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平凡的人
我突然想起小学时候,老师经常命这个题,我或许也只会用这种小学水平,来写我的妈妈,所以,我把题目称之“一个平凡的人”。
我的母亲是个很能吃苦的人。记得小时候,妈妈是糼儿园教师,但是,学校之余,母亲还自己开了一家美发店,另外家里还种花生,种菜,种田,
养鸡鸭~~~我们家吃的,都是母亲亲手做出来的。学校下课后,母亲就要挑着桶,去浇水,施肥什么的,母亲说,我小时候,很粘人,总是两条短
短地腿,跟在妈妈后面,追着喊,妈妈妈妈``````这都不在我的记忆里了``,小学三年级时,母亲毅然辞去工作,来到了日本,我记得母亲走的那天早晨
我还是傻傻地跟在母亲的后面,母亲只是一个劲儿地叮嘱我和弟弟,要乖,要听话,可我和弟弟都没有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 ,是在几天后
在学校里,摔了一跤之后,才流出来的,其实不痛,但我哭的很夸张,班主任很担心地问我,你怎么了?我回答说,我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现在想来,怎么能这么说话呢,好象再也不见母亲了似的`` 呸呸呸`````
母亲在日本,每周都会给我和弟弟来电话,那时候,还没有什么电话,装个电话,花了三千多人民币,不象现在一百多,就能装个电话,还送话
费,送号码,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只是奇怪,母亲怎么老问,有没有天天大便?现在才知道,天天大便,说明身体健康
就算母亲在日本,我也没少让母亲担心,或许当娘的就是这样吧?
十一年后,我也来到了日本,十一年不见,我觉得,陌生,虽然我心里想着妈妈的,却叫不上口,觉得叫妈妈这个词好陌生,对着妈妈叫妈妈
很不习惯,但是,母亲觉得欠了我的,对我非常好,没有多久,我就和母亲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
我们一起上班,一起睡觉```我觉得,我回到了小时候```这样真幸福,虽然,我们也会闹别扭吧,但,久年不在起,越吵感情越好,增加了解嘛喔``
直到两年前,我在医院里生下6斤8的宝宝,我问母亲,当年,你生我的时候,一定更痛吧?母亲说,可不是,你可是有8斤6呀``我生了一天呢```
来了日本之后,我和母亲一起开店,虽然遇害店关了,我的头部,也受伤了,那一刻起,我更是觉得,只要能活着,只要还能见着宝宝,和母亲,
我就该知道感恩,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我对自己这样说,可是,我知道,母亲很怪自己,母亲经常梦里哭着说梦话``我很痛恨自己```帮不了母亲
母亲也很珍惜, 我这个,差点没了命的女儿,我们现在,只要有时间,就一起吃饭,我就象个长不大的孩子,缠着母亲,撒着娇````
现在很好,真的很好``我感谢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感谢上苍,那天并没有把我带走`````感谢``````
虽然,娘腰有些弯了,脸上岁月的痕迹也不少见,头上也有了银发,但是,妈妈,你会幸福的,你一定会幸福的,静爱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4-18 19:28:57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