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琉璃の水镜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第一次用单反,上图。另外也有很多问题向大家请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03: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琉璃の水镜 于 2011-8-9 03:17 编辑
舞月光姬 发表于 2011-8-9 03:15
LZ的意思不是很明白,“满的话”是什么意思??日照充足状态下快门速度可达到2000以上,这种状态下你自己 ...



对了,所谓的虚焦是指什么。
还有测光指的是中央测光什么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03: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虚焦一般是指拍摄主体模糊没有焦点。
尼康单反基本测光方式有三种:单点测光  矩阵测光 中央重点测光,测光方式要在具体场景下灵活运用,说明书里有详细的解释,请详细阅读说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03: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舞月光姬 发表于 2011-8-9 03:28
虚焦一般是指拍摄主体模糊没有焦点。
尼康单反基本测光方式有三种:单点测光  矩阵测光 中央重点测光,测光 ...

谢谢 受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03: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9 03:30
谢谢 受教了

不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0: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楼主说的图片小,所以楼主的图片看着都很锐。
拍一片向日葵的时候,额D3100 有没有HDR,用三脚架 配合HDR试试
拍流水需要三脚架,iso放低,光圈放到F11 左右。
黄色,很难排出透明感,这个高手也犯难,楼主的已经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4: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有不耻下问和钻研的精神,相信会进步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4: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酷拉伯爵 发表于 2011-8-9 10:51
就像楼主说的图片小,所以楼主的图片看着都很锐。
拍一片向日葵的时候,额D3100 有没有HDR,用三脚架 配合H ...

谢谢啊,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锐点的图,看上去觉得每个地方都好细致的样子。。颜色对比也会比较明显。觉得很多图拍出来的对比都不明显,就没立体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4: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晓风云 发表于 2011-8-9 14:38
楼主很有不耻下问和钻研的精神,相信会进步很快。

嘻嘻,谢谢夸奖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14: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D3100  自动白平衡不准,建议楼主看看书,自己设一下。
这是听nikon地区代表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14: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酷拉伯爵 发表于 2011-8-9 14:54
还有D3100  自动白平衡不准,建议楼主看看书,自己设一下。
这是听nikon地区代表说的 ...

哎。。。。。白平衡就那个晴天啦阴天啦什么的对吧。。话说我以前都很懒的用自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