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4597|回复: 42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今天尝试了下四川烧肥肠!!附做法! --- by Owen.Z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6 20: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iphone 195.jpg


上次在上野买了郫县豆瓣,可以做出各种味道接近本物的川菜了哈哈。

我老家四川江油,四川最有名的烧肥肠的地方。
这次超市买到了白色的豚肥肠,决定尝试一下。


1.土豆切坨 过油炸熟备用
2.油烧热后下姜块蒜块炒出香味,加豆瓣再炒一下
3.将用水焯过的肥肠下锅翻炒,加少许料酒去腥味
4.将水分炒干,加水满过肥肠
5.开始加盐 花椒 辣椒 八角 山奈(没有) 香叶(没有)
5.酱油套色,加一些糖提味
6.炖到肥肠能咬得动(慢炖很久。。。有高压锅最好)
7.加土豆后煮20分钟左右到半个小时
8.加味精或者鸡精(没有。。)起锅
9.最后是撒香菜(没有。。)和葱

点评

外婆 她欺负偶~~~~~~~不给我吃~~~~~~  发表于 2011-11-7 15:02
发表于 2011-11-6 20: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那些会烧饭滴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食欲了。。。。 楼主好手艺啊。。。。
一定挺麻挺辣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有食欲啊。
决定尝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dongxu0104 发表于 2011-11-6 20:35
太有食欲了。。。。 楼主好手艺啊。。。。
一定挺麻挺辣滴吧。。。 ...

川菜嘛~麻辣是必须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那么回事儿 发表于 2011-11-6 20:38
看起来很有食欲啊。
决定尝试一下。

我的水稍微放少了点,最后干了一点

干吧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兵内会
奏喜欢夏天开着空调吃川菜!喝大桶扎啤!
一桌子人那叫一过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0: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那些会烧饭滴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大锅够爽了几个人围着锅吃更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