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order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建议版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6 23: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上海那些外拍也就大都只是满足YY的~~~很多朋友现在就是靠那样赚钱的,组织些大学生,高中女孩出来外拍,自己抽成,女孩们也赚点钱来换取手中的名牌,或者遇上个钻石王老五,早早就能为将来的生活找到着落,其中甚至萌生了许多潜规则~~~其实爱好摄影的没多少,攀比器材虚荣炫耀的才多,那样的环境可千万别在日本重复

散步,郊游,谈谈拍照,互相分享手里的照片,应该比论坛里谈器材后期有意思吧
上小春时间也很长了,这个版一直半死不活的,看着也挺没经的
来日本的同胞那么多,摄影上有才能有经验的也很多很多
或许有一些经验者在一些方面走在了前面,但总觉得从上面往下看的视线带给不了别人好心情
最起码的尊重,也是学习的原动力吧

初心者也不用盲目崇拜,特别反感,大师盲目崇拜流的,不但自己得不了进步
更让取得一些进步的经验者成为井底之蛙
好不容易脱离浮躁的国内气氛来到日本
何不享受摄影带给自己的快乐
我是觉得做事,第一就是努力认真,其次才是艺术天赋等等等
因为这世界,没有了艺术天赋的人或许失去些许光芒
但没有了努力认真的人必然走向毁灭

原本在摄影上,没有高低好坏,照片都是反映每个人的记录方法和心情的表达
照片无法得到认同,那只是记录方法和表达方式的欠缺,外人只能给予技术上最基础的指点
颠覆别人想法的和表达内容是对对方最大的不尊重

归根结底如何表达,表现自己心里所想的,自己的视觉感受
还是在于自身的表现欲望
给对方看自己的照片是一种交流,只是为了讨取喝彩或是纯粹的模仿
就如带着面具一般,对方永远无法给与共感的
所以对于拍照,我想第一要做的就是表现最真实的对象,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每个人对摄影都有不一样的想法,我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真挺希望这里有个好点的气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7 00: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rder 于 2011-10-27 00:19 编辑
OKeGa 发表于 2011-10-26 23:44
其实上海那些外拍也就大都只是满足YY的~~~很多朋友现在就是靠那样赚钱的,组织些大学生,高中女孩出来外拍 ...

老弟的对摄影的真谛的追求和坚持令人佩服,但是现在板块的问题不是
爱好者们能否领悟摄影的真谛或者道路对不对,而是没有人组织营造同好的圈子,
使得”普通”的爱好者们找不到交流的平台。

另外呢,我觉得对于摄影这个东西呢,就像老弟写得那样,很难评判好与坏,而且这里的大部分人
也都有自己的正常职业,也没想要成为摄影师,所以,摄影仅仅是爱好而已,拍不拍得出有内涵的片子
不是一定要追求的境界,拍出的片子能符合大众口味我觉得也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order 发表于 2011-10-27 00:10
老弟的对摄影的真谛的追求和坚持令人佩服,但是现在板块的问题不是
爱好者们能领悟摄影的真谛或者道路对 ...

其实道理也是一样的,真正坚持下来爱好者很少
一时觉得好玩,过段时间没兴趣的占了多数
不管好坏,坚持拍的人都不多,圈子自然就难了
国内为什么那样的圈子多,因为一时觉得好玩的人越来越多才会那样的,进一批出一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7 00: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OKeGa 发表于 2011-10-27 00:23
其实道理也是一样的,真正坚持下来爱好者很少
一时觉得好玩,过段时间没兴趣的占了多数
不管好坏,坚持拍 ...

所以说阿,想老弟这样的,不管有没有圈子都能坚持着自己的摄影热情的,毕竟是少数阿。
所以,对于老弟,交流平台什么的并不重要或者并不在这里,我所建议的,是为暗房这个
面向普通爱好者的板块想办法注入些活力而已,没有圈子,普通的爱好者不是更加坚持不下来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0: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order 发表于 2011-10-27 00:28
所以说阿,想老弟这样的,不管有没有圈子都能坚持着自己的摄影热情的,毕竟是少数阿。
所以,对于老弟, ...

其实也不用版主的,order兄就可以组织的,版主也忙也没什么时间关心这里的,其实发起人是谁都无所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0: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7 00: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OKeGa 发表于 2011-10-27 00:44
其实也不用版主的,order兄就可以组织的,版主也忙也没什么时间关心这里的,其实发起人是谁都无所谓的 ...

呵呵,我理论水平不高,实际经验也少,加之号召力也不够,
自觉无能力担当组织者的任务阿。
不过,等我回去后,试着呼隆一次试试,哎,再这么下去,
这个板块真的是名存实亡了阿。

不知道在意这里的是不是只有我一个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1: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order 发表于 2011-10-27 00:54
呵呵,我理论水平不高,实际经验也少,加之号召力也不够,
自觉无能力担当组织者的任务阿。
不 ...

这里确实非常冷清,加之大家也不爱发言,交流不起来。不过有活动的话我会极力支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order 发表于 2011-10-27 00:54
呵呵,我理论水平不高,实际经验也少,加之号召力也不够,
自觉无能力担当组织者的任务阿。
不 ...

呵呵,相信还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7 01: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