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yaping866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国内没做过饭的我晒一下自己做的家常菜和便当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孤冥浩冰 发表于 2011-12-16 18:55
几个月就能做成这样  真好啊

哈哈,虽然国内没做过饭,但基本下馆子吃,也吃出规律来了
菜如何搭配,怎么做好吃心里还是清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Zess. 发表于 2011-12-16 21:13
为什么最近都是晒食物的
好想吃

那我下次晒一下国外旅游和美食的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與茶 发表于 2011-12-16 13:53
放油顺序是先放么?广告上演的都是后放油啊、我也是后放油的。呃、看饿了…… ...

不先放油锅会干掉啊,东西都炒焦去。。。

后放油是什么?调味料或者料酒什么的吗?

一半都是先把锅两面都加热,然后倒入油的,油热了再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贼心没贼胆儿 发表于 2011-12-16 14:32
我个人认为西红柿炒鸡蛋应该带些汤。

西红柿的汤汁确实好吃,特别送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前一丁 发表于 2011-12-16 15:22
日本真是为中国锻炼出不少贤妻啊

哈哈,对学工科的来说,动手动脑能力都不能弱啊,做饭远比看说明书操作仪器简单多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工科的男生大多会做饭的原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跳跃音符 发表于 2011-12-16 18:28
看起来很有食欲,肯定好吃啊

个人认为炒饭最好吃

我做菜很简单,不怎么用烤箱啊,微波炉啊,还有乱七八糟的道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23: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yaping8667 发表于 2011-12-16 23:27
不先放油锅会干掉啊,东西都炒焦去。。。

后放油是什么?调味料或者料酒什么的吗?

先放进去蔬菜不会崩油啊、有水炒出来不是……不会焦啊
先放油不是会崩么。。。我炸东西都被崩油崩的害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23: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與茶 发表于 2011-12-16 23:45
先放进去蔬菜不会崩油啊、有水炒出来不是……不会焦啊
先放油不是会崩么。。。我炸东西都被崩油崩的害怕 ...

放含有水的东西下锅当然会噼里啪啦响
你可以关小火啊。炒肉啊鸡蛋啊,不先放油怎么行啊,全粘锅了
我几乎也不做油炸食物的,与其在家弄得一身油烟味还不好清洗,倒不如去外面买现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7 00: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我的经验,炒饭里面放点儿黄瓜丁味道会很不错,肯定比胡罗卜丁好
不过黄瓜放晚点儿,别太过了,过了就没有那股清香味

总体感觉楼主的菜挺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7 0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yaping8667 发表于 2011-12-16 23:51
放含有水的东西下锅当然会噼里啪啦响
你可以关小火啊。炒肉啊鸡蛋啊,不先放油怎么行啊,全粘锅了
我几乎 ...

我都是先放蔬菜再放肉或鸡蛋,从来没单炒过。因为蔬菜要洗的、所以放入锅里总会有水、就很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