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小鱼儿。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发育障碍(自闭症、迟缓)家长们看过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30 13: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nknz 发表于 2015-6-30 13:12
不知道你想和我讨论什么?我给所有的人下定论?什么意思?

他们不是不会交流,而是他们的方式和正常人不一样。

这不是你给自闭症下的定论吗?
我只是想告诉你,那个写书的孩子,绝对是自闭症里非常特殊的个例
真的要下定论,也只能是“他们就是不会交流”
很遗憾,真的就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0 13: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hirotyan 发表于 2015-6-30 13:30
他们不是不会交流,而是他们的方式和正常人不一样。

这不是你给自闭症下的定论吗?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明白你想和我说什么……

有什么定论不定论的,我只是看一个纪录片后有一个感想而已,我不了解自闭症,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我不是很明白这个为什么要讨论??

我建议LZ如果没有看过这本书的话就看看,其他我没有下任何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0 14: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nknz 发表于 2015-6-30 13:40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明白你想和我说什么……

有什么定论不定论的,我只是看一个纪录片后有一个感想而 ...

好吧算了,我觉得我也只能放弃跟你交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30 14: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hirotyan 发表于 2015-6-30 14:14
好吧算了,我觉得我也只能放弃跟你交流了

嗯,那就好……我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好较真的……实在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10-1 14: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 19: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近的话,我愿意带孩子一起和小朋友玩儿,很体谅妈妈的心情,我家孩子也是发育迟缓,个子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 19: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aikoaiko 发表于 2015-10-1 14:05
那我儿子会说话 是不是不算自闭啊

典型的自闭症肯定是语言不行,外表也有些不一样的,
但是自闭倾向就有很多高级自闭的种类了。
我家丫头智商比同龄都高,记忆力超常,自我学习能力很强。
说话什么的也不会太不正常,但她就是阿斯伯格症候群里特征几乎都很像的。
我是别人也许都觉得没什么的时候就担心了,中班开始去指导教室什么的,
进步还是很大的。
妈妈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孩子的各种特征也最了解,如果有觉得比较担心在意的地方,
还是去咨询一下比较好。
去了发育指导教室也看到了,几乎去那里的孩子都是看起来没什么的,
但是有的可能多动,有的语言表达不清楚,等等,都是只有当妈的才清楚的。
真是那种一看就是自闭症的,那都是重度的,指导教室都不收,要去疗养的医院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 20:5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马上八岁了,在保育园时被诊断为阿斯伯克症。现在小学二年级。怎么说呢,不合群,任性,喜欢数学,不喜欢语文。喜欢手工制作,不喜欢户外活动。不擅长体育,喜欢上网聊天,经常在学校动手打人。智商偏高,情商偏低。其实每个学校每个班级都有几个这样的。发达相谈专家对我说的。对应呢,不要自责,更不要指责打骂孩子,他们真的真的很纯洁很无辜的。如果满心的爱他们的话,估计10岁左右就能恢复过来的。因为大脑要在10岁左右才能算是发育成熟。周围的人都不理解他们,如果最亲的人再不理解他们,他们可是真的无助了。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 21: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香怡人 发表于 2015-10-1 20:55
我儿子马上八岁了,在保育园时被诊断为阿斯伯克症。现在小学二年级。怎么说呢,不合群,任性,喜欢数学,不 ...

主要啥特征,你怎么发现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 22: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一岁十个月了只会叫妈妈,无论谁他都叫妈妈。特别特别好动,跟他说不要动从来都没用。我也不知道他是听不懂还是不听话。如果你拦着他或者要什么不给,总之不顺他的意的话马上趴地上哭,不管地上多脏多硬他都是直接摔下去嘴贴着地哭。。。经常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每天都要闹不下十次,都不明白为什么。如果说他是自闭,可叫他拿东西他也会拿过来给我,亲她他他也会高兴也会笑。。。看到很多妈妈提出说打人这个问题,我儿子也打人但都是不高兴才打没有发现无缘无故打人。吃饭睡觉都很正常。我从来不会溺爱孩子也不打骂孩子,虽然没有什么家教可言但也不是能教出不讲道理孩子的妈妈。所以我很苦恼我家孩子到底怎么了。妈妈们说的检查孩子是不是正常的机构在哪里呢?我日语很一般这种精神层面的交流没有问题吗?一个人带两个娃婆家娘家都指望不上,孩子还越大越不听话真的身心俱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