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6-21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6-10-12 13: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X前成员TAIJI在X的生与死中对HIDE的回忆
粉红蜘蛛---HIDE
1.1 初遇HIDE 我第一次和HIDE相遇是在神乐一个叫「explosion」的live house.我当时只有17岁,在一个叫「dimension」的乐队.HIDE这边,则是率领着一支叫「saber tiger」传奇色彩的乐队. 我事先就拜托了explosion的店长:「想和saber tiger同台演出.」后来总算实现了.因为我以前就很关注HIDE率领的saber tiger,自然想和他们同台演出,即使是作为客人也想好好看一下呢!我记得确实是在那时,连电视台也来拍摄和采访过. 表演结束后,HIDE过来和我搭话:「你这个头,真是帅呆了呢!头发真是十分的棒!」 当时的我,金发像刺猬一样竖着,留着有点过激的发型.受到HIDE这样评价的我,当时看了saber tiger那又酷又具爆发力的演奏而入神,于是只这样说到: 「很棒的演出!其它乐队都会被征服的.」 说实话,我们dimension也被saber tiger征服了. 那时候,我和HIDE只是稍稍谈了谈,连电话号码也都没有交换. 偶然与HIDE再次相会,是在两年之后的事了.我参加YOSHIKI朋友乐队的演出,HIDE也出现在那里. YOSHIKI,TOSHI已经开始X的活动.当然我和HIDE此时还没有加入,而当时的X已经在地下音乐界相当有名.他们在舞台上的行为总是表现火爆,有着过激的表演,所以成为众人议论的话题. 最初与HIDE相会时,觉得他是个"沉默的男人".在这次参加的酒席上,他同样也只是一直在默默地喝着酒.于是我也不停地喝酒.不知不觉中,我和HIDE开始了关于喜欢的乐队的话题. 「喜欢什么乐队呢?」我问到. 「以前的乐队啊.」HIDE这样说着举出了T-lex,stephen·wolf,Dobee·Blazaze等等.这些实际上也是我喜欢的乐队,两人意见一致所以又继续交谈了下去. 「我觉得Read·Tsepling中John·Pual·Jonhns很厉害.」 「不,我觉得John·Dornam更厉害.」 再次遇见HIDE,和他谈了许多之后觉得他是个细腻的男人,是个非常有自我的男人. 比如,说道喜欢的艺术家,不只是就Tsepling来说Tsepling这个乐队,而是考虑John·Bornam怎样和John·Pual·Jonhns怎样.此外,在对于水平很差的人是否讨厌的问题上,觉得想表达的东西即使不一定水平很高也是可以接受的.HIDE是带有一点哲学性的,具有反体制主义味道的思想. 他可以说是个具有朋克思维的人.是个很酷的理论家,头脑很好,善于惹人发笑.但是,不喜欢的人又是不会去接近的,以致两者最终也不会有任何关联. 那个时候仍旧没有互相询问联系地址.说起来,是因为只要通过YOSHIKI,两人什么时候还是会有机会再见面的吧! 那时,和YOSHIKI,TOSHI,HIDE一起去吃面.在池袋的录音棚有家便宜的饮食店,经常会去那里. 但是,没有一起去喝过酒,因为都会以胡闹告终. 1.2 先行者HIDE X中和我在音乐方面的志向最合拍的是HIDE. 比如说,在对一首曲子三中编曲的考虑上,当被问哪个好的时候,和我意见一致的差不多都是HIDE.虽然表现方式不同,但是感性上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我们很合. 这和YOSHIKI和TOSHI相反,我们都讨厌用摇滚作那种钢琴的叙事曲,有着那种想做更具有攻击性的摇滚的心情. 我经常会向队员提出很多要求,也说了很多罗嗦的话.但难以想像的是,我从来没有对HIDE提出过什么要求,更没有说过不满的话.甚至,对队员说,要以HIDE的音乐为中心,做出相应的效果来演奏. 总之,HIDE的吉他会弹出一种特别的声音,致使我至今还是很喜欢他所作的音乐. 说道技巧的话,能做成那样或别的什么,拿手的话,那程度已像个艺术家了.但即便如此,HIDE仍十分重视怎样能使曲子达到最生动而进行着探索. 所以,我作出了贝斯最易弹奏的曲子.这一定是在感性上和我十分相似的缘故吧! 接下来的进程中,「这样做吧……」虽然没有经过此类的讨论,做出的东西却意外地十分吻合.实际上,让我吃惊感叹到:「阿,能做好这种风格的作品啊~」的,是像「Jealousy」等等作品里就经常有这样吻合的东西存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