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632|回复: 33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第一次用单反,上图。另外也有很多问题向大家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8 2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琉璃の水镜 于 2011-8-8 21:33 编辑

万博公园的图 天很好
DSC_0101.JPG
用的自动拍的,整体也算都拍进去了。不过总觉得哪里不对。颜色暗了还是比例问题。说不上来的感觉。 DSC_0105.JPG
上图是不是拍歪了,看起来有些歪,不过感觉地平线歪的不多啊。。还是拍摄角度问题?
DSC_0106.JPG
正好是向日葵旺盛的日子,公园里一大片的向日葵。
DSC_0111.JPG
DSC_0112.JPG
DSC_0115.JPG
DSC_0117.JPG
单独的向日葵里,好像就这个颜色稍微暗了,但是有比其他来的清晰,是因为在暗处的关系吗
DSC_0128.JPG
DSC_0127.JPG
上面这张想拍出成片向日葵的感觉,但是实际拍出来,就觉得有问题了。对焦的问题么?
DSC_0126.JPG
DSC_0125.JPG
上面两个也是一样,想拍出一排的感觉,不过不知道对焦对在哪里会比较好呢。
DSC_0108.JPG

之后是公园内部的日本庭院
DSC_0167.JPG
↑失败作品。
DSC_0166.JPG
上面2张差不多是同一个地点拍的,为什么一个那么亮,而且糊了,一个就颜色暗了很多呢。
DSC_0164.JPG
DSC_0163.JPG
DSC_0161.JPG
DSC_0159.JPG
DSC_0148.JPG
↑ 又是个失败的,拍好之后放电脑里一看,非常模糊的。为了上传小春,缩小后,锐化效果出些,图倒是清晰了。
DSC_0142.JPG
DSC_0141.JPG
DSC_0139.JPG
↑ 失败作品,拍整体风景的时候,不知道该对焦哪里才能拍出来效果好。。总是拍的怪怪的。

DSC_0136.JPG
DSC_0131.JPG
上面2个也有些问题,望指教
DSC_0114.JPG

DSC_0113.JPG
请教,上面2张图分别用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的。不过貌似第一张图水花样子的,周围的景色也会变模糊。。。为什么捏。
DSC_0158.JPG DSC_0157.JPG
同上,后面张图,水花变成白花花一片满好看的,不过貌似周围石头也模糊了。。。
DSC_0107.JPG
这张,不知道拍什么了。这样暗淡的情况该怎么解决。

问题汇总
1 有构思的时候,如向日葵一排,对焦该对在哪朵花的位置,效果会最好。
2 拍整体风景的时候,怎么拍才清晰。觉得眼睛看的都花了。。对焦都对不准。。
3 风景照时暗时亮,主要导致原因是什么,该怎么解决比较好。
4 拍水流的时候,使用快门优先后,怎么保持周围的清晰
5 请大家根据我拍的这些照片,认为我以后该注意些什么呢。

麻烦大家啦
ps 使用的相机是尼康D3100的套机

DSC_0110.JPG
DSC_0118.JPG
DSC_0120.JPG
DSC_0144.JPG
DSC_015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似乎有的时候都是一片类似的颜色,对比也不明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用单反请别用自动档,先把基本的东西搞明白,很多问题不需要其他人说自己就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1:25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用单反请别用自动档,先把基本的东西搞明白,很多问题不需要其他人说自己就懂了。 ...

我就第一张用的自动,其他基本用的光圈优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8 21:27
我就第一张用的自动,其他基本用的光圈优先

哦,不好意思。那偏暗的话,加一两档曝光不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1:30
哦,不好意思。那偏暗的话,加一两档曝光不就行了

是不是太阳太大的情况下,基本拍出来都会偏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广角拍风景的时候其实景深都不会太浅,应该会很清楚的,焦点往远一点的地方对,光圈收几档,F5.6-F11,就万无一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1:35
用广角拍风景的时候其实景深都不会太浅,应该会很清楚的,焦点往远一点的地方对,光圈收几档,F5.6-F11,就 ...

学习了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暗时亮可能是由于你有时背光有时逆光,拍风景时用平均测光就行了,拍小品用中心或中点测光比较准。其实很多时候多拍几张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善用曝光补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1:38
时暗时亮可能是由于你有时背光有时逆光,拍风景时用平均测光就行了,拍小品用中心或中点测光比较准。其实很 ...

哦 受教了,曝光补偿大概知道点,不过都不太想到用。以前数码的时候,都是拍好再后期调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