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843|回复: 49
收起左侧

[公告]原创版在举行 母亲节 征文比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18 2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大家也去写写吧````

然后给妈妈看````
[em0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8 20: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平凡的人
      我突然想起小学时候,老师经常命这个题,我或许也只会用这种小学水平,来写我的妈妈,所以,我把题目称之“一个平凡的人”。
      我的母亲是个很能吃苦的人。记得小时候,妈妈是糼儿园教师,但是,学校之余,母亲还自己开了一家美发店,另外家里还种花生,种菜,种田,
      养鸡鸭~~~我们家吃的,都是母亲亲手做出来的。学校下课后,母亲就要挑着桶,去浇水,施肥什么的,母亲说,我小时候,很粘人,总是两条短
     短地腿,跟在妈妈后面,追着喊,妈妈妈妈``````这都不在我的记忆里了``,小学三年级时,母亲毅然辞去工作,来到了日本,我记得母亲走的那天早晨
     我还是傻傻地跟在母亲的后面,母亲只是一个劲儿地叮嘱我和弟弟,要乖,要听话,可我和弟弟都没有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 ,是在几天后
     在学校里,摔了一跤之后,才流出来的,其实不痛,但我哭的很夸张,班主任很担心地问我,你怎么了?我回答说,我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现在想来,怎么能这么说话呢,好象再也不见母亲了似的``呸呸呸`````
     母亲在日本,每周都会给我和弟弟来电话,那时候,还没有什么电话,装个电话,花了三千多人民币,不象现在一百多,就能装个电话,还送话
     费,送号码,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只是奇怪,母亲怎么老问,有没有天天大便?现在才知道,天天大便,说明身体健康
     就算母亲在日本,我也没少让母亲担心,或许当娘的就是这样吧?
     十一年后,我也来到了日本,十一年不见,我觉得,陌生,虽然我心里想着妈妈的,却叫不上口,觉得叫妈妈这个词好陌生,对着妈妈叫妈妈
      很不习惯,但是,母亲觉得欠了我的,对我非常好,没有多久,我就和母亲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
       我们一起上班,一起睡觉```我觉得,我回到了小时候```这样真幸福,虽然,我们也会闹别扭吧,但,久年不在起,越吵感情越好,增加了解嘛喔``
      直到两年前,我在医院里生下6斤8的宝宝,我问母亲,当年,你生我的时候,一定更痛吧?母亲说,可不是,你可是有8斤6呀``我生了一天呢```
      来了日本之后,我和母亲一起开店,虽然遇害店关了,我的头部,也受伤了,那一刻起,我更是觉得,只要能活着,只要还能见着宝宝,和母亲,
       我就该知道感恩,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我对自己这样说,可是,我知道,母亲很怪自己,母亲经常梦里哭着说梦话``我很痛恨自己```帮不了母亲
      母亲也很珍惜, 我这个,差点没了命的女儿,我们现在,只要有时间,就一起吃饭,我就象个长不大的孩子,缠着母亲,撒着娇````
       现在很好,真的很好``我感谢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感谢上苍,那天并没有把我带走`````感谢``````
       虽然,娘腰有些弯了,脸上岁月的痕迹也不少见,头上也有了银发,但是,妈妈,你会幸福的,你一定会幸福的,静爱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4-18 19:28: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会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动~~~
看着想哭了,希子的妈妈真好
[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哭一下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大叔在2007-4-18 19:56:00的发言:海哭一下下去
正在哭呢。。。。。
大叔好吵。。
[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靠大叔的肩膀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大叔在2007-4-18 20:04:00的发言:靠大叔的肩膀哭吧?
我这么大。。大叔靠的住吗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18 21: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小如如在2007-4-18 19:53:00的发言:好感动~~~
看着想哭了,希子的妈妈真好
[em23][em23][em23][em23][em23]
嗯,我就不谦虚的说了
我妈真的很好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