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9-2-4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12-5-5 12: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2012年7月,法务省将要开始执行新的外国人在留管理法案
最近一段时间,入国管理局对于外国人不法就劳行为的调查非常严厉
入国管理局现在用一些新的技术手段,获取外国人打工超时或不法就劳的确切证据
已经有大批留学签证和家族签证的外国人,在办理签证更新或变更申请手续时
在事先毫无征兆、或者说递交入管的申请材料毫无纰漏的情况下
突然被入管查出违法打工的证据,给予取消在留资格、出国命令、强制送还等严厉处分
从前的一些小伎俩
例如发工资不走银行、只拿现金
例如在两个工作单位同时打工,每个工作单位都不超时
例如工作单位承诺不报税、不报收入
例如办理签证更新申请时,不填写工作单位名称、不填写工作时间和收入
等等...
现在入国管理局已经掌握了一些新的技术手段
此类行为已经难以逃脱入国管理局的严厉审查
此外出席率低下的留学生,也会很自然的被入管怀疑有打工超时的行为
(既不去学校上课,又不是去打工,那到底是干神马去了??你能自圆其说吗??)
有人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打工不超时怎么生活?怎么交学费?
交不起学费还谈什么签证?
你自己没超时吗?你自己一直守法吗?
7 }! {, R& Q& S [2 K
对于这样的指责和埋怨,我无能为力
只是把现在非常非常严峻的形势,给大家说一说
至于脚下的路怎么走,谁也没有干涉谁的权力
希望各位会员朋友,自己多留个心眼,不要看别人拼命打工就光顾着眼红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准哪天,你们曾经无比敬仰崇拜的那个打工皇帝就被送回国了
-------------------------------------'
补充
哪些签证在日本打工、就劳、经商不受限制?
在日本,活动范围不受任何限制的签证只有4种
①永住
②定住
③永住者的配偶者
④日本人的配偶者
这四种签证在日本只要没有刑事犯罪行为
做生意、开店、打工、上学、就职、经商都是不受任何限制的
除了上面这四种签证之外
其他的签证,只能从事与自己签证种类对应的活动内容
违反签证种类对应活动内容的行为
都是入管严厉调查的对象
例如留学生、家族滞在打工超时
例如假就职、假结婚
例如持有就劳签证的外国人社员,利用业余时间兼职打零工赚外快
例如留学生、家族、就劳身份的外国人,偷偷开网店、做生意经商等等...
这些都是入国管理局严厉调查的对象
-------------------------------------
补充
★法务省入国管理局2012年7月入管法改革官方案内
出境后1年之内返回,不需要办理再入国许可
就劳类、配偶类签证的在留期限由现在的最长3年增加到最长5年
《外国人登录证》废除,发行新版的《IC在留卡》
1 我现在住在日本,手持《外国人登录证》,2012年怎样更换在留卡?
方法①
2012年1月开始,在入国管理局窗口办理《在留卡》新规发卡的预约登记
预约之后不能立即拿到卡,实际发卡日期为2012年7月以降
方法②
2012年7月以降,去入管窗口随时都可以办理《在留卡》的新规发卡,发卡手续当场完成,不需要再去入管取卡
(不接受邮寄领卡)
方法③
2012年7月以降,去入管办理在留期间更新许可或者在留资格变更许可手续的时候
入管窗口会直接为你换发《在留卡》
(上述三种方法拿到卡都是在2012年7月以降,没有提前发卡的方法)
(在留卡到手之后,旧的《外国人登录证》将被回收)
2 我现在住在中国,2012年首次入境日本,怎样获得在留卡?
①2012年1月-6月新规入境的外国人
仍然维持现有的外国人登录制度,不发给新的《在留卡》
②2012年7月时点,在成田空港、羽田空港、中部国际空港、关西国际空港新规入境的外国人
入境审查时直接发给《在留卡》,入境后不再需要办理《外国人登录证》,直接用《在留卡》去区役所办理住民登记等相关业务
③2012年7月时点,在上述四大国际空港以外的空港或口岸新规入境的外国人
入境审查时不发给《在留卡》,入境后需要首先去区役所办理住民登记,法务省将通过本人限定受取邮便的方式,把《在留卡》邮寄到家
④2012年7月以后,伴随着入境口岸的系统升级和业务更新,日本全国各地的空港或口岸将逐步导入新规发行《在留卡》的服务,对于②和③的区分将逐步消除
(上述四种方法所指的新规入境,是指刚拿到日本签证第一次进入日本的外国人。已经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都不是新规入境)
3 我现在是永住身份,怎样更换在留卡?
永住身份的外国人需要特别注意,您必须遵守以下要求,亲自去入管办理《在留卡》的新规申请手续
①年满16周岁以上的永住者
从2012年7月起算,三年之内,必须去入管新规申请《在留卡》
②未满16周岁的永住者
从2012年7月起算三年之内,或者年满16岁生日当天,截止两个日期更早的那天之前,必须去入管新规申请《在留卡》
4 2012年7月开始,别的外国人都拿到《在留卡》了,我手里仍然只有《外国人登录证》。是否需要立刻去更换《在留卡》?
不需要立刻去更换《在留卡》
旧的《外国人登录证》在一定期间之内仍然可以作为合法的身份证明
如果希望更换《在留卡》的话,参考本帖问题1的方法①、方法②和方法③
5 我以前更新签证或者变更签证的时候,入管都会在护照里贴一张小纸片。换了《在留卡》之后,更新签证或者变更签证还需要贴小纸片吗?
①从日本全国各地的空港或口岸首次新规入境的外国人,不论是否适用《在留卡》制度,一律按现有的规定,在护照里贴付《上陆许可印纸》一枚
②2012年7月以降,去入管更新签证或变更签证的外国人,护照里不再贴付任何印纸,许可或处分情报直接记载到《在留卡》之内
(持短期入境签证来日本的外国人,仍然执行在护照里贴付印纸的规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