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148|回复: 26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摄影,随时随地都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 15: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一直以来都很不喜欢糖水类型的片子,POSE的虚假,僵硬的笑容,后期繁杂的要命的磨皮,液化,还要考虑模特的情绪,模特的意见,糖水类型的片其实很难反映摄影师的个人意愿,更多的是模特和摄影师个人意愿互相妥协的结构罢了,我喜欢SNAP,喜欢抓拍时候对象自然的表情,喜欢那种不经意间来的灵感,这些年在路上 ,行行摄摄,废片无数,骂声不断,但总算坚持了一些东西,放一些抓拍的片子,没有特意讲究构图,没有特意追求光线,只有快门那一瞬间的灵感
器材 NIKON D1X  FUJIFILM S3PRO
镜头  AF NIKKOR 35 F1.8DX
       SIGMA 17-50 F2.8 HSM
        AF NIKKOR 80-200 F2.8
模特 路人.俺老婆,俺老婆同事
DSCF1505-2_DXO.jpg
巴厘岛温暖的阳光,总是让人放下包袱,安心的休闲
DSCF1502-2_DXO.jpg
躺在沙滩椅上最想做的应该是睡觉
DSCF1455-2_DXO.jpg
在和煦的日光下安然入睡
DSCF1453-2_DXO.jpg
被我的拍摄吵醒,也没有平日的凶神恶煞
DSCF1466-2_DXO.jpg
这一幕让我想起当时很有名的一部电影 海角七号
DSCF1601-2_DXO.jpg
属蛇的小哥注视着被蛇缠绕的游客
DSCF1445-2_DXO.jpg
巴厘岛上三个女人发现了新大陆
DSCF1449-2_DXO.jpg
本来是想来一张老婆他们的抓拍,结果忘调ISO了,结果快门慢的吓人,出片成了这个样子,隐约有点光绘的意思
DSCF0650-2_DXO.jpg
四川一古镇,一小女孩好奇的关注跳坝坝舞的大妈们
DSCF0659-2_DXO.jpg
一位老大爷在人群的另一侧孤独的关注着跳舞的大妈们
DSCF0606-2_DXO.jpg
成都动物园,妻子正全神贯注的看大象,突然阳光从她头顶照射下来,立马就抓拍了,自然光晕很美
DSCF0674-2_DXO.jpg
成都一古镇,妻子被锅盔里的酸菜弄的很狼狈
DSC_0079_067-2_DXO.jpg
普吉岛,妻子拿着别人的单反为别人拍照,而我却在为她拍照


DSCF1620-2_DXO.jpg
DSCF1451-2_DXO.jpg
DSCF0662-2_DXO.jpg
DSCF1447-2_DXO.jpg
发表于 2012-4-2 15: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很活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 15: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眼 发表于 2012-4-2 15:47
最近很活跃啊

没事发发老照片,找找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 16: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反感的就是一味摆pose,然后整张照片只注重模特脸有没有照胖啊,发型乱没有啊之类的片。所以我喜欢偷拍!哈哈。顶你一个,更顶你摄影的态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00: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2-4-2 16:24
我最反感的就是一味摆pose,然后整张照片只注重模特脸有没有照胖啊,发型乱没有啊之类的片。所以我喜欢偷拍 ...

恩 昨天看了一本关于摄影的哲学书,里面有一句,摄影的动机其实就是满足所谓人们的本能偷窥欲。和你狠像 哈哈哈,开个玩笑哈,谢谢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0: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色调,就是典型的糖水片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0: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0:06
楼主这色调,就是典型的糖水片咯。

........................糖水是燕子色 ,略过曝,泛黄,对比低我这色调是反转片色调,两个方向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喜欢干净自然的颜色,看上去清新平淡。

色调过重,曲线夸张,过于刺激眼球的颜色掩盖了照片本来的真实和自然。

当然,也算一种风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0: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鑫の雨 发表于 2012-4-3 10:39
还是喜欢干净自然的颜色,看上去清新平淡。

色调过重,曲线夸张,过于刺激眼球的颜色掩盖了照片本来的真实 ...

反转风格本来就是夸张,高对比,高饱和,如果要走你那种干净自然清新,那是所谓的负片风了,有人喜欢小清新,也有人喜欢重口味,没有一个基调的,片子好坏是和内容和有无情感有关,个人觉得所谓色彩只是一个辅助罢了,负片风格反应一种淡雅和超然物外,反转反应一种迫切和入世的态度,只要我觉得能表示我片子主题的色调我就认为是好色调,不用刻意去追求浓厚还是清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3 11: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2-4-3 10:44
反转风格本来就是夸张,高对比,高饱和,如果要走你那种干净自然清新,那是所谓的负片风了,有人喜欢小清 ...


摄影是一种手段,内容色彩都只是载体,浓缩的是拍摄者的感情和视线。
确实无所谓孰优孰劣,本身就是平民的艺术,
个人性格使然,我就比较喜欢风景,所以喜欢清新自然,略微夸张一些的风格。

PS:我就是突然心血来潮,平实的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无意批评和指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