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ntothesarrow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摄影,随时随地都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01
摄影是一种手段,内容色彩都只是载体,浓缩的是拍摄者的感情和视线。
确实无所谓孰优孰劣 ...

欢迎讨论,这里本来纯技术的讨论就很少,看你的回复似乎你也很喜欢拍胶片,拍胶片的话最好还是自己洗去店里洗的话药水固定在1比3左右,有时候加点药水完全有意向不到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01
摄影是一种手段,内容色彩都只是载体,浓缩的是拍摄者的感情和视线。
确实无所谓孰优孰劣 ...

如果是淡雅的山水那用负片肯定适合,如果是阳光,绿草,花卉,感觉反转更要有魅力一些,拍人文也一样,反转的东西更让画面充满质感和现场感,因为人文环境大多都是嘈杂繁琐喧闹的,如同反转的色彩一样喷薄而出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1: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2-4-3 11:03
欢迎讨论,这里本来纯技术的讨论就很少,看你的回复似乎你也很喜欢拍胶片,拍胶片的话最好还是自己洗去店 ...

n年前了,以前拍不起啊,都是拍最便宜的乐凯。
元旦回国特意怀旧了一下,用老凤凰拍的RDP和RVP,效果还不错,就是没地方底扫。
自己冲洗正片难度还是太大了,直接店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07
n年前了,以前拍不起啊,都是拍最便宜的乐凯。
元旦回国特意怀旧了一下,用老凤凰拍的RDP和RVP,效果还不 ...

国内店洗的话按数据大小可以底扫哈,凤凰配RVP效果十足,有时候出片不输莱卡M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1: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2-4-3 11:05
如果是淡雅的山水那用负片肯定适合,如果是阳光,绿草,花卉,感觉反转更要有魅力一些,拍人文也一样,反 ...

我就很少拍人文的,
所以现在人像拍的一直不好,都很死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11
我就很少拍人文的,
所以现在人像拍的一直不好,都很死板

人文更多的东西应该是功夫在画外,你可以多参考下马格南众位摄影师的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1: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2-4-3 11:12
人文更多的东西应该是功夫在画外,你可以多参考下马格南众位摄影师的作品 ...

这点是个矛盾,个人不大喜欢拿着相机上街去拍人文。
最终剩下的就只是对着老婆摆拍了,终究还是有些欠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18
这点是个矛盾,个人不大喜欢拿着相机上街去拍人文。
最终剩下的就只是对着老婆摆拍了,终究还是有些欠缺 ...

只拍老婆的人最后都成了糖水片的俘虏,你如果用胶片拍,你老婆可能还会嫌胶片颗粒太粗,太真实了呢,到最后又是数码单发+繁杂的要吐的后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1: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2-4-3 11:21
只拍老婆的人最后都成了糖水片的俘虏,你如果用胶片拍,你老婆可能还会嫌胶片颗粒太粗,太真实了呢,到最 ...

呃,自从我教会了她拍照,出门就开始跟我抢单反,后来干脆给她买了台NEX5。。。
不过我倒是不用PS后期,太复杂,NX2就简单多了,基本上磨皮+调色也就2分钟就能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1: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1:35
呃,自从我教会了她拍照,出门就开始跟我抢单反,后来干脆给她买了台NEX5。。。
不过我倒是不用PS后期, ...

NX?你用nikon机器的?我一般就用LR,除非要拍糖水才会动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