,如果日语好的话,至少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增加找到工作的可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30 18: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nickeynickey在2007-6-30 9:23:00的发言:那法科的不是更难?估计是..我认识个近畿大学的日本男生都转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30 1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生在日找工作不很难,但要攀上高职位非常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2 0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pukima在2007-6-30 18:24:00的发言:女生在日找工作不很难,但要攀上高职位非常难。


在日本,女生很难做出成绩吗?
[em03][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2 0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simtone在2007-7-1 23:30:00的发言:
在日本,女生很难做出成绩吗?
[em03][em03]
坦白说,很难。当然,也有少数在日企干的不错的女生。
公司某位前辈告诉我关于升迁的基本因素:
1。男生或女生?日企会优先选择男生。
2。能力。专业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办事效率好。。。。。
3。性格。良好的性格,做事认真。。。
4。外国人和日本人。。。如果外国人和日本人有同等的能力,大部分会优先日本人。

日企,一般都是一级一级慢慢往上爬的。。每几年才评估一次,然后挑选适当的人选来promote。在10年前,公司可能就只聘请几个人,就只有几个同辈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容易升级。
这几年,日本的经济好转,团块世代的退休。公司这几年都大批大批的聘请新社员。工作是比较好找了,但同辈竞争的压力也便大了。
尤其是在传统的日资企业,没有比别人强几倍的能力,外国人要快速升迁,基本没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pukima在2007-6-30 18:24:00的发言:女生在日找工作不很难,但要攀上高职位非常难。

来~握个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pukima在2007-7-2 0:22:00的发言:
坦白说,很难。当然,也有少数在日企干的不错的女生。
公司某位前辈告诉我关于升迁的基本因素:
1。男生或女生?日企会优先选择男生。
2。能力。专业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办事效率好。。。。。
3。性格。良好的性格,做事认真。。。
4。外国人和日本人。。。如果外国人和日本人有同等的能力,大部分会优先日本人。

日企,一般都是一级一级慢慢往上爬的。。每几年才评估一次,然后挑选适当的人选来promote。在10年前,公司可能就只聘请几个人,就只有几个同辈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容易升级。
这几年,日本的经济好转,团块世代的退休。公司这几年都大批大批的聘请新社员。工作是比较好找了,但同辈竞争的压力也便大了。
尤其是在传统的日资企业,没有比别人强几倍的能力,外国人要快速升迁,基本没可能。
       这个要拿个笔记记下来~~
  

[em20][em20][em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11 20: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少it是女生在做的,待遇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