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apple4561
收起左侧

永远的家驹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5-4 1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家驹-海阔天空(日语版)

[flash=480,360][/flas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4 1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悔这一生

[flash=480,360][/flas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4 1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报答一生

[flash=480,360][/flash]
很多人知道《真的爱你》是家驹送给母亲的心意,但极少人知道《报答一生》是家驹向父亲的致敬。   父母是家驹最敬爱的人,他中学毕业就开始工作,养活自己也承担着家庭一些支出,最大两项投资一是买吉他,二是和家强一起存钱为父母买了一套房,香港媒体称家驹为“孝顺仔”,那是名副其实的。      家驹曾在采访中说:“最艰难时有亲戚说要懂事点,多为家为以后着想。红了后,很多亲戚说大个仔了,能养家了,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挣的钱根本不多,很多事没办法做到。”   而作为父母,最希望还是儿女安定,不是回报。有两个在娱乐圈打转,红极一时的儿子,家驹父母担心的也比其他父母多。两兄弟过日本发展,父母更担心,还亲自去探望,只是实在料不到那个地方会夺走儿子的生命。      他们始终都没办法抑制悲痛亲自到灵堂,只有写着“痛失爱儿”的花圈满载伤痛,入埋黄土。   家强说,家驹走后,父亲常常一个人坐着,家人都担心他患上老人痴呆。   其实那个父母能真正承担住失去儿女的打击?何况还是如此出色的儿子。想起这些,就期望家驹重生,不为什么,只为了他的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4 1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伴我闯荡

[flash=480,360][/flash]
第一次听《谁伴我闯荡》,记不清92年还是93年,在《笑看风云》里,被逼辞职的包文龙木站在电梯里,林贞烈踏入的同时,《谁伴我闯荡》响起。   这些画面令我刻骨铭心记得,没有方向感的包文龙走在冷雨飘忽的城市,伴着他的就是这首《谁伴我闯荡》和林贞烈。   包文龙和林贞烈,是我对爱情的最完美想象,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没有浪漫虚无的行为,有的是人生路上的温暖相依,永远信任。         每当听这首歌,第一个想起的是家驹,第二个想起的是包文龙。   他们有着很相似的个性经历,同样善良,同样对朋友极好,同样理想受挫,同样努力着。   但包文龙比家驹幸运很多,他有林贞烈同走艰难的路,而家驹孑然一身。      我固执地认为没有人能比家驹更适合唱〈谁伴我闯荡〉,也许唱出其形,但唱不出那种心境。   纪念家驹的《骄阳岁月》里,灵车开向将军澳,后面紧跟着许多歌迷追随的车,〈谁伴我闯荡〉响起,让人难受。   当年写下此曲的家驹是什么心境,永远没有人能知道。   家驹唱这首歌时是否在想,风雨中,谁跟他闯荡呢?      当年BEYOND有一个天真的梦想:希望四个人一起举行婚礼。那已经是不可能实现的幻想,家驹一走,把太多事情改变。   大学有个教授跟我说,一生中能找到一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是比任何事情的实现都要完美。   那时不理解,现在知道教授是对的。人生无希望,难得有情人,念起这句话,总有泪水在眼里或心里。   有朋友感慨:家驹,真是人去,名留,魂在。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4 1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寬頻 - 生有限、活無限

[flash=480,360][/flash]
香港宽频拍了一个广告,主题是:生有限,但愿活无限,以速度突破生命。   背景音乐是《海阔天空》,选了五个人物做典范,展现他们的生活片段:   戴安娜王妃:她笑,全世界人哭。   乔宏:平凡人,不平凡人。   德兰修女:爱是永无止息。   李小龙:龙,不只活在中国。   黄家驹:永远年轻。   广告中,家驹在录音间里光着脚,弹着吉他,开怀大笑。   我的岁月里很多东西在渐渐模糊,沧海桑田,身边多少人走马转灯,而家驹,永远灿烂如星在心,年月愈远,光芒愈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4 12: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捧场~~~~
没想到你比我更爱黄家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4 15: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定要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5 05: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贱贱鱼在2007-5-4 11:55:00的发言:我来捧场~~~~
没想到你比我更爱黄家驹...
呵呵,谢谢你来做客。[em02][em02][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5 05: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marco在2007-5-4 14:31:00的发言:这个一定要支持


谢谢观赏,希望能让我们一起感受他的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5 06: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1993年TVB—家驹入葬及记念家驹片段

[flash=480,360][/flas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