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031|回复: 33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坐看青苔色--奥多摩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4 11: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看到苔藓,总会想到安妮宝贝,一如她的文字,清冷,悲凉而寂寞,一如她笔下的那个叫做乔的女子,穿着灰绿色的纯棉布绣花上衣,那种绿,像潮湿的没有见过阳光的苔藓,寄生在幽凉的墙脚里。
然后那些痛,那些过往,那些孤独便一点点的,如阴湿的苔藓,蓬勃的疯长起来。
只是终究是抵不过时光,在岁月里悄然老去,心魂沧桑,在无奈中学会了悄然沉默,学会了习惯性微笑。
坐看青台色,欲上人衣来。将人生风景看尽,任时光流逝。
“孩子就像成长中的果实,有些孩子一生下来便是向阳,注定吸收多一点的养分,身体里有了阳光的成分:而有些孩子一生下来就是背阳的像暗地里的苔藓,注定一生中有阴郁的色彩。”
这种生来就是寂寞和离索的颜色,如影随形。。。

崖上的苔藓以一抹苍绿昭示着岁月的悠远,绵长着生命的荒芜本质。。。

DSCF1942.jpg

DSCF1943.jpg

dscf1962_副本.jpg

青石上结着的斑驳的苔藓,在漫长的岁月中侵蚀荒凉的空间与落叶流水奏出了一曲恒古的悠扬。。。
DSC_6205_副本1.jpg


DSC_6206_副本.jpg

DSC_6215_副本.jpg

DSC_6218_副本.jpg

DSC_6226_副本.jpg

DSC_6178_副本1.jpg



DSC_6156_副本1.jpg
DSC_6187_副本1.jpg
发表于 2011-9-14 12: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流的丝绸状好美,请问这是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4 12: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去奥多摩怎么没看到这样的地方。。。。那里太大了。流水拍得非常不错,很清晰,手持还是上架啊?但貌似这不是瀑布吧。。。

点评

稍微有点知识的都知道必须上架呀。。  发表于 2011-10-17 08: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13: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舞月光姬 发表于 2011-9-14 12:28
水流的丝绸状好美,请问这是哪里?

呵呵,是奥多摩那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14: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9-14 12:31
我上次去奥多摩怎么没看到这样的地方。。。。那里太大了。流水拍得非常不错,很清晰,手持还是上架啊?但貌 ...

这次跟学前班去的。好象有三个瀑布吧,这是第一个瀑布那。。。。瀑布那几张全糊了啊,就没上,呵呵。
三角架拍的,不用三角架,根本没法拍。
而且我三角架有四五年不用了,磕磕巴巴的,装机器都是别人帮的。一大半的照片都糊掉了,没法看,郁闷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4 16: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架,上ND,拍流水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5 15: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顶起来~~~~^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6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笨蛋的笨蛋 发表于 2011-9-14 16:09
上架,上ND,拍流水王道。。。

弱弱的问一句,ND是指滤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6 21: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smap_嵐 发表于 2011-9-15 15:15
不错不错

顶起来~~~~^_^

谢谢老师来揍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9 16: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sakura 发表于 2011-9-16 21:38
弱弱的问一句,ND是指滤镜?

ND就是中灰滤镜,因为要丝状流水的效果必须慢快门,但白天很多时候就算光圈开到最小时快门速度还是不够慢,这个时候就要用到ND,它的作用就是减少光进入的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